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的发病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3:48

一)慢性荨麻疹的发病时间

  慢性荨麻疹无固定发病时间,且游走不定,其发病主要取决于刺激因素。通常患者在某种特定环境或特定刺激因素下导致发病。且由于患者对慢性荨麻疹的刺激因素不清楚,或对于所处环境对慢性荨麻疹的影响不了解,从而导致慢性荨麻疹不定时发作。慢性荨麻疹通常遇热加重,患者晚上洗澡用热水刺激,有可能导致睡觉前发作,或食用过敏性食物,包括虾蟹、酒、芒果、菠萝、榴莲等导致发作。

二)荨麻疹不治疗会怎样

  荨麻疹如果不进行治疗,常见结局如下:

  1、自愈:如果荨麻疹症状较轻,即使不治疗在去除过敏原后,也会随过敏原逐渐代谢、排出而好转、痊愈。身上的红斑、风团、瘙痒等,也会随着时间逐渐淡化、减轻。但再次接触同样致敏原,可能再次复发;

  2、病情加重:病情可能逐渐加重,甚至引起内脏损害,如部分荨麻疹起病较急、较重,可引起腹痛、腹泻以及胸闷、气促甚至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等症状。此外,还可引起心血管系统问题,如血压下降、过敏性休克等危险症状,从而危及生命;

  3、其他情况:可能转化成慢性荨麻疹且反复发作,通常病情反复6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可能治疗比较困难。

  此外,还可能对多种因素均会产生较敏感反应,如受冷、受热或精神情绪因素,均可能导致身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症状。因此,对于荨麻疹,需要及早进行规范治疗。

三)荨麻疹的过敏原是什么?

  荨麻疹它的发病机制和病因是比较复杂的,它的主要的发病机制是一个过敏反应,我们一般常见到的荨麻疹的过敏原,比如包括食物还有吸入物,还有药物,还有一些物理的因素,比如冷、热,还有日光性的荨麻疹,再有就是精神因素。这里面一定要跟大家强调一下,如果出现了荨麻疹了,一定要到医院就医,让医生来判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荨麻疹。

上一篇:初夏坐月子的10个注意事项

下一篇:月经周期怎么算排卵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