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46

1,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主要有以下表现:病人可能会出现由于颈椎椎间盘突出导致的双侧椎动脉受压,从而导致向脑部供血不足,表现为以脑供血不足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症状,比如说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伴有恶心呕吐,有强烈的眩晕感,同时出现双侧上肢麻木,肌肉无力,刺痛等症状,同时患者可能有一过性的意识障碍或者是黑朦的情况存在。

2,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包括几个方面:第一、是感觉的异常,会出现上肢麻木、无力。第二、会表现为疼痛,可能表现为颈部肌肉、肩背部,还有上肢的疼痛。第三、就是反射的异常,会出现双侧上肢肱二头肌、肱三头肌反射,双下肢的膝反射出现异常。第四、会出现肌力的改变,就是上肢力量和下肢力量出现肌力减退。第五、就是比较严重的颈椎病,会出现大小便功能障碍,主要是这五个方面。

3,颈椎病特征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是指随着年龄的老化或者外伤导致的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基础的疾病。

  颈椎病的症状包括:

  1、神经根型:表现为手指麻木、肩胛部疼痛,其范围与神经根分布区相一致;

  2、脊髓型:表现为上肢无力、下肢行走不稳;

  3、血管型:表现为头晕、眩晕、走路不稳;

  4、混合型:包括其他两种或三种颈椎病的症状。

4,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症状有很多,有轻有重,常见的以身体酸痛为主,有头、颈、肩、背部酸痛,尤其是晨起劳累姿势不正确、寒冷刺激后疼痛加重,转动颈部不够灵活,咯吱咯吱响声,双肩部发沉;第二个以身体虚弱为主的症状有头晕、眩晕,在床上起不来,严重的可能引起恶心,甚至发生猝倒、胃肠不适、胃部胀气、手脚无力、行走不稳,甚至会出现轻飘飘的感觉,好像醉酒的状态,还有心悸、心慌、气短;以神经压迫为主的有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异常、手持物体无力,有时不能自觉的把物体抓起来,还有一些病人还有感觉下肢无力、行走不稳、双脚麻木、行走时犹如踩棉花的感觉。总之,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与个体差异也有一定关系,但是归纳起来主要有颈背部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视物模糊、心悸、心慌、气短、胸闷、记忆力明显下降、失眠、多梦等等。

上一篇:做过宫颈糜烂手术还会复发吗

下一篇:肌壁间子宫肌瘤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