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蛇舌草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29

一,白花蛇舌草功效与作用

  白花蛇舌草又名蛇舌草、蛇总管,其味苦、淡,性寒,主要功效为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除湿。尤善治疗各类炎症。在临床实践中,发现百花蛇舌草配伍得当,可治疗多种疾病。百花蛇舌草现代研究,主治肺热咳喘、咽喉肿痛、肠痈、疮疖肿痛、毒蛇咬伤、热淋涩痛、水肿、痢疾、肠炎、湿热黄疸,擅长治疗多种癌症。用法用量为15-30g,大剂量可增至60g。现代药理作用有增强免疫功能,有抑制肿瘤的作用,有抑制生精的作用,有抗蛇毒作用。临床常用于配合治疗小儿肺炎、阑尾炎、输精管结扎后的睾丸、附睾淤积症、治疗蛇毒咬伤、盆腔炎、附件炎、炎胃炎、肝炎,治疗良性甲状腺结节、治疗痤疮、治疗顽固性外阴湿疹等。

二,半枝莲白花蛇舌草配方是什么

  1、配方:半枝莲一两、白花蛇舌草二两共为一剂。用十五碗水,煎二小时,日夜当茶饮。

  2、平时每月煎一次服食,该药性对脏腑之热毒及生痔疮、疴血、热咳等症,都有效。半枝莲清凉无毒,为排污草药,服后不能饮用开水,惟恐冲淡药效。

  3、此方主治各种癌症,已治愈的有肠癌、肝癌、子宫癌、乳癌、胃癌等,除乳癌效果较差外,其他癌症的效果都很好,尤其是肠癌,服用四六小时、即可见效。

  4、相传这副药方是一个犯人在执行死刑前三日,恐怕死后失传所供出的,到目前为止,治愈者无数,是癌症患者一大福音。

三,白花蛇舌草能长期喝吗

  白花蛇舌草一般不主张长期喝。

  白花蛇舌草是一种抗癌常用药,主要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具体如下:

  1、肿瘤:一般肿瘤病人经常用白花蛇舌草配其他药物进行治疗,主要取清热解毒的作用;

  2、炎症性疾病:如常见的盲肠炎、咽喉炎、气管炎,有些炎症属火、毒,一般都可加用白花蛇舌草进行治疗,主要也是清热解毒;

  3、其他:白花蛇舌草如果日常喝也可清热解毒,如容易上火、长包、牙龈肿痛的患者可以适当饮用白花蛇舌草水,与饮用蒲公英水是类似的效果。

  但由于白花蛇舌草清热解毒的力量较大,因此对于脾胃虚寒或本身体质比较寒凉的病人不主张长期喝,长期喝可能会加重虚寒或加重脾胃负担,造成脾胃的功能减弱,因此如果没有特别需要,不主张长期喝白花蛇舌草水。

四,白花蛇舌草的副作用

  白花蛇草性苦、寒,是一味常用的中草药,白花蛇草使用得当的话,对于身体健康有不少好处,它能够清热解毒、凉血等。但是白花蛇草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由于白花蛇舌草本身具有一定的凉性,长期使用的话,就会出现凉性过度的情况,从而对人体的阳气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尤其是脾胃虚寒或体寒者要慎用。另外,要严格掌握白花蛇草的适宜人群,宫寒的女性或是孕妇均不宜服用,否则会影响正常的生理周期,造成月经不调,还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身体的各种不适,这是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所以使用白花蛇草时要对症使用。

五,白花蛇舌草和半枝莲功效

  白花蛇舌草和半枝莲,两者经常一起应用,对于治疗一些难治性的疾病,具有很好的效果。两个药物相组合具有的功效是可以清热解毒、活血利尿,而且还可以凉血以及散瘀、止痛,效果都很明显。通过两种药物相配合,对于治疗扁桃体炎、咽喉炎、尿路感染、盆腔炎、阑尾炎、痢疾、毒蛇咬伤都具有非常好的疗效。两种药物相配合,对于祛湿也很有效果,治疗难治性的乙型肝炎效果也很肯定。在临床中应用最多的是应用两者对于恶性肿瘤进行调治,可以很好的配合相关的放疗、化疗,对于恶性肿瘤进行杀灭,以患者身体健康为目的进行治疗。

上一篇:六大按摩增强男人战斗力

下一篇:如何职场中赢得别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