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异常信号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3:08

(一)核磁异常信号提示什么

  核磁检查的信号包括很多种,通常情况下一般包括T1WI信号、T2WI信号、FLAIR信号以及DWI信号。核磁异常信号可能在某一个序列上,比如T1有异常的反应,但是在其它的序列上可能是正常的。因此核磁的异常信号需要在不同的序列上进行综合的分析。如果在某些敏感的序列上有异常的信号,需要结合临床的表现,另外根据核磁上所反映出来不同序列上的异常信号进行综合的分析。这种异常的信号可能会有一定的临床意义,但是也可能是某些正常的变异或者正常的信号反应。

(二)提示:教你5步冲调宝宝配方奶

  教妈妈5步冲调配方奶

  很多妈妈在给宝宝冲调配方奶粉的时候都很烦恼:冲调配方奶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呢?配方奶粉是冲调稀些还是愁些呢?到底什么样的步骤是正确的?妈妈们不必着急,建议认真学习以下的5个步骤,会让宝宝吃得卫生又健康。

  1.清洁器具

  先用肥皂清洗双手,用干净的消毒锅加8分满的水,准备加热。耐热的玻璃奶瓶、镊子等器具于冷水时放入锅内煮10分钟,再将较不耐热的器具包括奶嘴、奶盖、奶圈等用纱布包着一起放入煮5分钟左右。做完这些之后,将消毒好的奶瓶放置于干净的地方晾干,以备使用。

  2.温开水倒入奶瓶

  在奶瓶里倒入需要的温开水,水温最好在40℃左右,如果是沸水,最好冷却半个小时。

  妈妈要注意,一定要先倒水,这样才能保证比例精确。如果先放奶粉,水和奶粉的比例就不对了,冲好的奶会太浓。

  如果奶粉浓度过高,宝宝饮用后,会使血管壁压力增加,胃肠消化能力难以负担,肾脏的排泄能力也难以承受,甚至发生肾功能衰竭。奶粉冲得太稀也不行,会导致蛋白质含量不足,同样也会引起宝宝营养不良。

  3.量取奶粉

  量取奶粉最好使用奶粉包装里带的勺,因为用这个勺量取的奶粉量刚好合适。不同牌子的奶粉,勺子可能也会不同,所以不能混用。取一把干净的刀,用刀背把勺上的奶粉刮平。如果奶粉包装盒里有这样的抹平工具,是最好的了。

  4.溶入奶粉

  把加入正确数量平匙的奶粉对准奶瓶将奶粉倒入奶瓶,把奶嘴拧紧,盖上瓶盖,然后轻轻摇匀。准妈妈需要注意,不要上下摇晃,要左右匀速摇晃。

  5.检查温度及流速

  妈妈先将奶瓶倒置,在手内侧滴一滴,确定适当的温度。如果需要把奶弄凉些,可以握住奶瓶,用瓶盖盖住奶嘴,在自来水下冲一冲。到过奶瓶刚开始12秒,奶水是细细的直线流下,尔后一滴接着一滴流下;注意这个时候妈妈的手不要碰到奶嘴。

(三)提示:适当吃胡萝卜有助防治痛风

  要缓解痛风,胡萝卜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的。

  中医有“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萝卜保平安”之类的谚语,化痰常用中药莱菔子就是萝卜种子。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提到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而一般久病的人易生痰(中医所讲的痰是人体内津液运行失常的病理产物,可遍布全身),特别是当痛风反复发作时,局部红肿热痛,往往成瘀成痰,所以适当吃些胡萝卜,在急性期有助缓解症状,缩短病程,缓解期则有助祛痰通络。

  而现代研究则认为胡萝卜属碱性食品,是一种基本上不含嘌呤的蔬菜,具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稳定血压的作用,所以比较适合服用,但是注意不要拿它来煲成老火汤,或是加豆腐、肉类一同煮服。

  至于胡萝卜是否能完全替代口服药物来治痛风,那就要看病人的具体病情了。因为痛风急性期一般3~5天,之后肿痛多可以自行缓解,但如果疼痛剧烈难以忍受的话最好还是配合口服药物。

  而且,如果病人的血尿酸水平很高,单纯饮食控制不佳的话,也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降尿酸生成的药物。

(四)呵护宝宝眼睛的特别提示

  摘要: 呵护宝宝眼睛的特别提示, 孩子的眼睛最纯洁、最清亮,也最娇弱,不要让病菌侵犯它们!红眼病周末,妈妈带佳佳到游乐场玩。半天下来,佳佳又累又困,回家路上不停地揉眼睛、打哈欠。第二天,佳佳的眼睛开始发红,而且眼..

  孩子的眼睛最纯洁、最清亮,也最娇弱,不要让病菌侵犯它们!

  红眼病

  周末,妈妈带佳佳到游乐场玩。半天下来,佳佳又累又困,回家路上不停地揉眼睛、打哈欠。第二天,佳佳的眼睛开始发红,而且眼睛里有分泌物,还老说眼睛痒。妈妈赶紧带她到医院检查,医生说佳佳得的是急性结膜炎,就是人们常说的红眼病。

  什么是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病,致病菌来自空气、尘埃、游泳池被污染的水,一些玩具、生活用品中也可能存在这类病菌。孩子的手接触病菌后再揉眼睛,就容易将病菌带入结膜囊,引起红眼病。红眼病主要发生在公共场所及托幼园所,多见于儿童,在春夏季节发病最多。

  红眼病信号

  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红眼病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它们症状相似,但就流行程度和危害性而言,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细菌性结膜炎一般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睛明显发红、眼睑肿胀,有眼睛发痒、怕光、流泪、眼屎多的现象,一般不影响视力。病毒性结膜炎症状更明显,表现为:结膜大出血,前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还会侵犯角膜而发生眼痛,视力有些模糊,恢复较慢。

  沙眼

  小强从幼儿园回家后,总是说眼睛里有沙子。妈妈扒开他的眼皮看了看,没发现有异常。可小强还是说眼睛里有东西,痒痒。妈妈不敢大意,带他到眼科检查,医生诊断结果是,小强感染了沙眼。

  什么是沙眼

  沙眼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慢性传染眼病,流行广、发病率高。婴幼儿和小学生最容易被感染,而且常常因为混合感染而导致各种并发症。人对沙眼的免疫力较弱,往往会多次重复感染,使病情恶化,损害视力,是致盲的重要因素。

  沙眼的传染源是沙眼病人,一般都是通过使用沙眼病人的毛巾、手帕、洗脸水、玩具、用品等而感染上的。

  沙眼信号

  感染上沙眼后,初期可能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以后逐渐出现眼睛发痒、发干、有摩擦感、怕光、迎风流泪的症状,还会有少量黏液或黏液性分泌物。患病晚期会因为眼睑内翻和倒睫而加剧角膜溃疡、混浊及眼球干燥等症状,甚至发生严重视力障碍或失明。

  患眼病多吃养眼食物

  得了眼病,最好多吃点养眼的食物。维生素A是眼睛的最佳营养品,动物肝脏、蛋、奶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此外,胡萝卜、西红柿、菠菜中的胡萝卜素或类胡萝卜素也能在体内转换为维生素A。

  传染性眼病居家护理

  ·清洗眼睛。

  眼部有分泌物,要用消毒棉球浸泡淡盐水擦洗,每天2次。擦洗时从眼睛外侧向内侧(鼻侧)擦洗,直至分泌物擦干净为止。另外,棉球用过一次后不能再用。

  ·上眼药。

  给孩子滴眼药水前,先把手洗干净。让孩子仰卧在床上,较小的孩子可让爸爸帮忙把头部固定住。站在孩子的一侧,让孩子的眼睛向上看,如果他听不懂,可以用一个玩具吸引他。用拇指和食指轻轻分开孩子的上下眼皮,或者用无菌棉签轻轻拉下眼睑,暴露出下结膜囊,将眼药水从内眼角滴入。滴入后稍稍提起上眼皮,使眼药水充盈整个结膜囊。放下上眼皮后,用棉签轻压内眼角2~3分钟。

  ·不要用纱布包住眼睛。

  因这样会使眼部的温度增高,湿度增大,便于病菌生长繁殖而加重病情。眼药水与眼药膏不要一起用,白天滴眼药水,晚上用眼药膏。

  ·饮食要清淡。

  多吃新鲜蔬菜、豆制品,不要吃巧克力、糖果及刺激性强的食物。

  特别提醒

  ·慎用氯霉素眼药水

  孩子的眼部组织十分柔嫩,黏膜血管丰富,对药物吸收非常快。虽然氯霉素眼药水中的氯霉素含量很低,也会被孩子迅速吸收。孩子的肝肾功能发育不健全,肝脏缺乏分解、破坏氯霉素的葡萄糖醛酸转移酶,肾脏对药物的排泄能力也较差,所以幼小的孩子如果长期频繁地使用氯霉素眼药水,可通过局部黏膜迅速吸收并在血液中储积。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氯霉素还可能影响其骨髓造血系统,引起进行性贫血、出血倾向和反复感染,甚至诱发再生障碍性贫血。因此,一般情况下,不应给孩子使用氯霉素眼药水。

(五)糖尿病患者出现酸中毒提示什么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酸中毒往往提示酮症酸中毒的可能,酸中毒属于很典型的代谢性酸中毒,也这是因为整个代谢发生紊乱,碳酸氢根急剧减少所引起的酸中毒,不是呼吸性酸中毒,呼吸性酸中毒往往见于呼吸衰竭的患者,因为二氧化碳不能够正常的排出造成酸中毒。对于糖尿病的代谢性酸中毒最核心的就是补液,大量补液是非常关键的,只有通过补液才能最大程度地改善循环,让胰岛素的效果发挥相应的作用。还有就是小剂量胰岛素的静脉使用,能够最快的将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同时抑制酮体的生成,因为酮体的脂肪代谢产物在代谢性酸中毒参与过程当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其它方面主要包括电解质紊乱的纠正,特别要注意低钾血症,必须要及时处理才行,否则有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上一篇:性快乐会使女性容光焕发

下一篇:小腿的骨头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