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动症的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8:55

1 抽动症的表现

  抽动症的主要表现如下:

  1、突发重复不自主的肌肉抽动:多见于头、颈或者面部,比如头部可以出现频繁摇头,眼部可以出现频繁眨眼,出现挤眉、弄眼等动作;

  2、咽部不适:经常会出现清嗓子表现,此症状常见于呼吸道感染,经过治疗大部分1-2周均可痊愈。如果清嗓子表现超过1个月,应注意孩子是否出现由多动造成咽部抽动症状。

  孩子抽动多发生于婴幼儿或者学龄儿童,有时与情绪激动、压力过大、学业紧张有关,要积极进行疏导。如果抽动表现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到神经内科进行检查、测评。如果确诊,需要进行早期治疗,抽动症会影响孩子注意力,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建议积极给予治疗。

2 儿童抽动症的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儿童抽动症的日常护理措施包括:

  1、注重患儿心理建设,正确培养个人意志力,多鼓励及表扬患儿,帮助患儿建立自尊心与自信心;

  2、给患儿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不要施加过多压力,避免敏感性语言批评,制定合理作息时间,谨防感冒;

  3、调理患儿饮食,避免食用含铅高、生冷、辛辣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

  4、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半小时,避免刺激画面等。

3 抽动症的危害

  抽动症患儿主要表现为不自主的耸肩、挤眼、甩手、踢腿等动作,有可能会引起周围人的关注,会觉得孩子比较特殊,其他小朋友也觉得孩子比较奇怪,不愿意与其一起玩耍,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会影响到与其他小朋友的交流。因为孩子不自主出现抽动,会影响孩子注意力,很有可能在跟别人讲话时突然抽动,导致跟不上别人思路;有的孩子在上课时出现抽动,可能不能理解老师讲话的内容;如果在做作业的时候出现抽动,患儿可能不能够完成学业,这些症状应该尽快消除。

4 多发性抽动症的症状

  多发性抽动症的表现形式多样,主要是运动性的抽搐,还有一个就是发声的抽动。运动的表现有眨眼、咧嘴、耸肩、抬额头,有的甚至是甩脖子,更为奇怪的表现有伸手、张口、吐口水、扭头、总是摸耳朵、揉眼睛、挠头或者是踢腿,还有就是身体旋转,更夸张的是面部的抽动。一般这些抽动症复杂的要从头部开始,逐渐蔓延至四肢躯干,发声的抽动主要表现为反复地清嗓子,发出怪怪的声音,甚至是喊叫,有的可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而且说脏话。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容易被忽视的不良喂养习惯

下一篇:子宫腺肌瘤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