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乳腺增生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5:45

1 ​男人乳腺增生的原因

  相信大家肯定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人肯定认为乳腺增生只会出现在女性朋友的身上,男人肯定不会出现乳腺增生,但是其实男人也是可以发生乳腺增生的,所以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对于乳腺增生的预防工作,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男性也出现了乳腺增生呢?

  男人乳腺增生的原因

  男性乳腺发育症是常见的临床疾病。一般认为男性除了3种情况:新生儿的一过性乳腺增生症,青春期乳腺增大和偶尔发生在老年男性的乳腺增生外,可触摸到乳腺组织即视为异常。

  病因

  男子乳腺发育都是由于雌激素分泌增多或雄激素/雌激素比值降低所致。雌激素过多是男子乳腺发育症的主要原因,给男性外源性雌激素制剂,如前列腺癌患者用雌激素治疗,转性男性长期使用雌激素以及肾上腺或睾丸肿瘤分泌过多的雌激素均可导致乳腺增生症。

  临床表现

  男子出现单侧或双侧可触及的乳腺组织,呈圆盘状结节或弥漫性增大,有时可伴有乳头和乳晕增大。局部可感隐痛不适或触痛,少数患者在挤压乳头时可见少量白色分泌物溢出。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病理性男子乳腺发育症,应还有原发病的临床表现。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乳腺增生这样的症状不但可以出现在女性朋友的身上,而且乳腺增生也是可以出现在男性朋友的身上,上文详细介绍了男人乳腺增生的原因。

2 男人乳腺增生什么症状

  一般男性乳腺增生的临床症状有的时候表现为乳腺呈弥漫性的增生,有的患者可以在乳腺处及扁平状的圆形结节。如果患者为乳腺结节的话,质地比较坚韧,边界比较清楚,活动度良好,与周围的皮肤没有粘连。男性乳腺增生可能出现在两侧,但是也可以单侧出现;有的时候患者会有乳房的胀痛、刺痛或者跳痛,而且有的时候会有压痛;有的患者乳头会有白色的分泌物;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男子假两性的畸形,睾丸发育不良,并且伴有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有的时候临床患者还会出现性功能的减退,小便中类固醇、雌激素的量比较多。所以,男性乳腺一旦出现症状,应该到医院立即就诊,进行相关的治疗。

3 男人乳腺增生怎么治最好

  男性病人也会患有乳腺增生这种疾病,发病率非常低,主要发生于肥胖体质的患者出现了男性乳房的发育。另外,有慢性肝脏的疾病,也可以出现脂肪代谢的异常,会出现雌激素灭活障碍而诱发男性乳腺的发育,甚至出现增生,表现为局部胀痛,尤其是在劳累之后会导致症状的加重。平时应该注意一般治疗,避免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严重的情况下也可以口服中成药物调理,严重的疼痛可以应用止痛的药物,可以选择尼美舒利分散片。严重的男性乳房发育症合并乳腺增生,必要时可以选择手术治疗的办法,因为有一部分病人还容易出现恶变,手术以后需要常规进行病理学的检查。

4 男人乳腺增生治疗指南

  杀伤指数:★★治愈指数:★★★★★自信恢复指数:★★★★★又是一个炎炎夏日。随着温度的提升,丁

  杀伤指数:★★

  治愈指数:★★★★★

  自信恢复指数:★★★★★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随着温度的提升,丁建的心情也莫名烦躁起来,不是怕天热,而是怕夏季单薄的衣服暴露他身上的某部分体征。

  “ 不知什么原因, 自从参加工作后,我的胸部就开始像女生那样隆起,而且越来越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天对我的惩罚……”丁建只能在日记中诉说自己的苦恼。

  典型症状

  出现在丁建身上的疾病, 就是男性乳房增生病。患有乳房增生的男性,一侧或两侧乳房呈女性样发育、肥大,甚至有的还有乳样分泌物,这无疑对男性自尊心,是最大的打击。

  事出有因

  乳房增生的出现, 一般与睾丸先天发育不全有关,成年男子则常为睾丸机能障碍所致,如炎症、外伤性睾丸萎缩等。此外,肝功能障碍(肝炎、肝硬化)、B族维生素缺乏或长期服用雌激素等情况,也能导致这一现象发生。

  重建自信

  首先不必急于治疗。但对于体积过大、成年后仍不能回缩,可考虑抽吸脂肪手术矫治。

  在乳房下做小切口,将抽吸管插入,利用负压原理,将乳房组织吸出体外,安全可靠、简便易行。或取乳晕下缘的半圆形切口,将增生的乳腺组织切除。术后加压包扎5~7天。

上一篇:熏艾灸的最佳时间

下一篇:吃了止疼药多久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