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垂体瘤术后喝酒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2:08

一.脑垂体瘤术后喝酒可以吗

  脑垂体瘤术后喝酒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第一、喝酒误事,因为喝酒之后全身的血液循环逐渐加快。垂体瘤手术之后里边的血管有的时候未完全恢复,非常有可能会出现脑出血的情况。如果一旦出现脑出血,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因此在这方面不建议饮酒。第二、饮酒之后患者的步伐以及思维等等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万一不小心摔倒,这时是对颅内非常强烈的震荡,一旦出现了再次出血的情况非常不好,因此这方面也不建议喝酒,对于酒精没有特殊的作用,也不会加速体内的循环,导致体内各种情况的改善,因此对于饮酒是不建议的。

二.喝酒可以吃消炎药吗?

  酒精不可以与抗生素同时服用,在使用抗生素期间及停药7-10天之内都不要饮酒,这是因为临床上应用的多种抗生素都可以抑制酒精,也就是乙醇代谢过程当中的一个酶,叫乙醛脱氢酶,使乙醇不能顺利代谢,造成乙醛蓄积,会产生一种双硫仑样反应。患者表现为面部潮红、球结膜充血、头痛、眩晕、腹痛、恶心、呕吐,严重的可能出现血压下降、呼吸抑制、心力衰竭甚至危及生命。反应的严重程度与用药的剂量和饮酒的量成正比,与喝什么酒关系不大。此反应常常发生在用药期间及停药7-10天之内,这是因为药物需要经过五个半衰期才能被基本清除,同时被抑制的乙醛脱氢酶需要4-5天才能恢复。可能导致双硫仑样反应的抗生素主要包括多种头孢菌素类以及硝基咪唑类,例如甲硝唑、替硝唑、奥硝唑等,还有喹诺酮类,如莫西沙星等,在此不能一一列举。因此在服用抗生素期间及停药7-10天之内都不要饮酒,同时还要注意在此期间避免摄入其他含有酒精的食物,例如酒心巧克力、醉虾、醉蟹等,也不要用酒精擦浴。

三.高血压喝酒可以吗

  高血压患者需要戒酒、戒烟。如果处于长期喝酒状态,血压不能较好控制,可能口服2-3种药物,血压都不能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对于高血压患者需戒酒,戒酒后血压再规律口服药物控制下能再降10-20mmHg。所以戒酒对于高血压防治非常重要,当然还需进行生活方式改善。

  但部分高血压病人,在2-3种降压药物包括戒烟、戒酒后,还不能将血压控制到140/90mmHg以下,称为顽固性高血压。这部分患者需明确原发病,比如继发性高血压、代谢系统异常、嗜铬细胞瘤、库欣氏综合征、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糖尿病肾病、肾动脉狭窄等疾病都可引起高血压。对于这种患者要控制原发病,而且所有高血压患者都必须戒酒。

上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药物有哪些

下一篇:多囊肾患者吃什么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