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护理头发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20

(一)冬季怎么护理头发 教你8招让秀发柔顺

  冬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寒冷,空气也变的干燥,面对这样的气候条件我们更应该做好个人的防护,保护好自己,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士,如何护理自己的秀发哪?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1、每日清洁

  健康的毛发的前提就是清洁。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续不断地活动,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环境中的灰尘,容易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同时,过多的油脂还是真菌、细菌的培养基,间接引起头皮屑等问题。优质的洗护发产品不仅可以去除污垢和多余油脂,而且能够补充水分和养分,令头发更强壮健康。养成勤洗头的习惯,为头发补充养分。

  2、梳头

  冬天头发断裂开叉是很普遍的现象,这时候要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洗头前要把凌乱的头发梳顺。这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值得提醒女士们注意的是这个简单的步骤经常被忽略。

  3、洗发水

  解决头发干枯的问题可以选择蛋白质含量丰富的洗头水。而洗头的诀窍在于对头皮的按摩,可以加速皮脂分泌的速度,让发根部位也可以得到适当的滋润。防止头屑出现的最好方法是用去头屑的洗发水经常洗头,及时清除过多的油脂。

  4、洗护分开

  洗头时,洗发和护发最好分开。秋冬季节头发易起静电,洗头后使用护发素,可以帮助减少这种静电,并补充头发所需的水分,使头发柔顺易梳,富有光泽。洗发时要用指腹轻柔地按摩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发根吸收更多的营养。秋冬天气干燥寒冷,应该选择有滋润功效的洗发水。另外,干性头发的人要注意选用弱酸性洗发水,因为碱性洗发水会带走过多油脂,使头皮更加干燥。

  7、深层护理

  最好一个星期为头发做一次深层的倒膜护理。教你一个在家就可以完成的专业护理方法:趁刚洗完头,头发上的毛鳞片都是张开时,用毛巾轻拍掉大部分水分,然后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吹发时,吹风机要选择低温状态,距离头发20厘米左右。头发在这种状态下涂膜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营养。增加服帖顺滑,事半功倍的护理效果。

  6、随时滋养

  在包里随身携带一支保湿顺发喷雾。每两个小时对头发轻轻喷一下,不但可以及时补充头发水分,还有令你看起来神采清爽的功效。保湿顺发喷雾含丰富的活性脂质氨基酸复合物和优质的防护成分,能够随时迅速修复受损发丝,滋润毛糙头发,并增强发丝润泽度和弹性,有效减少静电的作用,用后的发丝分外柔顺,长期使用还有助改善发质。

  7、多吃坚果

  多吃瓜子、核桃等坚果,它们对于调理内脏功能、保养头发有很不错的效果。

  8、少用吹风机

  洗头后最好不要使用吹风机,要用干燥、柔软的毛巾将头发擦干。

(二)冬季男人的最精神的地方在于几个小细节

  一个是头发理得整齐,就是板寸也要显得早上特别打理过,绝对不能有长短不齐的胡子,每天剃须是一个基本功。因为冬天很少穿浅色的外衣,黑色的袜子总是保险的,而且应该够长。

  请不要把卫生裤插在袜子里,你要怕冷就买长统的袜子,如果你用白色与浅灰的袜子配你的深色外衣,那么你就杀死了你一切的道行了。鞋子要很亮。其实那几乎是男人身上唯一一个真正发亮的地方。但你走过人的面前,亮的皮鞋让其他人对你留下特别的感觉。

(三)水嫩护肤 冬季补水五妙招

  冬季到了,提醒你:该好好护肤了!在冬天,肌肤的锁水能力大大下降,因此补水是最重要的一门美丽功课。

  妙招1:快速保湿面膜,迅速光鲜亮丽

  真空单片包装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纸面膜加化妆水的麻烦,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的面膜片,比起化妆水更是珍贵,单价通常也较高,紧急时刻使用比较实际。

  妙招2:乳液不够解决肌渴,加多瓶保湿精华吧

  保湿精华的分子体积比乳液还要小,能够渗透到角质层下,滋润干燥的细胞。先涂上精华液,再抹上乳液,乳液就会像帽子一样,把精华液紧紧覆盖在肌肤表层下,延长水分被蒸发的时间。

  妙招3:婴儿保养品为你留住湿润

  膝盖、关节、嘴角常常会发生干燥脱皮现象,让爱美的你穿起短裙来总觉得不够雅观。因此洗完澡后,可在干燥部位涂抹婴儿油以改善脱屑现象。不过皮肤科医生警告,如果你得过毛囊角化症(就是皮肤表面出现一颗颗突起的小点点),婴儿油就不适合你了。

  妙招4:用洗澡的蒸汽来敷脸,方便省时

  敷保湿面膜最好在浴室里,有蒸汽帮忙,面膜中的成分也更容易被快速吸收。但是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就别在湿气重的地方,因为它靠的是面膜干了以后的拉力将毛孔内的脏污吸附出来,如果湿气太重,面膜就没有干的那天。

  妙招5:洗桑拿、泡热水澡,别忘了放一瓶水在身边

  洗桑拿时,正是身体内水分大量流失的时候,热蒸汽让体内汗水、废物不断排出,因此随时补充体内水分很重要,这样才可促进代谢循环顺畅。

(四)冬季手脚皲裂如何护理

  冬季是手足皲裂症多发季节,不少人手指头、脚后跟裂口、出血,只能用橡皮膏贴上,严重者甚至继发感染,疼痛难忍,影响工作和生活。

  嘴唇和手指都暴露在空气中,直接面临寒风的摧残,引起皮肤水分丢失,而脚后跟因为皮肤厚实粗糙,维生素含量少,走路经常摩擦这个部位,所以往往也容易干裂。

  冬季脚后跟皲裂的毛病,还很容易复发。因为脚后跟的角质层比身体其他部位都厚,弹性更小。而冬天空气中的湿度不足,脚部活动的拉力较大,很容易局部皲裂并且出血。脚后跟上一道道的,让人一走路就疼痛不已。

  引起手脚干裂的原因有很多种,真菌、湿疹、单纯的皮肤老化干燥、糖尿病等都会引起皮肤干裂现象,患者应该先到医院请专家诊断。

  如果只是单纯的由于冬季气温低、皮脂腺分泌减少造成干裂问题,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皮肤的护理。

  冬季脚后跟皲裂到底是为什么?

  冬季气候寒冷而干燥,随着西北风吹过,人们的手足由湿润转为干燥,如果不加以保护,极易出现裂口,严重者还会引起疼痛、出血,医学上称之皲裂症。

  这是因为在皮肤里有一种皮脂腺,它在人体上分布得很不均匀,头皮上、脸上分布得较多,所以这些地方爱出油。而手、脚就不大爱出油,特别是手掌和脚跟,几乎没有皮脂腺。皮脂腺有一个特点,就是气温越高、天气越暖,它分泌的油脂就越多。在温暖季节它经常会顺着毛孔自动外流,给皮肤不断地加油润滑,使它不干裂。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皮脂腺的分泌也就随之减少,再加上冬季常有冷空气侵袭,手与脚的热量和油脂很快就会挥发掉了。因此一到冬天,不少人总觉得手上和脚上干巴巴的不舒服,甚至出现皲裂、流血。

  本文转自39健康网http://woman.39.net/a/141110/4514417.html

(五)干燥冬季皮肤护理4个须知

  干燥的冬季空气会引起皮肤干燥、皲裂和敏感,而且冬天的阳光和夏天一样会伤害到肌肤。

  皮肤专家提出建议:

  1.洗浴后马上涂抹保湿产品,使肌肤立刻恢复水油平衡。

  2.手套能有效保护手部皮肤,防止表皮和指甲的皲裂。

  3.在室外时,皮肤暴露处应涂防晒霜,唇部应选用防晒指数高的滋润唇膏。

  4.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浴太长时间。

上一篇:冬季感冒别瞎治

下一篇:【图】解答冬季如何保养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