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成形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1:23

1,大便不成形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大便不成形经常放屁,这两种症状多见于慢性结肠炎或功能性的胃肠病。第一种情况跟肠道菌群失调、肠道黏膜有充血、红肿、糜烂等情况有直接关系,需要做电子结肠镜明确。确诊后可以使用整肠生,或思连康加复方谷氨酰胺肠溶颗粒治疗,疗程一般在2周左右;如果上述症状是近几天出现的,伴有大便里可见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则多考虑功能性胃肠病,需要化验大便常规,了解病史明确,确诊后可以用马来酸曲美布丁加整肠生加多酶片调理,疗程一般在3-5天。上述两种疾病都需要在饮食上注意,少吃辛辣、油炸、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戒酒,注意腹部的保暖。

2,腹部隐痛经常放屁会是癌症吗

  腹部隐痛、经常放屁的症状,不一定就是癌症所导致的现象,可能与癌症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也可以见于很多肠道的良性疾病,在肠癌病人的临床症状当中,就包含了腹部隐痛、不适,也可以因为发生肠道功能的紊乱,而导致肠蠕动的加快,出现经常放屁的症状,但同时病人可以出现便秘或者腹泻,在便中可以有不同程度的血便出现。

  除了癌症之外,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都可以出现腹部经常放屁的症状,在腹部隐痛、经常放屁症状的同时,有的病人还会合并有血便的现象,需要通过肠镜来进行鉴别。

3,经常放屁是肝不好的原因吗

  消化道内的气体经肛门排出体外称为肛门排气,俗称放屁。消化道内的气体主要来源于随吞咽唾液、食物所咽下的部分空气以及食物经肠道内细菌发酵后所产生的氨、氢、甲烷等气体。因此排气多、经常排气是消化道内气体增多的结果,患者应注意避免进食过快,以免吞下过多的气体。

  同时注意避免进食过多的肉类、豆类、坚果类等富含脂肪以及植物蛋白的食物,以免造成肠道内细菌的异常发酵、产气增多。多种疾病可造成排气增多,常见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以及肠功能紊乱等疾病。肝不好的患者容易造成排气增多,但是肝病并不是造成排气增多的唯一病因。

上一篇:牙齿出状况提示三种病

下一篇:男人四十:病且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