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6:19

一)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正常人体腋下温度在36-37℃左右,不过正常体温在不同个体之间略有差异,而且常受机体内外因素的影响而稍有波动,在24小时内,下午体温比早晨要略高一些,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或饱餐后体温也会略微升高,但一般波动范围不会超过1℃,妇女月经前及妊娠期体温稍高于正常,老年人由于代谢率偏低,体温相对低于青壮年。在高温环境下体温也可稍有升高,如果在平静状态下,经过仔细测量,机体体温超过37.3℃就可称为发热,37.3-38℃是低热,38.1-39℃是中等度热,39.1-41℃是高热,41℃以上是超高热,引起发热的原因有很多种,临床上可分为感染性与非感染性两大类,通常以感染性发热最为常见。

二)三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体温的测量一般有三种方法,一种是口腔温度,还有腋窝下的温度,再有是肛门温度。多采用腋窝下测量的温度,腋窝下测量温度介于36-37℃之间,是正常体温。如果温度小于36℃,要观察周围的环境温度是不是太低。宝宝是不是存在摄入不足的情况。如果温度大于37℃,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观察。第一、看是不是家里环境温度过高,或者给宝宝包裹得太严。第二、要注意观察宝宝的一般情况,如果介于37-37.5℃之间,宝宝一般情况都好,可以打开包被或者开窗通风。第三、如果温度大于37.5℃,宝宝的精神也不太好,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就医。

三)儿童体温多少算正常

  儿童体温正常腋下的温度大概是36-37℃,通常可以测定儿童不同部位的体温,正常儿童肛门的温度在36.9-37.5℃之间,舌下的温度要比肛门的温度低0.3-0.5℃,腋下的温度是36-37℃左右。

  通常测定腋窝的温度比较方便,而且也比较准确,所以日常所指的体温都是指儿童腋下的温度。儿童的体温每天都有波动,一般凌晨的时候比较低在36℃左右,到了中午或者是傍晚体温逐渐升高,可以达到或接近37℃,每天体温上下波动不超过1℃。如果儿童的体温超过37.5℃,考虑有发热。

上一篇:孕期准妈妈们运动时的几点提示

下一篇:快乐职业才是理想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