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有哪些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6:02

Ⅰ,荨麻疹有哪些表现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主要表现是起风团,风团可以是粉红色,也可以是紫红色。

  特征有以下几点:

  1、时发时消,起得快消得也快,而且消退以后不留有痕迹,这是皮肤表现;

  2、可以伴有系统症状,像腹泻、腹疼,有的患者会伴有恶心、呕吐,严重患者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和昏迷症状;

  3、如果患者是感染引起的荨麻疹,还可以有发烧表现。

Ⅱ,荨麻疹复发了怎么办

  如果患者以前得过荨麻疹,过很长时间以后,突然出现荨麻疹的发作,这种情况不需要特别担心。只需要再次服用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抗组胺类药物效果并不是非常好,还可以去医院应用葡萄糖酸钙,及糖皮质激素静滴进一步治疗。还可应用非那根肌注,控制自身的过敏炎症反应。但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反复出现荨麻疹复发的情况,而且病程超过几周,这种情况患者除要坚持正规的,像抗组胺类药物的口服,还可同时配合中药口服及外洗治疗,也可以去医院查过敏源。

Ⅲ,荨麻疹可以根除吗

  临床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在经过正规治疗以后,可以根除。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往往在进行口服抗组胺类药物等治疗5-7天以后,荨麻疹本身的病情就可以有效的控制,不会再反复的发作。但临床当中也有很多是属于慢性自发性荨麻疹患者,还有就是诱导性荨麻疹的患者。

  这样的患者在临床当中,往往会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很多诱导性荨麻疹的患者在经过正规治疗以后,也并不能够彻底的使荨麻疹不再发作。因为往往这样的患者发生荨麻疹的原因,与自身是一种过敏性体质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样的患者可以考虑长时间服用抗组胺类药物,以及中药等来系统的调理。如果能有效控制住,可以缓慢的来进行减量,平时一定要尽量减少过敏原的接触。

Ⅳ,慢性荨麻疹有没有好方法

  治疗慢性荨麻疹没有偏方,需要正规的用药进行治疗。首先,建议到医院抽血液检测一下过敏原,看对什么东西过敏,然后尽量的避免食用或者接触过敏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 如果慢性荨麻疹找不到过敏原,需要用药物进行控制治疗,像常见的抗组胺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咪唑斯汀、依巴斯丁、非索非那定等等。还有一些像复方甘草酸苷这类,有激素样的作用,没有激素的副作用的药物,控制荨麻疹的复发。外用药物,如果就是单纯的风团,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如果特别厉害,可以加用激素药膏,像艾洛松乳膏、地奈德乳膏等等。另外,注意荨麻疹的饮食,尽量避免食用鱼、虾、海鲜、蛋、奶等这些动植物蛋白的食物,还有一些发物等等。

Ⅴ,荨麻疹危害大吗

  荨麻疹患者若服用某些药物或者吃某些异体蛋白食物,像鱼、虾、蚕蛹等异体蛋白食物,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时,伴有呼吸困难、喉头水肿或者休克表现,危害比较大,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所以,要积极处理,积极抢救,应用抢救药物解除患者症状,挽救患者生命。所以,荨麻疹一般情况下对人体危害不大,但是出现过敏性休克时要积极来医院治疗处理。

  常见荨麻疹主要临床表现是起风团,患者主要自觉症状是瘙痒,这种瘙痒非常剧烈,可能使患者夜不能寐,坐立不安,严重影响工作和休息。所以要积极处理,对症处理,给其抗组胺药物控制症状。

上一篇:孩子急性荨麻疹发烧怎么治疗

下一篇:荨麻疹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