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孕冬”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7:52

1) 准妈妈如何“孕冬”快乐

  灰色的街道,灰色的天空,灰色的云朵冬天的景象总是那么单调沉闷,孕妈妈本来就敏感的心情在这个季节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变得灰暗。那么就一起来逃离冬天的压抑,让孕育着新生命的别样冬天快乐起来吧。

  “衣”彩纷呈

  * 上衣:方便、合身、舒适

  套头式的孕妇裙装方便穿脱,小裙式或下摆有竖罗纹设计的毛衣或线衣也是不错的选择。挑选秋冬衬衫要选择贴身随形的版型,可以选择腰部两侧有系带或者按扣式、开口的大小来适应身材的需要,设计上要选择让胸部穿着更舒适的,底边要宽松些,以让肚子感到舒适为宜。

  * 裤子:多多关照腰腹部

  腰腹部有松紧扣设计的孕妇装长裤,或者是腰腹部留有可伸展余量的孕妇装长裤都很适合准妈妈在秋冬天穿着,侧边有方便穿脱设计的长裤的款式也充分考虑到了准妈妈的需要。无论什么款式,孕妇装的长裤从腰部开始到下面6cm左右的地方,也就是腹部最为凸出的地方,都适合选择采用竖条罗纹针织松紧带设计的,它既可结合不同面料与款式,又可让准妈妈穿着时腰腹部更加舒适。

  * 质地颜色有讲究

  准妈妈的衣服应该以轻而柔软、宽大舒适为准则,面料最好是纯毛、纯棉以及真丝,对皮肤的刺激性小,保温吸湿性也好;颜色的选择上可以考虑淡紫和淡绿色系列,这两种颜色的光波最弱,能够平缓情绪, 亦可帮助准妈妈减轻生理性头痛和呕吐症状。

  * 新衣洗过刺激少

  新衣服买回来一定要先洗过再穿,这样能把加工过程中残留的各种染料和化学试剂减到最少,降低对皮肤的伤害。

  “食”在有理

  * 分清体质,区别进补

  秋冬气温低、温差大的外界环境需要孕妇增加更多的营养,是进补的大好时机。不过不同的体质要采用不同的进补方式才能取得成效,盲目进补很可能适得其反!

  准妈妈们的体质一般分为阴虚体质和阳虚寒性体质。如果经常出现口鼻干燥、面色赤红、手足心热、小便黄赤、大便干燥的情况,基本属于阴虚热性体质,应多选滋阴清热的食物。如海参、甲鱼、鸭肉、兔肉、银耳、黑木耳、豆腐、荸荠、百合、荠菜、菠菜等;如果感觉肢体畏寒、小便清长、大便溏薄、面色发白,则可能属于阳虚寒性体质,可适当补充牛肉、羊肉、鸡肉、黄鳝、带鱼、大枣、板栗、韭黄、蒜苗等温性食物。

  * 调节情绪有帮手

  冬季容易使人情绪低落,并且可能出现厌食的症状,尤其对于准妈妈们本来就起伏不定的情绪和不太好的胃口,这种症状会表现得更明显。鸡蛋、鸡肉里都含有血清素以及很多兴奋激素,多吃鸡蛋、鸡肉可以帮助准妈妈平稳情绪。

  * 花样丰富营养多

  准妈妈冬令进补关键营养一般是叶酸、蛋白质、钙质、水果和维生素,最好根据自己的体质,每餐添加相应的四种蔬菜、两种以上水果,可多吃些芝麻、核桃仁、黑糯米、红枣和赤豆等。怀孕早期的准妈妈冬天特别要注意叶酸的摄入,补充叶酸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用绿色蔬菜和酸性水果,如菠菜、油菜、胡萝卜、柑橘等,每天的总量应达到500g以上。

  “动”之有道

  在沉闷的冬天进行些简单愉快的运动可以让心情明媚起来,准妈妈冬天的运动有些什么选择,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 先咨询,要热身

  准妈妈在运动之前要先咨询自己的产科医生,确定身体状况之后再进行。在正式运动之前,最好先进行5分钟左右的慢走热身,这样可以避免肌肉拉伤。

  * 方式宜轻松愉快

  冬天一些轻松愉快的户外健身方式非常适合准妈妈,比如快步走、骑固定健身单车等有氧运动。不仅能够提高肌肉的携氧量,刺激心肺功能,同时还能增加婴儿的耐力,缩短分娩过程。孕妇体操和孕期瑜伽也非常不错,可以帮助准妈妈强健肌肉,缓解背痛。

  * 过程要循序渐进

  准妈妈健身时应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采取低强度、多次数休息的方法循序渐进。运动时不要憋气,一旦有任何不适要立即停止运动。具有久坐生活方式的准妈妈应该从轻微的身体运动开始,逐渐增加运动强度。

  * 强度应适可而止

  参加运动时,准妈妈的最大心律不要超过140次/分钟,否则就会影响血液流向子宫,体温也不应超过38.3℃。最重要的是要懂得适度,及时掌握自己的状况,要注意根据身体反应改变运动方式,在略感疲劳时应停止运动,不要运动到筋疲力尽。

  * 冬日阳光助健康

  冬日户外的简单运动不仅可以使准妈妈身心愉悦,消除身体上的疲累。而且多晒晒冬天的太阳可以促进人体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3,易被人体吸收到血液中,降低准妈妈骨质疏松症的风险,保证肚子里小宝宝骨骼和牙胚的正常发育。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杀灭病原微生物的作用,还能增强准妈妈的抵抗力,预防各种感染。冬天温暖的阳光还有利于防止孕妇情绪的波动,减少冬季抑郁症的发生。

2)藤冈靛清野菜名为杂志拍摄画报 采访公开结婚观和《快乐婚礼》看点

  藤冈靛DeanFujioka和清野菜名最近一起接受了ELLE Marraige杂志拍摄及专访,谈及了两人的结婚观和一起搭档演出的网剧《快乐婚礼》的看点。

  藤冈靛采访中说:饰演的北斗最开始相当复杂,两个人难以想象的结了婚,而结婚后二个人的关系产生了何种变化都是本剧看点。

  对于相亲的看法清野菜名也谈到自己的奶奶其实是爷爷在前妻过世之后因为相亲而结婚的,而且和爷爷也属于亲属关系。藤冈靛则说自己的亲戚里并没有这样关系的人,不过他觉得这样代代相传也不错。

  粉丝评论:“主任的的美颜盛世,NANA酱还是短发好看啊。”

3)让您拥有快乐心情的小方法

  1.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的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一次社交活动的人,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2.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的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的事的人在未来一周会更乐观,对他们的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这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一周写1次感恩日记的女性,比那些每周3次的人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的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3.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索尼娅博士的研究显示,一天做5件好事能使人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手之劳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的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性善良就有收获。

  4.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在心里回忆过去的重大事件。美国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的时间段来撰写你的人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人母(父),写下每个人生阶段的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的教训。

  回忆不好的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在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4) 孕期令胎儿快乐的16件事情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的情绪对于胎儿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那么在孕期孕妈妈们该怎么样做才能让你的胎儿感到快乐呢?

  整个孕期,胎儿一直生活在子宫中,子宫这个大房子就是保护胎儿健康成长的家。因此,准妈妈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让这个家一直保持最佳状态,只有这样才能让肚里的宝宝长得更健康!

  到出生以前,胎儿将在妈妈的子宫中度过大约280天的时间。这段时间里,胎儿和妈妈可以说是心心相通,胎儿从妈妈那里受到的影响远远超过妈妈的想象。他不仅每天通过脐带从妈妈那里获得营养和氧气,健康成长,还能够准确地感受到妈妈的心理变化。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将最美好的感觉传递给肚子里的宝贝呢?

  你的感情会直接传达给胎儿,记得:放松一下,改善心情!

  饮食、睡眠、运动,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放松心情。如果总是处于紧张和疲劳的状态,那么胎儿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那么,准妈妈可以用什么办法来放松呢?

  1、大声唱喜欢的歌

  唱歌会使整个人放松。哼歌或是到卡拉OK唱歌都能改善心情,消除紧张。妈妈放松,宝宝自然会乐得自在了。

  2、一二三,齐步走

  散步是最能让人放松的运动。在天气好,空气清新的时候散步不只是一种享受,还能让肚里的宝宝享受太阳浴和轻微震荡带来的按摩效果,他会和你一样心情愉快的!

  3、找件自己喜欢做的事

  怀孕期间要经常投自己所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是最好的放松方式。练习书法、绣十字绣,哪怕是玩游戏,只要不让自己过于劳累,任何让自己高兴的事都可以。妈妈心情愉悦,通过胎盘和脐带输送给胎儿的血液和氧气就会格外地充足,宝宝也会感应得到。

  4、待在人群里

  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保持工作的状态,待在人群里,与人交流有助于把对怀孕这件事的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消除紧张情绪。 宝宝情绪教育123>>

  5、给肚里的宝宝读书

  和胎儿的交流非常有趣,唱唱歌、说说话、读读图画书等。按照发音顺序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给他听,把又有文字又有图画的页面指给ta看,跟肚里的宝宝进行交流。妈妈的声音给肚里宝宝带来的声音刺激能使胎儿心情舒畅。

  6、听着舒心的音乐入眠

  午睡的时候听点轻柔的音乐能让心情更加舒畅。这样休息40~60分钟体力就能够得到恢复。有音乐不仅心情会变好,而且也能够让准妈妈心绪平静,好好睡一觉。

  你的食物是胎儿生长所需的营养和能量来源,要慎重选择!

  准妈妈的食物和营养是胎儿的生命之源,不良的饮食习惯和错误的选择都会让胎儿受到影响,因此,掌握正确的饮食方面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7、有规律地进食,少食多餐

  规律的饮食有利于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准妈妈要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各种食物的搭配也应该丰富一点。任何时候,也不要喜欢吃什么就狂吃一顿,不喜欢吃的时候,一点都不吃。少食多餐,不仅可以保证能量的均衡摄入,更好地控制体重,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准妈妈保证血糖的平稳。

  8、细细咀嚼很重要

  营养均衡的饮食还要吸收好才行,细细咀嚼是提高吸收率最好的方法。一口食物至少应该在嘴里咀嚼20下再吞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而且还是控制体重的好办法。

  9、依靠食物纤维和乳酸菌防止便秘

  食物纤维、乳酸菌和水分能够有效防止便秘。把话梅和无花果混到酸奶中食用也能有效预防便秘。对于准妈妈容易缺乏的钙和铁,可以通过喝牛奶、吃小鱼、加钙的面粉、牛肉等补充。

  10、咖啡因不只在咖啡里才有

  咖啡、红茶、可乐中都含有咖啡因,因此,如果你非常想喝,最好只喝一点点,感受一下香气就可以了。如果没办法戒掉咖啡。教你个小窍门,用热的纯牛奶冲咖啡,而且每次都提高牛奶的比例,例如按照9比1的比例冲咖啡。直到最后只喝纯牛奶为止。如果有剩下的咖啡豆可以放入容器中,当做除味剂,那种香味也能消除紧张。

  11、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

  怀孕后血流量和新陈代谢增加,准妈妈应该多喝些水,否则,没有足够的血液携带氧气和养分供给胎儿。最好不要用含糖的饮料和果汁代替正常的补水。

  tips:关于补水的错误认识

  有些浮肿,应该控制饮水量。

  千万不要控制饮水。要控制浮肿主要是要控制摄入的盐分。如果饮水不足,会使血液循环不畅,营养就难以到达胎儿那里了。但补水也要适当,每天8杯水,大约1200毫升比较合适。

  你呼吸的空气能够直接传递给胎儿,应该小心环境污染。

  准妈妈的食物不仅重要,就连准妈妈呼吸的空气对胎儿也十分重要。虽然肉眼看不见,但如果妈妈吸入的空气中含有有害物质,就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健康。

  12、不接近刚吸完烟的人

  尽量不要接近吸烟的人。刚刚有人吸烟的地方,应该等那里换气后准妈妈再进入。空气中是否含有尼古丁依靠肉眼是无法判断,准妈妈可以依靠自己对气味的敏感。只要觉得周围空气不好,就要远离。在公共场所,例如在餐馆就餐时,尽量选择坐在禁烟区。

  13、在家里和办公室都要注意换气

  如果准爸爸抽烟或是同事抽烟,可以和他们沟通,让他们到阳台或是走廊里抽。如果办不到的话,就尽量注意随时换气,保持空气清新。

  14、避免使用吸尘器

  打扫卫生的时候,尽量用抹布除尘,不要使用吸尘器。因为使用吸尘器的时候反而会释放一些灰尘,而用湿抹布就会好得多。

  15、用空气净化器对付污浊的空气

  如果准妈妈属于过敏体质,可以利用空气净化器清除空气中的过敏原。 

  16、戴口罩跟污浊的空气说bye bye

  经常出入公共场所,尤其是经常坐公交车或地铁的准妈妈应该戴口罩。戴口罩是对付空气污染的最好办法。但其实准妈妈最好还是应该少去人多的地方。

5)初春醒来好气色快乐一整天

  早上醒来,一照镜子,有时会被镜中自己的妆容所吓倒,那么怎么能够睡个好觉,养出好气色呢?注意下面的方法,将会醒来好气色快乐一整天。

  1、晚餐时,不要吃得太饱,这样会导致睡觉时血液集中在胃部,使脸部血液量减少,影响肤色。要尽量避免或少量摄取盐分,最好不要喝酒,这样可以避免晨起时面部及眼睛周围出现浮肿的状况。

  2、在睡前一定要记住清除掉脸上的状容,这样有利于夜间皮肤的呼吸与排泄废物及汗液;如果清洁方法不正确,很容易造成眼睛红肿。因此,应该用棉球蘸取眼部清洁液,放在眼皮及睫毛上10—20分钟,再用棉花轻轻擦拭干净。

  3、在睡前可以先用湿水浸泡茶袋,然后将其压在眼皮上10分钟,再涂上眼霜,这有利于眼部肌肤的保养,能防止鱼尾纹的产生。

  4、在睡前,首先将脸部清洗干净,然后用棉球蘸取收敛化妆水轻轻拍打在脸上再抹上乳液。睡前清洁脸部能清除掉污垢,减少其对皮肤的侵害;护肤水和乳霜能否滋润皮肤,有抗衰老的功效。

  5、有的女性的皮肤为油性皮肤,容易长粉刺,这些女性在睡前应该先清除掉脸上的油脂。

  6、在指甲根部涂抹上维生素E油,轻轻按摩,然后用护手霜按摩双手。维生素E有抗衰老的功效,护手霜能够滋润手部肌肤。

  7、睡前用热水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使人容易进入梦乡;泡脚后在脚上涂抹乳液用双手在脚趾、脚底、脚面反复按摩能够为脚部提供营养,防止脚部衰老。

  8、在睡前不妨做一做脚趾运动,既简单又有效。具体步骤是:伸直脚趾5秒钟,再弯曲5秒钟,每只脚做5次。这个运动有助于缓解一天的疲劳。让你轻松入睡。

  9、全身清洁和护理。在睡前,可以洗一个热水澡,这有利于缓解疲惫的身体。洗澡后,用润肤油或润肤露轻轻按摩全身。然后穿上烘暖后过10分钟的浴衣或睡眠袍。这时肌肤会彻底吸收衣服上的温度,使肌肤更加光洁和富有弹性。

  10、牛奶有催眠的神奇功效。因此,那些容易失眠的人,睡前不妨喝一杯新鲜牛奶,这会放松你的神经,使你轻松入眠。

  (实习编辑:李盈因)

上一篇:宫颈活检后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是怎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