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前列腺液怎么提取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4:09

(1)检查前列腺液怎么提取

  如果怀疑前列腺炎时需要进行前列腺液常规和细菌培养检查,这时候需要进行前列腺按摩来提取前列腺液。

  前列腺按摩的方法非常简单,患者一般都可以接受,具体内容如下:

  1、首先需要患者排空小便、大便,然后采用膝胸位或侧卧位;

  2、取液医生右手戴上指套,涂上石蜡油,先在肛门周围按摩几下,使肛门肌肉放松,然后进入肛门。用指腹在前列腺左右叶各按摩3次,患者会有排尿感,并有乳白色的液体从尿道流出,这就是前列腺液。

  目前,前列腺炎是否进行前列腺液的常规检查存在一些争议,因为前列腺液内的白细胞水平不能完全反映前列腺炎的轻重程度,也不是慢性前列腺炎疗效评估的标准。在慢性前列腺炎的疗效评估中,症状评分比前列腺液改善更能客观反映治疗效果。但对于初诊的前列腺炎患者,还是提倡做前列腺液的常规检查和细菌培养,可以通过它进行前列腺炎的分类,以便综合治疗。

(2)什么是前列腺液

  前列腺液是前列腺分泌的物质,前列腺是和生殖相关的一个腺体。前列腺液主要成分是水,前列腺液是精液的主要成分。前列腺液含有营养精子的成分以及各种酶,分泌的活性酶能提高精子活性并起到水解作用,易于精子游动,便于受孕。对于年轻人来讲,前列腺主要与生殖有关,老年以后前列腺逐渐肥大就变成多余的器官。

(3)前列腺液检查报告单怎么看

  如果是怀疑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需要做前列腺液的检查。

  前列腺液的检查主要看以下内容:

  1、PH值,正常前列腺液是酸性的,PH值在6.2-6.5,前列腺炎时可以升高。

  2、前列腺液的外观是稀薄、乳白色,炎症时会变成黄色或者淡红色、浑浊。

  3、前腺液检查,正常的前列腺液中卵磷脂小体布满视野,若发生前列腺炎,卵磷脂小体会减少,并有聚集成堆的倾向。前列腺液检查报告中最常见的数据就是白细胞,正常前列腺液中白细胞不要超过10个/HP。另外,前列腺液检查时还要看有没有红细胞,正常是没有或者很少有红细胞,不会超过10个/HP,前列腺炎的时候会超过10个/HP和15个/HP。

上一篇:女性私处瘙痒的11个原因

下一篇:准妈妈怀孕期间能吃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