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怀孕肚子会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6:05

(1)刚开始怀孕肚子会痛吗

  绝大多数的孕妇在怀孕初期没有明显的腹部疼痛症状,个别孕妇有可能出现腹痛现象,可能正常或者是特殊情况。

  怀孕初期大部分女性没有任何感觉,仅仅表现为月经推迟、不来月经,查血尿HCG(+),诊断妊娠。但也有少数女性,怀孕初期由于孕囊增大或者胚胎着床造成宫缩,会有轻微的腹痛。一般腹痛不严重,有时会有少许阴道出血,这种腹痛和阴道出血一般程度轻,很快就会好转。如果持续不好转或者程度较重,需要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特殊情况,考虑宫内孕先兆流产,要遵医嘱给予孕激素类药物抑制宫缩,保胎治疗,绝大部分都可以好转。只有极个别女性宫缩越来越厉害,出血越来越多,导致流产。

  妊娠早期,孕妇的饮食上需要全面而合理的营养补充,不要偏食。早期需要慎重用药,以免药物对胚胎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孕妇在怀孕后应该戒烟戒酒,以免造成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综合征或者导致胎儿致畸。

(2)刚开始怀孕排卵吗

  如果没有怀孕,卵巢每个周期会有一个卵泡发育,排一次卵。而一旦已经怀孕,排卵就会停止了,因为怀孕以后血中HCG会升高,卵巢的功能必须围绕着怀孕来分泌特有的孕激素,而雌激素或者是其他的激素分泌就会相应的减少。同时反馈到下丘脑和垂体,分泌的促激素也会相应的减少,这时排卵就被抑制了,也就是说女性在怀孕以后要有十个月没有排卵。如果哺乳,没有排卵的时间就会更长。所以只要是怀孕以后,排卵就停止了。

(3)刚开始怀孕会腰酸吗

  在怀孕早期确实会出现腰酸、腰痛的现象,这是子宫向后倾斜和韧带受到压迫导致,不必过于紧张。孕早期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比如呕吐、厌食、嗜睡、口味的改变等,这都是正常现象。到了孕中期也会有腰酸现象,这是因子宫逐渐增大,腹部中心向后移就会造成脊柱过度前凹,腰部承受力过大就容易出现腰酸。怀孕初期有腰酸,如果还伴有腹痛、阴道流血就要引起注意,很可能存在宫外孕或者流产。可及时进行B超检查、性激素六项检查,根据结果进行调理。孕期也要注意休息,不能做剧烈运动。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能增强体质,还能给胎儿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

(4)刚开始怀孕会不会发烧

  怀孕跟发烧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怀孕之后人的抵抗力会下降,免疫力也会下降,如果没有注意保暖,可能会引起感冒的症状,引起发热。当出现发热的时候是要根据情况进行用药的,首先建议要去医院挂号产科做血常规的化验,看白细胞有没有增高,包括中性粒细胞有没有增高,排除是细菌性感冒还是病毒性感冒。可以根据情况开出药物或者感冒药帮助退热,从而治疗感冒。因为治疗疾病的根本是要把根本的原因治疗,如果单纯的降低体温,根本问题没有解决,当退热之后还会存在再次发热,建议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可以帮助疾病消除。怀孕期间并不是不能绝对的用药,只要对胎儿没有影响的药物都是可以的。

(5)刚开始怀孕是不是很想睡觉

  刚开始怀孕很想睡觉正常,在怀孕早期,因为孕妇体内激素水平的剧烈波动,从而使孕妇出现各种早孕反应,例如恶心、乏力、厌油腻、嗜睡、乳房胀痛,这些孕妇都应该做好思想准备,不必过于紧张。在这个时期为了保证充足的营养,孕妇可以少食多餐,以喜好来增加食欲。

  在孕期不要吸烟,避免二手烟,不要饮酒,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吃海鲜要适量,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晚上注意不要熬夜,思想上不要有过重的负担,在妊娠早期,饮食上应该注意合理补充叶酸和各类维生素,避免性生活,以免对子宫产生刺激而造成先兆流产。所以孕妇不要有过重的精神负担,保持心情舒畅,对早孕反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不必过于紧张。

上一篇:孕妇情绪影响宝宝的健康

下一篇:恋爱中女人9种行为要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