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7:18

(一)荨麻疹严重吗?

  急性荨麻疹患者如果伴有呼吸道的堵塞,发生了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喉头水肿,这是比较严重的,一定要到医院急诊室治疗。但是大多数荨麻疹,尤其是慢性荨麻疹,症状比较轻微。如有的人只是洗了热水澡,洗完澡以后身上发生少量的红斑和风团,但是不服药,穿上衣服一会就消退了,这是很轻微的一类。可是有很多研究报道慢性荨麻疹带给人情感上的伤害是非常多的,它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工作、情绪、睡眠。从这个角度来讲,荨麻疹还是一个比较难治疗的疾病。不是说病情有多严重,只是反复发作,比较麻烦,给患者带来痛苦。慢性荨麻疹可能由于一些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但是这类患者是比较少见的,如果医生为做了系统性的检查,排除恶性肿瘤、像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甲状腺疾病等,一般来讲都不是很严重的。如果在做系统检查的时候,发现合并有恶性肿瘤或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要到相关科室做相应治疗,但是幸运的是这一类患者并不常见。荨麻疹不会引起系统性的疾病,但是可以作为一种系统性疾病在人皮肤上的一些表现而出现。也就是说也许还没有意识到得了一些重症的恶性的肿瘤,或自身免疫的疾病,但是皮肤上发生了荨麻疹,它是身体患了这些疾病在皮肤上的一种信号。荨麻疹不是由恶性疾病引起来的,荨麻疹只是这些恶性疾病的一种伴随症状。

(二)荨麻疹怎么治啊

  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皮肤小血管扩张,同时渗透性增加,从而在皮肤上出现风团并且伴有剧烈瘙痒的一种皮肤病。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这两种类型荨麻疹的治疗原则稍有不同,急性荨麻疹的起病比较急,往往都有明确的诱因,因此急性荨麻疹的患者要积极寻找病因,去除发病的诱发因素,在治疗上首选第二代非镇静类抗组胺药,常用的有盐酸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合并喉头水肿或者呼吸困难的要系统的应用糖皮质激素。荨麻疹的症状超过6周就变成慢性荨麻疹,而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更为复杂,很多人找不到病因,在治疗上需要长期、规律的口服抗组胺药物,一般需要口服3-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抗组胺药效果不好,也可以使用免疫抑制剂或者生物制剂进行治疗。

(三)荨麻疹有哪些类型

  荨麻疹的类型大概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1、寒冷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又分为获得性的或者家族性的寒冷性荨麻疹,主要是由于寒冷所致的物理性的荨麻疹。

  2、蛋白胨性荨麻疹。主要是蛋白胨通过肠黏膜吸收引起的免疫反应,

  3、热性荨麻疹。

  4、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是由于热、精神紧张、运动之后诱发。

  5、日光性荨麻疹。一般此类荨麻疹是女性比较多见,在暴露日光之后发病,主要发病在皮肤暴露部位。

  6、压迫性荨麻疹。主要是持久的重物或者压力、裤腰带勒得过紧,而引起的一种反应。

  7、水源性荨麻疹。主要是在接触水和汗后,在毛孔周围引起的细小风团。

(四)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的一种瘙痒性的皮肤病,它的特点是皮疹骤起骤消,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的痕迹,我们老百姓常管它叫风疹块。荨麻疹的表现主要是在皮肤上出现红色或者是苍白色的风团,皮疹发无定时、定处,除了皮肤表现之外,可能还会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也可能会有胸闷、憋气这些感觉,严重的患者还可能出现喉头水肿、血压降低这些过敏性休克的表现。荨麻疹它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和许多的过敏原有关系,像花粉、饮食、药物、环境的刺激等等,都容易引发荨麻疹的发生。

(五)荨麻疹和过敏一样吗

  荨麻疹很多是由于过敏引起的。过敏的物质主要包括如下:第一、可能是日光引起的过敏;第二、可能是药物引起的过敏,比如解热镇痛药、消炎药、止泻药或者是止痛药;第三、考虑由于过食牛羊肉,海产品这样的发物而引起的过敏;第四、考虑由于吸入树毛、柳絮、花粉以及尘螨、粉螨而导致过敏引起的荨麻疹。但是除了过敏之外,荨麻疹也可以由于其他因素,比如严重的内科疾病或者由于感染造成的。

上一篇:多囊卵巢和多囊卵巢综合征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经期怎样才能排的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