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8:33

(1)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不同年龄的宝宝体温是有一定差距的,越小的宝宝他的基础体温就会高一点,此外还有衣服以及节气和天气的因素,一般体温也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测量部位对于体温也是略有差距的。

  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出现了升高,首先要给孩子测体温,一般会采取三种测体温的方式:肛门直肠测温、口腔测温和腋窝测温度。直肠的温度是最为接近人体平均温度的,口腔温度比直肠温度低了0.2℃-0.3℃,腋窝又比口腔温度低了0.3℃-0.5℃,为了操作方便,一般测体温选取腋窝测温的比较多。宝宝的体温一般在腋下为36℃-37℃;肛门为36.5℃-37.5℃,一般腋温超过37.2℃就算做低热,此时就应该要引起父母的注意,孩子在这个体温就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比如食积发热、或者在早起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体温的异常。

  此外,天气炎热、没有及时减衣物等情况宝宝的基础体温也会升高,需要父母多家观察有无其他伴随症状,如果遇到体温超过38℃的发热,应该到医院进一步就诊。

(2)6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六个月宝宝体温36-37℃为正常,核心温度在36.5℃左右,具体如下:

  一、六个月的宝宝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体温受外界环境影响比较大,所以要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六个月的宝宝室内温度最好在21-25℃,湿度在40%-60%,合适的室温有助于保持正常的体温和核心体温。

  二、六个月的宝宝体温受体液调节的特点,出汗比较多,所以要补充水分,防止出汗过多造成的脱水等情况,宝宝的体液占体重比例比较大,在温度过高的环境里会靠出汗,进行体温调节,所以出汗会比较多。

  三、六个月的宝宝在睡觉之前可能汗更多,这时宝宝在降低核心温度,所以在睡觉之前洗个温水澡,有助于降低核心温度,缓解在睡觉前1-2个小时出汗过多的情况。六个月宝宝体温在36-37℃,体温可能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有所波动,但是一般不超过37.3℃,如果超过37.3℃说明有发烧,要及时就诊。

(3)11岁男孩体温多少是正常

  11岁男孩的正常体温范围在36-37℃,核心温度在36.5℃,但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体温会出现波动的情况,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睡眠:当处于睡眠状态时,体温可能会出现波动,若孩子刚入睡,核心温度会有所下降,接近36℃。而当孩子快要苏醒时,可能会出现散热不良的情况,导致体温接近37℃;

  2、剧烈运动:11岁的孩子每天需活动1-2个小时,在剧烈活动后体温会偏高,接近37℃。若孩子出汗较多,则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此时体温会快速下降至接近36℃。

上一篇:专家提示对昏迷病人急救时应使其侧卧

下一篇:专家提示上班族最伤胃的十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