肝炎的早期症状会眼睛黄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0:40

(一)肝炎的早期症状会眼睛黄吗

  肝炎的早期症状不包含眼睛发黄,一般只有肝炎相对时间比较长或者相对比较重,才会出现眼睛黄。眼睛黄代表体内的胆红素水平增高,也就是黄疸。肝炎的病人一旦出现黄疸,需要引起格外重视,因为炎症相对比较重。如果病情再继续进展,黄疸可能会更重。

  另外还要小心可能会出现其它异常表现,比如凝血功能异常,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皮肤出血,在扎针出血的地方出现一大片瘀斑,厉严重情况下还会出现脑出血、消化道大出血。除出血外,还可以因为肝脏不能及时排毒,毒素伤害到大脑,从而出现肝性脑病。所以肝炎的病人出现黄疸是病情相对严重的提示,要格外小心、注意观察、及时治疗。

(二)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常见的

  肝炎早期可有食欲减退、消化功能不良、进食后腹胀、没有饥饿感、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疲劳乏力、皮肤瘙痒、巩膜或皮肤黄染以及右上腹不适等症状。急性肝炎还会有发热、回身无力或类似感冒的症状。患有肝炎饮食要清淡,一定忌酒,并积极治疗,肝炎的治疗原则为保肝及抗病毒,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并定期复查肝功能。

(三)小儿肝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儿童肝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为全身乏力、疲倦、精神变差,不爱玩耍,常常想睡觉,食欲差、厌油、恶心、呕吐、喂养困难、嗜睡、易激惹、烦躁,甚至惊厥发热,体重不增加、腹泻,特别是脂肪泻,表现为粪便色淡量多,油脂状或泡沫状,浮于水面,皮肤黄,严重者可出现大便颜色变浅,尿色呈浓茶样,多汗、易惊,皮肤淤点淤斑,鼻粘膜、牙龈出血,婴儿发育落后,营养不良等。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需尽早到医院检查肝功能等项目以及肝炎病毒标志物等指标,以明确病因。

上一篇:三伏天中医如何美容

下一篇:女人痛经应该选用食疗代替止痛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