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提示ST段改变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8:09

1.心电图提示ST段改变怎么回事

  心电图提示ST段改变通常是指心脏向量学发生了改变,如果心脏出现了器质性的病变,会提示心电ST段发生缺血性的变化,例如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不稳定型心绞痛、心肌炎、心包炎、心脏的瓣膜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都会因冠状动脉供血不全而导致心电图ST段改变。继发疾病也会提示ST段改变,例如甲状腺功能失调、肾上腺皮质功能失调或者患者出现了离子紊乱、严重的中毒、贫血等情况,心电图都会提示有ST段改变。

2.闭目难立征阳性提示什么病

  闭目难立征阳性提示的是患者有共济失调,病变一般在小脑半球。闭目难立征的检查是平衡性共济失调的检查,患者要双足并拢站立,两手向前平伸,闭眼后如果患者身体有倾斜欲倒,这就是属于闭目难立征阳性,提示的是小脑性共济失调。患者会表现为睁眼、闭眼的时候都会出现站立不稳,闭眼的时候会更加明显。如果是小脑蚓部的病变,在闭眼的时候身体会向后倾倒;而如果是一侧的小脑半球病变,或者是一侧前庭损害,患者会向病灶侧倾倒。感觉性共济失调就是患者在闭眼的时候站立不稳,睁眼的时候没有问题,闭目难立征阳性提示着共济失调的表现。

3. 提示:污染物导致易生女孩

  影响胎儿性别的因素很多的,大家都应该重视胎儿的性别。环境污染对胎儿的性别影响很大,大家都应该重视胎儿性别的影响因素。装修污染对胎儿的影响大吗?

  美国研究,科学家发现,与一种高密度污染物接触的女性生男孩儿的几率偏低。

  这种污染物叫作高密度多氯联苯化合物(PCB),在工业中广泛用于电气设备的冷却液和隔离液,以及家用产品和建筑材料。PCB是公认的人体血液和母乳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而最新研究发现,PCB 还能影响儿童性别。研究人员发现每升血清中含1微克的PCB 化合物,生男孩的几率就降低7个百分点,“经常接触多氯化合物的妇女比很少接触的妇女生男孩的几率低33%”。

  总之,大家都应该重视自己生活的环境问题,合理安排大家的生活,让自己孕育一个自己想要的孩子。

4.出现墨菲征阳性提示什么

  墨菲氏征阳性主要是见于急性胆囊炎的患者,绝大多数的急性胆囊炎都是伴有胆囊结石的,但是也有少数的非结石性胆囊炎。

  墨菲氏征阳性说明胆囊炎症是比较重的,胆囊周围有渗出,炎症刺激到了腹膜,从而会导致右上腹墨菲氏征阳性,有的可能会有肌紧张,还会伴有反跳痛,一旦出现了墨菲氏征阳性,提示胆囊炎症非常的重。在一些年老体弱多病的患者中,它可能有胆囊穿孔的危险,一旦胆囊发生了穿孔,炎症不能局限,可能会导致弥漫性腹膜炎,甚至感染性休克的症状,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需要急诊手术治疗。

  有的时候胆囊坏疽炎症太重,或者患者体弱,评估可能难以一期切除,可以先行超声引导下胆囊穿刺造瘘引流术或者开腹胆囊造瘘引流术,等到三个月以后再行手术治疗。

上一篇:不同身体感受的健康提示

下一篇:怀孕16周重要提示:第一次胎动、听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