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个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0:09

1,怀孕2个月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如果感冒,如果只是轻度的打喷嚏,流鼻涕,以及轻度咳嗽时,对胎儿往往不会造成影响,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大多会很快的自愈。

  如果感冒较重,孕妇出现剧烈的咳嗽,胸闷,发烧等症状时,对胎儿可能就会造成影响。

  如出现高热时,可能会导致流产,应及时的到医院去治疗。

  在感冒期间,要多喝开水,注意休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孕期的感冒又称为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2,33周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33周孕妇感冒对胎儿没有明显的影响,当33周的孕妇出现感冒症状时,不建议使用任何的药物,包括中药、西药,以及中成药,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

  出现感冒的症状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可以适当喝姜糖水、蜂蜜水,同时也可以适当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促进疾病的恢复。如果经过上述处理感冒症状不见好转时,需要积极就医,完善相关检查,评估可能感染的致病微生物,并根据病情给予进一步的处理。

3,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要看感冒的程度及孕期,如果感冒症状较轻,不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若是孕早期或者孕晚期,感冒诱发高热,则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孕妇需要及早就医。孕妇得了一般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不会发烧,症状较轻,这时候不用服用感冒药,一般1个星期左右就可痊愈。如果孕妇感冒出现较为严重的症状,并伴有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建议尽快辨明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在妊娠早期,由于胎儿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整,因此患了感冒后,细菌、病毒可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的器官发育,造成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或者小头畸形等。在妊娠晚期,虽然这时胎儿基本上已经发育完全,感冒对胎儿造成畸形的可能性很少,但感冒造成的高热和代谢紊乱产生的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容易引起早产,也会增加新生儿的死亡率。

上一篇:怀孕两个月了胃总是难受不舒服

下一篇:产妇体温多少度算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