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降压药影响血糖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9:20

一:哪些降压药影响血糖

  降压药中,β受体阻断剂和利尿剂会轻微升高血糖,β受体阻断剂主要包括美托洛尔、富马酸比索洛尔,而利尿剂主要包括噻嗪类利尿剂、吲达帕胺。所以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时,需要避免使用β受体阻断剂和利尿剂,首选ACEI或ARB类降压药,ACEI类降压药主要包括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等,而ARB类药物主要包括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等。

  但需注意,在糖尿病患者使用降压药时,需要综合考虑降压药的影响。当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时,需积极使用β受体阻断剂,因为β受体阻断剂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冠心病的死亡率。而当糖尿病患者合并心衰或下肢水肿时,则可以选择利尿剂。因此,合并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在选择降压药时需要综合评价利弊,选择既能较好降低血压,又不影响血糖的药物。

二:使用降压药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如果要使用降压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定期监测血压,及时了解血压的情况,根据选择降压药物的不同,起效时间、药效持续的时间、测量所得的血压值都会有所不同,根据测量所得的血压值选择不同的降压药物;

  2、建议平稳降压,不要让血压忽高忽低,像坐过山车一样,急速的血压降低容易导致急性脑梗塞,尤其是老年人血压调节能力差、血压波动大,容易导致脑血管的意外;

  3、最好在血压平稳以后继续服用降压药物,因为降压药只是控制血压,而不能根治血压,所以停用降压药物以后血压仍会升高;

  4、降压药物和其它药物合用时注意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5、定期体检,关注降压药物的副作用和高血压病人的并发症。

三:35岁吃什么降压药好

  35岁血压高吃降压药时,要根据这个年龄段血压的特点来决定,但是也有个体差异的存在,所以也要有区别的选择降压药。

  35岁这个年龄段,其血压以舒张压增高为主,往往收缩压正常或者轻微增高,因此这个时候降压药主要选择有以下几种:

  1、ACEI类降压药,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

  2、ARB类降压药,如缬沙坦、坎地沙坦等。

  3、如果患者心率总在80次/分以上,且情绪容易激动者,也可以选择倍β体阻滞剂类降压药,如美托洛尔平片或者缓释片等。

  如果上述单一降压药效果不好,也可以联合应用,或者也可以增加利尿剂类降压药,如双氢克尿噻等。目前临床上也有复合制剂,如安博诺,一片药中既有厄贝沙坦,也有双氢克尿噻,结合ARB类和利尿剂类两种降压药的特点,提高了药物的疗效,也降低了副作用,方便患者的使用。患者同时也要注意减轻体重,适当的运动,并戒烟限酒等。

四:孩子不小心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孩子不小心吃了降压药以后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不小心吃了降压药会引起严重后果,孩子用药和大人用药是不同的,降压药属于大量用药对孩子各个脏器会造成损伤。降压药本身有加压功能对于小孩如果血压下降会导致休克、心律失常等严重后果危及生命安全,所以不小心吃了加药以后应早期进行催吐,在医院里面尽可能洗胃、导泻等办法将药物排出体外。如果吃完降压药时间比较长已经被消化、吸收,这时采取血液透析等方法将药物排出体外确保生命安全。

上一篇:怀孕后会来月经吗

下一篇:做肺结核皮试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