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女脸上长痘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4:33

(一)青年男女脸上长痘的原因

  很多人到了青春期后不仅是自己的生理发生了变化,皮肤也开始发生了变化,最让他们郁闷的是脸上开始长出了各种令人讨厌的小痘痘,那么这些讨厌的小痘痘是怎么来的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1、痤疮杆菌:阻塞的毛囊内很容易滋生细菌,其中一种叫痤疮杆菌,简称P菌,它专吃皮脂维生,正常存在于皮肤中,当皮脂阻塞毛囊时,P菌即快速繁殖,它们所产生的化学物质,会使毛囊及其周围发炎,从而导致脸上长青春痘。

  2、脸上长青春痘与遗传有关:任何种族男女都会长青春痘,但还是有些差异,如白种人比黑人及亚洲人更容易长青春痘。虽然每个人都会长青春痘,但有些青春痘情况会与其它家族成员相似。

  3、毛囊内的变化:随着男性荷尔蒙增加及皮脂分泌旺盛,毛囊即发生变化,正常死掉的角质会逐渐排出,然而青春期老角质很快脱落使其粘在一起,再混合皮脂而阻塞毛囊导致脸上长青春痘。

  健康族网温馨提醒您:青春期男女长有青春痘是非常的普遍,只要平时多注意保持脸部清洁还是可以预防的,在治疗时,青春痘应以药物治疗为主,同时配合情志、饮食、针灸等疗法。只要好好的治疗,一般这种状况还是能治好的。

(二)怀孕为什么脸上长斑_原因_起因

  很多准妈妈都很烦恼孕期脸上长斑,大多数女性一般在怀孕4-6个左右脸上都会出现妊娠斑,由于怀孕过程中,孕妇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黑色素沉着造成的,是一种妊娠期生理性变化,当出现这种现象不必过分紧张,有些人生完孩子后妊娠斑就会消失。孕期要注意饮食,避免疲劳过度。

  问题一

  由于在怀孕过程中,孕妇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专家以为,有些孕妇在孕期中,体质会变得较敏感,

  意见建议:

  改善你的肤色葡萄是相当好的水果,它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假如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问题二

  部分孕妇在妊娠4个月后,脸上出现茶褐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呈蝴蝶形,称为“妊娠斑”。这种色素沉着是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之故,属于妊娠期生理性变化,不必担心,也不需要治疗。

  意见建议:

  只要皮肤的油脂分泌充足,酸碱度平衡,新陈代谢顺利,怀孕时就不容易长斑。?

  日光照射可使妊娠斑加重,因此夏日外出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面部。产后数月,皮肤上的色素沉着颜色变浅,最终消失;亦偶有面部的妊娠斑消退不全而遗留淡淡的茶色痕迹。

  解除睡眠障碍 松弛的精神状态是治疗黄褐斑的有效措施之一。

  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 不吸烟,少饮酒。少吃刺激性过强、甜腻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喝6~8杯白开水。

(三)脸上长黑斑的原因?

  脸上长黑斑的原因很多,首先,要回到它的诊断,如太田痣,或者叫褐青色痣,就是脸上长这种斑,它跟先天性因素有关系,如脸上斑属于黄褐斑,原因很多,包括日晒、内分泌紊乱,包括肝肾,所谓中医说的肾阴虚、肝火旺,包括我们现在有的时候用化妆品不当,都可以引起黄褐斑,雀斑有先天因素,但是跟日晒也有关系,日晒可以加重。所以,我们有了斑还是要看医生,让医生分门别类去做治疗。还有一种斑叫炎症后色素沉着斑,炎症后色素沉着的意思就是之前有炎症炎症过去以后,留着脸上色素沉着就变黑的斑,多见于脸上长东西以后老是照镜子,觉得它挺难受的,老去抠,尤其是长在额头和两颊部,年轻人老照着镜子把它抠出来、挤出来,长的青春痘抠出来、挤出来觉得干净了。这么一抠、一挤,落下来就是色素沉着斑。所以,在临床上经常看到年轻人长斑治疗,一看脸上、额头、两颊部,长的都是散在的一个一个的,甚至有的伴有痘坑的存在,这种叫炎症后色素沉着斑。你不管它,将来慢慢也能好。还有一种叫先天性咖啡斑,就是跟先天性因素有关系。大家有的说我不是生下来就带有,其实咖啡斑很多都是先天性的后天长,先天性有因素存在,之后在一定时候就长出来,如脸上一块色素沉着斑,一个色斑。所以,斑的种类很多,建议大家要看医生,医生做一个细致的、明确的指导。

(四)脸上长痘中药调理的方法

  脸上长痘痘,用中药调理是可取的。临床分为几种方法,一种是青春期少年,血气方刚,面部出油很多,有很多小红痘痘,包括小脓包,用中药治疗,可采用清热解毒、清肺胃热的方法,用银翘散加减治疗。还有一种是青、中年女性,一般多伴月经不调,这时候面部痘痘往往是暗的,不容易出来,用中药治疗,可用一些调节冲任、疏肝理气方法进行治疗。还有一些痘痘,是结节囊肿型,脸上持久不容易消退,而且容易留有疤痕,用中药治疗,往往辨证为痰瘀互结证,可用化痰散瘀的中药,比如大黄蛰虫丸一类药。中药治疗痘痘需要一定时间,一般短期内不容易消退,往往需要治疗2-3个月。

上一篇:秋季治疗咳嗽的误区

下一篇:三款中医养生瘦身减肥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