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不是免疫力低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8:26

一、荨麻疹是不是免疫力低

  荨麻疹在临床上比较多见、比较好诊断,但是治疗起来却非常困难,因为荨麻疹的原因非常不清晰,是否与免疫力下降有关系?其实不能单纯简单的说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差就会长荨麻疹,通常比较难治的顽固性荨麻疹是免疫力紊乱所导致,它不单纯的是下降或者升高,而存在比较复杂的免疫系统紊乱,同时与食物、药物、环境、感染因素等等都相关,可以引起荨麻疹。

  指南上推荐大家使用第二代抗组胺药进行治疗,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还可以外用炉甘石或者止痒的洗剂,可以起到比较好治疗的效果。如果有其他的发病原因,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测,再进行综合治疗。

二、荨麻疹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荨麻疹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慢性皮肤病,饮食不当是荨麻疹的致病因素之一。即使已经痊愈,但如果吃了一些容易诱发荨麻疹的食物,病情就很容易复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荨麻疹有哪些饮食禁忌。

  1、忌食鱼腥发物:如虾蟹、牡蛎、海蛤、甲鱼、带鱼、鳝鱼、猪头肉、公鸡、牛羊肉、蘑菇、竹笋、香蕈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风动血化热,可催化本病产生。

  2、忌食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洋葱、咖喱、茴香、烟酒等。因这些食品可助热动血,诱发本病发生;有时也可直接成为过敏原,产生变应性反应。

  3、忌食油炸肥腻食物:如各种油炸、煎烤、熏腌肉制品、动物内脏、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因这些食品易生痰动火或聚湿生热,使湿热内蕴,郁于肌肤而诱发本病。

  注意:以上禁忌并非绝对。

  严格来说,如果确实有些荨麻疹是因吃了某些食物或喝酒才引起发作的,但是慢性荨麻疹和食物有绝对关系,只是有些人在吃了某些食物如、香菇、竹笋、酒、芒果、草莓等之后,确实会使皮疹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在药物控制荨麻疹期间,若发现那些食物会加重荨麻疹发作,应尽量避免这些食物。

三、为什么荨麻疹总不好

  荨麻疹容易反反复复,确实非常的棘手。总是不好的原因,总结以下几条:第一、荨麻疹本质上是过敏性的疾病,但是相关的过敏原非常难找,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大约有一大半的患者都不能找到明确的原因,导致荨麻疹缠绵难愈。第二、患者的因素,很多人得了荨麻疹以后,用药非常的不规范,发病了以后用药几天,皮损消退了,这个时候忘了吃药,就停药,等再次复发了,才开始再次服用,循环往复,不规律、不规范的用药,也是荨麻疹容易反复难愈的原因。第三、部分荨麻疹可能合并基础疾病,如自身免疫相关的疾病,原发的疾病解决不了,也容易导致荨麻疹反复不好。所以,荨麻疹在临床上容易反复发作。

四、荨麻疹能泡脚不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和食物、吸入物及药物过敏等有关。

  主要表现在周身可以出现红斑,风团皮疹,伴有明显的瘙痒。

  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寒冷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或者是压力性荨麻疹等等,跟一些特定的原因诱发有关。

  荨麻疹是可以泡脚的,但是要注意避免水温过热和过冷。

  荨麻疹要通过口服抗组胺药物来积极的治疗。

五、荨麻疹是什么病毒引起的

  我们说荨麻疹它是一过性的局部的风团,或者是这种浮肿性的红斑,通常患者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这样一类疾病。从病因上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是食物或者是药物的过敏,还有感染,最常见是病毒或者是细菌的感染,会引起荨麻疹。当然也有冷热的刺激,这些物理因素,比如说日晒或者是压力等等,也有可能会诱发这种荨麻疹的产生。

  荨麻疹本身是变态反应性,或者俗称就是过敏性的疾病,当然有的时候是跟感染是相伴发的,所以它本身是不具有传染性的,它不是由于病毒感染引发的皮肤表现,而是说是这种感染伴发,或者说感染反应造成的皮肤上出现浮肿性红斑,或者是风团等等这一类的,所以本身它并不是病毒的感染性造成的,它也不会传染给其他的人,你得荨麻疹也一定不是由其他人传染给你的,所以不能说荨麻疹是由什么病毒引起的,只能说可能有一部分这种呼吸道病毒感染的时候,身上会有感染反应疹,是荨麻疹样的表现。

上一篇:牢记10个正确美白观

下一篇:有效治疗荨麻疹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