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06

一.慢性荨麻疹吃什么好 慢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慢性荨麻疹患者而言,重要的不是进食何种食物,食物种类繁多,而它的禁忌较为重要。因为有些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是由于食用某些食物,或接触某些物品而产生的过敏反应,出现丘疹、风团、过度瘙痒、反复发作、缠绵不愈的表现。治病求因,重要的是需在食用过的食物、接触的物品中,找到引起荨麻疹的过敏原,禁止食用,避免接触。

二.麻疹和荨麻疹有区别吗

  麻疹和荨麻疹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具体区别如下:

  1、麻疹:由麻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疹性病毒性传染病,患者通常先有前期症状,例如发热、疲倦,眼结膜和呼吸道的卡他症状,患者一般发热后2-3天,在颊黏膜出现灰白色的丘疹,融合成斑叫柯氏斑(Koplik),一般发热3天左右出现皮肤损害,皮肤损害主要是以斑丘疹为主,因为是病毒性传染病,一般病程2周左右,患者要注意休息,治疗原则主要是对症治疗为主;

  2、荨麻疹:由某种原因过敏导致的过敏性皮肤病,患者可以对任何原因过敏,如食物、药物、虫咬、毒素等,物理因素、化学因素,均可以导致皮肤、黏膜过敏。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患者先有皮肤的刺痒、麻刺感,然后局部出现潮红、水肿性的风团,或苍白色风团。皮肤损害一般在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消退之后不留痕迹,但可反复出现。荨麻疹可以波及呼吸道、消化道黏膜,从而表现相应的临床症状,例如胸闷、憋气、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也可以引起喉头水肿、过敏性休克。

三.荨麻疹患者不打针不吃药会自己好吗

  荨麻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各个年龄段均能发病,它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一部分荨麻疹不用药物可以自愈,比如患者受到冷、热、风、食物、药物以及昆虫叮咬的刺激,机体会突然出现大片的红色风团,瘙痒剧烈,不用药物几个小时后自然消退。还有慢性荨麻疹,常见于有慢性病和免疫力下降的人群,在稳定好慢性病、增加体质、免疫功能平衡以后,荨麻疹会自动消失。但是如果荨麻疹频繁出现,瘙痒剧烈,影响正常的生活,要用药物治疗,可以给予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依巴斯汀片等药物。

四.荨麻疹调理的方法

  荨麻疹日常调理的方法,就是要接受正规的治疗,荨麻疹正规治疗当中尽量避免过敏原的接触。有的时候患者并不清楚导致发生过敏的明确原因,对于这样的患者可以嘱咐避免常见的过敏因素,如烟、酒,还有海鲜、辣椒等食物尽量避免。还有就是患者要坚持抗组胺类药物的正规疗程的服用,千万不要去相信所谓的偏方。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尽量避免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洗澡的时候要尽量应用清水来进行冲洗,水温不能过烫。

五.宝宝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得了荨麻疹以后,处理办法实际上和成人是差不多的。第一、尽可能要查找这些原因,如奶粉或者添加的辅食,比如牛奶、鸡蛋等,这些都有可能是一种过敏原,一定要回想一下发病之前有没有食用这些东西。另外,生活环境有没有异常,比如春季的花粉或者家中养了宠物,这些动物的皮毛都有可能会诱发荨麻疹,尽量要查找一下,必要的时候可以做相关的过敏原检查。第二、要针对荨麻疹对症用药,主要有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扑尔敏、西替利嗪糖浆或者滴剂、氯雷他定等等都是可以的。因此,得了荨麻疹以后最主要的就是查找原因,并且避免原因,对症治疗。

上一篇:宝宝的小鼻子不要随便捏!

下一篇:强力瘦身的10个减肥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