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么补元气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6:22

一)女人怎么补元气 5样水果让你重拾魅力

  名医好药网提示:不止男人要补元气,女人更要补元气。元气是人的精神、精气,精气又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也是人体生长发育及各种功能活动的物质基础。怎么补元气呢,水果具有大功效,下面5样水果教你如何补元气,重拾女人的魅力和自信!

  西瓜有助提高性生活

  德克萨斯州A&M大学的研究表明,西瓜含有一种瓜氨酸,可以起到与伟哥相同的功效,因此民间就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吃三个西瓜相当于服用一颗伟哥。西瓜纯天然,没有副作用,在清凉解渴的同时还可以提高性生活,你对它的印象是不是更好了?当然不能指望吃西瓜像吃伟哥那样立刻见效,要一口气吃三个才有效果。

  香蕉远离宿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可以百分之五十地抚平宿醉的症状。维生素B6还可以让人远离忧郁,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矿物质镁和色氨酸,这几种物质就成为人体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具有镇定、安眠的功效。

  樱桃治疗失眠

  樱桃中含有大量褪黑激素。这种褪黑激素可以触发嗜睡的感觉。褪黑激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质,帮助调节睡眠周期。研究报告显示,每天饮用樱桃汁,能大幅减少失眠的严重程度和减少入睡时间约17分钟。

  杨桃促进消化

  杨桃富含铁、维生素C和纤维质,从而帮助消化,并有助于控制体重。还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肥胖的人也适合吃。

  番石榴养颜美容

  番石榴又叫芭乐,充满了抗氧化剂和丰富的维生素。番石榴的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是水果之冠。它富含蛋白质和脂质,能补充热量,排出体内的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理生理机能,有效延缓肌肤衰老。

二)调理身体女人怎么补

  女性以柔为美,但是柔是性情温和,并非身体的虚弱。生活中营养健康的食品很多,女性保养身体,可以食用这些补品。

  1、调理生理派:乌鸡白凤丸,逍遥丸,妈富隆,益母草丸,百消丹。

  使用人群:容易出现闭经、月经过少、月经延迟等问题的女性。

  专家提醒: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和雌激素,如果两者的比例合理,有助于保持女性内分泌激素水平的平衡,则会起到相当理想的效果,也可以减少妇科肿瘤如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如果避孕药成分的比例不适合个人体质,则不能起到相应的效果,甚至会造成月经紊乱。购买避孕药,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找理想的一种。

  2、维生素派:21金维他,金施尔康,各种维生素丸等。

  使用人群:繁忙的上班族,经常吃快餐食物的人。

  专家提醒:据全国大规模的营养调查,我国居民缺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前三名为:钙、维生素B2、维生素A。女人适当地吃一些保健品补充这些维生素是有益的,但切记不要过量。

  3、美容派:朵尔胶囊,太太口服液,天使丽人胶囊,青春宝胶囊,排毒养颜胶囊,珍珠花粉胶囊等。

  使用人群:众多爱美女性。

  专家提醒:女性在经历流产、妊娠、哺乳后,加上月经慢性失血,很容易发生轻微的贫血症,失去青春期皮肤光滑红润的美感。女人除了吃保健品以外,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阿胶、红枣,平时多吃海带、紫菜、黑木耳以及肉类等含铁质较为丰富的食物。如果有头昏乏力的表现,可以上医院查一下血象,在医师指导下适当补充铁剂。

  4、安神补脑派:安神补脑液,补中益气丸,脑白金等。

  使用人群:白领阶层,因为各种压力,患上慢性疲劳综合征,出现神经衰弱、失眠、头昏耳鸣,记忆力减退的人。

  专家提醒:人们有一个误区,认为中成药取自天然,非常安全,殊不知,中成药过量也会有不良反应甚至有毒性反应发生,所以在使用前最好能够咨询专业医生。另外,女人压力太大,以致出现精神心理问题的话,最好咨询心理医生,寻求心理治疗。

三)女人怎么补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的补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因为雌激素补充过量容易导致生殖系统肿瘤,目前有口服雌激素、阴道用药补充雌激素,雌激素包括雌三醇、雌二醇以及雌酮。

  如果缺少雌激素会出现月经失调、卵泡发育不好、子宫肌瘤等,这时治疗过程中检查雌激素,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应用,不能随意加量,以免造成不良后果,阴道给药也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一般女性补充雌激素给药慎重,仅凭一次血检不能确定,雌激素水平随着月经的周期变化而变化。

四)女人怎么补气血好

  妇女气血两虚,通常选用的药物是十全大补汤,还要根据患者的年龄、体质状态、有没有基础病进行综合裁定,十全大补汤主要是由四物汤和四君子汤加减化裁而成。如果要单纯的补气,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补中益气汤。年轻的女性不提倡使用过补的药,容易出现上火、气滞郁火的结果。得病需要时间积累,祛病也需要一定的药物去治疗,得达到一定的疗程,达到一定的强度,疾病还有可能康复。

五)女人怎么补气血不足

  女人补气血主要还是根据女性的生理,女人一生要经过月经、怀孕、分娩,还有哺乳。在整个过程中容易耗气、伤血,容易伤脾胃,所以女人补气血还是要围绕着补气养血、健脾、补肾。主要还是从调月经来补气血,如果气血不足或者气血瘀滞,临床上经常看到病人面色萎黄,面色萎黄是气血虚弱,如果说气血虚弱导致的气血瘀滞,如果瘀滞在面部,有的时候还容易长面部黄褐斑,这个时候一方面要调理气血,一方面还要活血。

上一篇: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和表现

下一篇:中风不宜用哪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