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疙瘩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8:19

一)脸上长疙瘩怎么回事

  脸上长疙瘩,首先看疙瘩的性质,并且是否有月经改变。如果有月经改变的同时,脸上有疙瘩,考虑内分泌失调的可能性大,应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如果月经失调,可以在月经来的第2-5天,早上空腹10点前上医院抽血,做性激素六项检查,看内分泌是否有异常。性激素六项和身体各项功能正常,脸上长疙瘩考虑面部清洁不当、体内湿热过重、螨虫感染或者有痤疮等引起。所以,脸上长疙瘩如果是内分泌失调引起,必须调整内分泌,只有激素水平恢复到正常,月经才能够恢复到正常。排除内分泌功能异常的情况下,到皮肤科看疙瘩到底是因为螨虫引起,还是由湿热引起,还是由痤疮问题引起,必须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再对症治疗。

二)一个月的宝宝脸上长很多红点点是什么原因

  一个月的宝宝脸上长了很多红点点,原因如下:

  第一、比较常见的是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内火比较重,汗腺又不发达,有时候出汗也比较多,特别是家长担心小孩感冒,穿的也比较多,补钙也比较多,所以在汗腺不通畅的情况下,临床会出现类似于汗疱疹的红点点。在这个基础上很容易激发皮肤的感染,临床上面就会出现很多红点点。

  第二、有些小孩可能有过敏体质,可能对某些东西发生过敏反应,包括奶粉,也会出现这种红点点状,其实是有过敏性皮疹。

  第三、有些小孩在咳嗽或者在哭吵的时候,眼睑下面有一些毛细血管破裂,也会出现点状、针尖样状出血点,大部分都会恢复,都会消失,时间可能稍微长一点。

  总而言之,新生儿时期前脸上出现红点点,家长不放心可以请医生再看看,听听医生的建议很有必要。

三)脸上长痘可以用酒精吗

  脸上出现痤疮的话,其实是并不建议患者应用酒精来进行涂抹的,因为其实绝大部分患者的痤疮并不是非常的严重。其实单纯通过对生活习惯的调整,就可以对痤疮进行一个有效的控制,而且绝大部分患者的痤疮随着年龄逐渐的增大,是可以慢慢自行消退的,也不需要来进行特殊的治疗。对于一些有明显痤疮的患者来说,可以首先应与一些像维A酸软膏,或者是过氧化苯甲酰凝胶来进行外涂。对于有明显感染倾向的患者来说,可以应用抗生素类软膏来进行外涂,但患者如果皮肤出现了明显破溃的话,就是这些痘痘如果成熟以后会发生破溃,里头脓液流出来的时候可以应用酒精、碘伏来进行局部的涂抹消毒,这样做是可以起到一个有效的预防继发性感染。而并不是说平时在脸上长痘,就用酒精来进行外涂的。

四)脸上长扁平疣怎么办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的皮肤病,脸部长扁平疣不能用手抓挠,会出现皮疹增多的现象。在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病毒性疾病。脸上的扁平疣可以用液氮冷冻治疗或激光手术治疗,治疗后外用干扰素软膏,使用细胞生长因子修复皮肤,防止出现印子。治疗后还要口服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常规可以选择匹多莫德分散片或者匹多莫德胶囊,口服增强免疫力的药物,一个疗程为两个月,否则以后容易复发。

上一篇:宫颈癌筛查是什么

下一篇:过敏性咳嗽的食疗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