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患者能吃桂圆干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3:04

一)咳嗽的患者能吃桂圆干吗

  咳嗽病人可以吃桂圆干,但是要加以注意。咳嗽是一种防御性反射,由多种疾病所引起,尤其是呼吸系统的疾病,比如呼吸道的感染或者支气管的异物,都可以引起咳嗽症状的发生。咳嗽本身对饮食没有很大的禁忌,当然可以吃桂圆干,因为桂圆干只是一种最常见的水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并没有强烈的刺激性,所以咳嗽病人吃桂圆干不会加重咳嗽。

  如果是剧烈而频繁的咳嗽,吃桂圆干就需要特别注意和小心。因为桂圆干属于固体性圆状的物体,在剧烈频繁咳嗽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呛咳,导致桂圆干进入到气道内,引起支气管异物而发生危险。

二)咳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咳嗽是常见的一个呼吸系统的症状。得了咳嗽以后,尤其是咳嗽好长时间不好的,你要注意哪些呢?首先这样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先去医院查找咳嗽的原因,咳嗽是由于感冒引起来的,还是由于气管感染,或者是肺里出现了其他问题,这个是首先需要明确的。有些人咳嗽很长时间连张胸片都没照,最后发现肺里存在严重的问题,这样的病例非常多,所以对这些咳嗽很长时间的人,一定要注意查找咳嗽的原因,因为引起咳嗽原因太多了,我们只有针对病因的对症治疗,叫做治病求本,你这样的咳嗽才能最终能够被有效的控制。否则,对病因不清的情况下,你即使咳嗽暂时得到了缓解,也可能它存在着其他严重的情况,这些会对病情有所耽误,所以一定不要把咳嗽当成小病,要注意及时的到医院,让医生帮助你查找病因。对病因的治疗以后才是彻底的一个治疗。第二个咳嗽的患者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用药方面,我们常见到有些患者得了咳嗽,就要吃消炎药,这个有的时候也是不对的,为什么呢?因为有些咳嗽它并不是由于感染引起来的,比如说流感,那么还有一些感冒,它往往大部分都是病毒引起来的。这个时候,你用消炎药是无效的。还有一些患者,就是咳嗽很长时间了,或者感冒很长时间了,他还在天天吃消炎药,实际这种咳嗽等于是感冒的一个后遗症,我们叫做感染后咳嗽,这个时候炎症其实已经不存在了,而存在的是它感染的一个后遗症,这样的咳嗽用消炎药是无效的,只能增加它的副作用。还有一种情况大家要注意,就是我们在诊断某些咳嗽的时候,医生给你开的药,你一定要坚持应用,比如说引起慢性咳嗽的咳嗽性哮喘,还有胃食管反流,这些患者他有的时候用药需要一定时间的,不能说这药吃了几天不管用我们就不用了,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医嘱,来坚持使用药物,才能使咳嗽慢慢得到缓解。

三)夜间咳嗽的原因

  咳嗽是临床上很常见的症状,许多疾病可以引起咳嗽。病人夜间咳嗽明显,多见于以下原因:

  第一、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癌等肺部疾病都可以引起咳嗽,可能在夜间咳嗽更加明显。

  第二、心脏方面问题,如冠心病、心肌病、高血压等心脏疾病伴有心功能不全,晚上睡觉时回心血量增多,心衰进一步加重,引起肺部淤血,刺激咳嗽更加明显。

  如果经常出现夜间咳嗽,应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做心电图、胸部CT等检查,进一步明确原因。

四)咳嗽的厉害怎么治疗

  出现咳嗽比较厉害的现象,首先要观察一下是刺激性急性的干咳,还是有痰的咳嗽。如果是刺激性的干咳,很有可能是咽喉炎引起的,往往会伴随着咽喉部的肿痛、声音的嘶哑、干痒症状,需要口服消炎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效果都是不错的,还可以服用止咳类的药物,比如复方甘草合剂、非那根止咳糖浆。如果是有痰的咳嗽,往往是发生呼吸系统比较严重的感染。如果是黄痰的现象,往往是细菌性的感染,需要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比如阿莫西林、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头孢克肟。如果是白色稀痰,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利巴韦林颗粒、四季抗病毒合剂。还需要使用止咳化痰类的药物,尤其化痰类的药物是比较重要的,比如盐酸氨溴索、氨溴特罗口服溶液、肺力咳合剂。

上一篇:做一个让男人又爱又怕女人

下一篇: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对女人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