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慧达降压药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13

①施慧达降压药的作用

  施慧达降压药的成分主要为氨氯地平,为钙通道阻滞剂,是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这类降压药物是可以用于心衰患者的,它相对来讲是没有负性肌力的钙通道阻滞剂。除此之外,它有助于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进展,还有一定的降脂作用。如果单独服用此药,血压未能控制达标,目前临床当中推荐与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药物联合应用,将会起到更加显著的降压疗效。普利类的代表性药物有福辛普利、培哚普利;沙坦类的代表性药物有厄贝沙坦、氯沙坦等。有一些患者在服用氨氯地平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心跳加快、牙龈增生、脚踝部水肿,但是往往在停药后,大多数不良反应都是可以逐渐恢复的。

②服用降压药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服用降压药物要选用临床一线的降压药物,包括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合理选用,做到个体化的治疗。服用降压药物要从小剂量开始,逐步增加剂量。优先选择长效的降压药物,从而能够有效的降低24小时血压,更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各种并发症。在降压治疗过程中,可以采用两种或者两种以上具有不同机制的降压药物,联合进行降压治疗,可以减少不良反应,增强降压疗效。在降压治疗过程中即使血压已经达标,也不能随意的减量或者停药,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

③降压药几个小时吃一次

  关于降压药几个小时吃一次的问题与降压药的作用时长有关,降压药有短效和长效之分,一般短效降压药的作用时长为4-5个小时,而长效降压药的作用时长,可以维持在20多个小时左右。对于短效降压药,一天可以服用2-3次,而对于长效降压药,一天只用一次足够,所以降压药的服用次数需要根据降压药的种类来定。

  在专业的心内科医师的长期调整下,一般后期服用长效的降压药,以减少一天中血压的波动,维持较好的血压状态。常见的长效降压药一般是缓释剂,比如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依那普利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④血压不高吃了降压药会怎样

  如果血压正常或者偏低,服用降压药物以后可能会导致低血压的发生。

  低血压主要表现是头晕,甚至可以有眼前发黑,尤其是在站起的体位改变过程中症状更加明显。因此,对于血压正常或者血压偏低的患者,需要及时调整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停用降压药物,避免血压过低造成的危害。低血压与低血糖一样,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尤其是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加重器官的缺血和缺氧,有一定的危害。

上一篇:布洛芬是什么药

下一篇:春季护肤锦囊:女性每个月都必须吃的防衰老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