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菊花茶并非人人皆宜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9:23

(一)健康提示:菊花茶并非人人皆宜

  菊花有疏风散热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菊花的花、叶、茎含有挥发油、菊甙、氨基酸、维生素A和维生素B等物质,有抑制人体多种致病菌的作用,同时有较平稳的降血压作用,并能显著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量,减慢心率,对心脑血管缺血和血栓形成有预防作用。菊花中还含有微量元素硒、锌,硒可以防癌,锌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临床常用菊花治疗高血压症、冠心病、偏头痛、淋巴腺炎等症。菊花内含有丰富的香精油、菊花素,可有效抑制皮肤黑色素的产生,柔化表皮细胞。另外,菊花能使人延年益寿。《神农本草经》曰:“服之轻身耐老”。 菊花茶淡雅素洁。菊花茶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现代科学已能提取菊花中的有效成分,制成菊花晶、菊花可乐等饮品。菊花茶是老少皆宜的茶饮品。人们常取菊花20克代茶饮,或将菊花30克加滚开水沏泡片刻后,加入少量蜂蜜,温服, 有美容、明目的功效。亦可取菊花10克,桑叶5克,枇杷叶5克,制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适用于因秋令燥气伤犯肺卫,而见发热、微恶风寒、咽干唇燥、咳嗽少痰等病症者服用。同时,本方对流感、流脑、乙脑、腮腺炎、水痘等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然而,菊花也是一种中药,不可滥用。菊花不仅可以引起严重过敏性结膜炎,特别是曾经有过枯草热性过敏性结膜炎病史的人需要特别注意,因为这种人服用菊花也容易引起过敏反应。体质偏虚寒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阳虚体质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热泻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故而加重咽喉炎症状。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多喝性凉的菊花茶还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进而刺激咽喉部黏膜,造成咽喉部炎症持续存在乃至加重。可见,用菊花茶来对付咽喉炎也是有选择的,切勿千人一方,否则,适得其反。 此外,诱发咽喉炎的因素很多,除了细菌、病毒感染外,如生活不规律、身心压力过大、整天呆在空调房间里、喜欢吃火锅以及抽烟喝酒和缺少锻炼等,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治病要治本,千万不能盲目地一味去喝菊花茶来“消炎去火”了。

(二)这六种眉毛形态或提示短命

  由此看来,眉毛长粗、浓密、润泽,体现了血气旺盛;反之,眉毛稀短、细淡、枯脱,则反映气血不足。你想知道短命的眉毛长成什么样吗?

  眉毛枯燥肺气虚

  眉毛末梢直而干燥者,如果是女性可有月经不正常,是男性则多患神经系统疾病。有些小孩或营养不良患者,眉毛黄而枯焦,亦为肺气虚的征象。

  眉毛下垂

  多是面神经麻痹形成。若是某一侧眉下垂,说明是该侧得了面神经麻痹,使眉毛较低,不能向上抬举。有的是单侧上眼睑下垂,以致一侧的眉毛显得较高。

  眉毛粗短

  眉毛浓密者体质较强,精力充沛。但是,如果女性眉毛特别浓黑,是有可能与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有关。眉毛粗短者,多性急易怒,须提防患急症。

  眉毛脱落

  眉毛淡疏易落者,多见于气血衰弱,体弱多病者,此类患者容易手脚冰冷,肾气也较弱。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及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患者,眉毛往往脱落,其中尤以眉毛外侧1/3处为甚。麻风病患者在病变早期眉外侧皮肤肥厚,眉毛脱落。斑秃患者,也可同时出现眉毛脱落症状。癌症、梅毒、严重贫血也可能引起眉毛脱落,有些抗癌或抗代谢药物也有这种副作用。

  眉毛倾倒

  表示病重,特别是胆腑严重病变。

  眉毛冲竖

  眉毛冲竖而起,则是病情危急的征兆,此种患者应抓紧时间救治。 养生小编提醒:以上表象只是提示您的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如果能得到及时的调理、治疗也同样能获得健康长寿。

(三)怀孕18周重要提示:营养适度、定时小憩

  你可能已经告诉过你身边的大多数人,你是多么期待你的宝宝,即使你保守着这个秘密,体形的变化也会提示别人你怀孕了。播种网建议不管你在家里还是工作,你更希望能找个人与你谈谈怀孕的事。像许多母亲一样,你很容易与相对陌生的人产生亲近感,并且欢迎他们一起分享你怀孕的兴奋感觉。营养适度,以防体重过度增加:孕妇是应该保证有充足的营养,但过量的食物无论对胎儿还是对母亲都是有害的。肥胖的孕妇易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糖尿病,还会导致消化不良及胃病。因而孕妇应防止暴饮暴食,每周要测量1~2次体重,把体重控制在正常的增长范围内。每天小睡一会儿:如果妈咪这段时间呆在家里,那真的需要每天小睡一会。如果你还在上班,你也要抽时间小睡。假如你能在办公室有一个私人空间是再好不过了,关起门来,保证有十五分钟的睡眠。

上一篇:职场男性快乐减压的七个方法

下一篇:6岁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