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是什么颜色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6:05

(一)前列腺液是什么颜色

  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前列腺液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乳白色的。如果长时间没有性生活,那么前列腺液可能会变得粘稠、发黄,成果冻样,有颗粒感,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担心。对于男性而言,长时间频繁的过性生活是不好的,但是长时间禁欲,对于身体健康也不利,也容易出现前列腺疾病,也是造成性功能低下的原因。因此,要有规律的性生活对于身体健康以及保养前列腺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平时还是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不要久坐、不要憋尿、戒烟、少酒,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生活习惯。

(二)前列腺液检查需三次以上

  前列腺的实质是由30~50条复管泡状腺组成,每个腺体都有一个导管,相邻导管互相融合,故开口于尿道的两侧前列腺窦的排泄管只有16~32个。由于每个腺管都是一个盲端,当前列腺受到感染时,一个腺管的感染不一定引起相邻的腺管也受到感染。

  因此,在取前列腺按摩液时,由于按摩的部位不同,获得的结果也可不一样。也就是说按摩到的是发炎的腺管分泌液,就可反映出炎症,若正好没按摩到发炎的腺管,就反映不出炎症来。

  再有由于我们收集到的前列腺液标本一般也就是二、三滴,这二、三滴的标本也不能完全反映出整个前列腺体的真实情况。

  由于男性的尿道较长,尿道腔还有一定的容积,按摩时前列腺液存留于尿道段的量也是不少的。

  因此按摩的前列腺部位的先后顺序不同,按摩出的前列腺液的炎症表现也不一样,故最初的二、三滴液体不能够完全反映出前列腺的全貌,所以在判断前列腺炎的治疗效果时,不能仅从一次的化验结果就作出判断,而应多做几次,一般被泌尿科医师认可的是前列腺液检查三次以上正常,才可视为痊愈。

(三)如何做前列腺液检查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泌尿生殖器官之一,前列腺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分泌前列腺液,前列腺液是组成精液的主要成分。在临床上,可以通过做前列腺液的检查来诊断是否有前列腺炎,特别是细菌性的前列腺炎。做前列腺液的检查需要到泌尿外科就诊,通过泌尿外科医生进行前列腺按摩来获取前列腺液,把前列腺液置于涂片上,然后送化验室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颜色、卵磷脂小体的多少以及是否有红白细胞等。另外,也可以做前列腺液的细菌培养加药敏。

(四)前列腺液什么情况下有精子

  通常前列腺液与精囊液混合时才会出现精子,前列腺本身不产生精子,单纯前列腺液中也不存在精子。精子主要由睾丸产生,一般储存在附睾与输精管内,在附睾内成熟、获得能量、活力,当发生性生活时精子会进入精囊与精囊液混合,射精时精囊液与前列腺液才会混合形成精液,此时会出现精子。

  如果单纯进行前列腺按摩或者尿道分泌透明液体,可能为前列腺液,但里面不存在精子,也不会导致女性怀孕。此外,刚开始性生活时,可能会出现透明液体流出,通常为前列腺液,主要由前列腺收缩排出液体,只有在性生活出现射精动作时,排出的液体内才会存在精子。

上一篇:荨麻疹的忌口

下一篇:怎样减轻双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