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特别厉害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8:32

一)咳嗽的特别厉害怎么办

  患者咳嗽特别厉害,通过下列方式进行处理:

  1、通过中枢性镇咳药来抑制剧烈的咳嗽,像应用可待因等等。

  2、针对于咳嗽的病因进行治疗,可以通过抗病毒药物、抗生素,常用的像利巴韦林、头孢哌酮舒巴坦钠、左氧氟沙星等等,来改善患者的炎症反应,使咳嗽得到控制。

  3、雾化吸入的方式来改善咳嗽,常用糖皮质激素、支气管扩张剂,像地塞米松、甲泼尼龙、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等等,可以直接作用于气道,使咳嗽症状得到控制。临床上对于咳嗽的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的应用药物,同时患者要多饮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湿化气道使病情趋于好转。

二)咳嗽的时候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咳嗽是一种防御性的反射。人体通过咳嗽,可以将气道的分泌物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将气道的异物咳出,以免引起气道阻塞,产生窒息的现象。咳嗽反射的发生,需要神经和肌肉的参与,当咳嗽感受器受到一定强度的刺激之后,就会将这种刺激信号传递给咳嗽中枢,咳嗽中枢再发出神经冲动,到效应器也就是参与咳嗽动作的肌肉。而参与咳嗽动作的肌肉一般包括咽部的肌肉群、声带、肋间肌肉以及腹部肌肉群,尤其是腹部的肌肉群,包括膈肌,发生咳嗽时,这些肌肉会表现出收缩的动作,引起腹腔的压力增加再传导给胸腔以及肺,从而使气道内的压力急剧的升高,产生高速的气流。腹部的肌肉群包括膈肌出现急剧收缩时,可以引起疼痛反应,因此咳嗽剧烈时就会引起肚子疼的症状,实际上是腹部肌肉包括膈肌疲劳所引起。

三)宝宝一直咳嗽的原因

  孩子一直咳嗽要考虑几方面的原因,具体如下:

  第一、是不是有过敏性的咳嗽,也就是气道高反应性的咳嗽,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所导致的咳嗽。

  第二、要考虑有没有气道异物的存在,尤其对小年龄的宝宝,有的时候容易呛入异物,这个也会导致反复的咳嗽。

  第三、要考虑有没有呼吸道的炎症,比如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或者轻度的肺炎,也会造成咳嗽。

  第四、对婴儿来说,有的时候还需要考虑有没有胃食道反流导致的刺激性咳嗽,也有这种可能性,严重的胃食道反流也会导致长期的咳嗽。

  主要就是以上这几种原因,明确病因以后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

上一篇:中医肌肤护理

下一篇:变身美女车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