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冬季肌肤保湿攻略分享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2:06

(1)4大冬季肌肤保湿攻略分享

  攻略一:蒸汽敷脸深度清洁

  冬季不宜深度去角质,以免让皮肤过度干燥,因此蒸汽敷脸的方式,深度清洁毛细孔,达到保湿补水的功效。

  步骤1:准备一盆热水,利用热水的蒸汽将皮肤的毛孔完全打开,需蒸1-2分钟左右。

  步骤2:用热水打湿毛巾,毛巾的选择要注意柔软度,水温控制在40度左右,微拧干水后,将热毛巾敷在脸上。

  步骤3:毛巾变凉后,用毛巾将脸上浮出的污物擦拭掉,然后再用洗面奶清洁一次皮肤,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就可将脸上的污物完全清理干净。清理后就可为下一步的保湿做好准备了。

  攻略二:化妆水面膜保湿

  化妆水可为肌肤迅速的补充水分,这一直都受到许多人的追棒。

  步骤1:将一张面膜纸放到纯净水中浸透,然后控掉多余的水分。

  步骤2:在面膜纸上倒上约一元硬币大小量的化妆水,待化妆水在面膜纸上完全晕开后,再敷在脸上,记住不要留下空隙,压实面膜纸。

  步骤3:约10分钟后将面膜纸拿掉,然后用美白面膜(膏状)涂在整张脸上,再加一层保鲜膜。

  步骤4:约15分钟将保鲜膜撕下来,洗掉面膜。然后用纯净水打湿化妆棉,再倒上美白美容液,贴在色斑或是痘印处,再盖上保鲜膜,约20分钟取下来。之后再做正常的护理。这种方法比普通的抹上化妆水补水功效翻了好几倍。

  攻略三:冬季皮肤干燥易敏感,高活性精化液帮你忙

  到了冬天,化妆水或是用乳液似乎已无法满足肌肤,能感觉到护肤品难以吸收。针对这个问题,建议在睡前抹一点高活性的精华液,它可让迟钝的肌肤,加快新陈代谢,软化角质,加强修复肌肤,提升吸收力。

  攻略四:油性产品锁住肌肤水分

  追求清爽的女生们不要忽略油的重要性,就算是油性皮肤也不应该忽略油,油分可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让皮肤处于长时间的水润状态。如果觉得过于油腻,可以再晚上睡前涂抹。

  冬天比较受欢迎的油,包括精油、精华油和护肤油,敏感性皮肤要注意油分里的成分,以防皮肤过敏。如果不喜欢过于油腻,可以再乳液或是乳霜中加入精油、护肤油等,保湿效果也是不错的。

(2)冬季肌肤保湿补水刻不容缓

  用蜂蜜洗脸

  寒冷又干燥的冬季肌肤真的很难受,想要做好肌肤保湿工作,不妨使用蜂蜜洗脸哦!

  食醋和甘油组合

  在每晚睡前,清洗干净脸部后,倒些少的食醋和甘油组合在一起,涂抹在脸上,可以到第二天清洗,也可以在半个小时后清洗,使用两周之后肌肤白皙水嫩,保湿也是蛮好的。

  饮用核桃仁

  将大概是250克的核桃仁浸泡在500克的食醋中,密封10日后就取来饮用,饭前两勺子,能改善干燥肌肤,是肌肤的保养良品。

  baby油

  冬天干燥的肌肤不妨使用下保湿很好的baby油,涂抹在各位部位都ok,滋润保湿,还具有美白。

(3)冬季减肥高招数 呆在家里也瘦身

  1.冬季窝在家照样瘦,先扔掉松垮的衣服。

  很多美眉在家里都会选择穿些比较宽松的衣服,这可是减肥的大忌了。因为宽松的衣服款式,会让你觉得自己还有发胖的余地,所以减肥之前,先扔掉那些松垮垮的衣服吧,只穿修身的衣服,可以让你在潜意识中提醒自己不能再胖了。

  2.冬季窝在家照样瘦,减小餐具的尺寸。

  习惯性的,人们都会把餐碟里的食物吃光,如果餐具偏大,那就可能有吃过多的情况了。减肥时,你可以换上小一号的餐具,这样尽管你吃光了一盘的食物,也是比平时的量要来得少,但却能让你的潜意识觉得自己已经吃很多很饱了。

  3.冬季窝在家照样瘦,多选择蓝色。

  很多人都知道红色、橘色等暖色调能让人吃得比较快,所以减肥时当然就可反其道而行了,换上蓝色等冷色调,能让你自然的放慢进食的速度,细嚼慢咽的更助减肥。所以你现在可以先把餐具或者桌布换成蓝色的了,让你窝在家里也不怕吃多了。

  4.冬季窝在家照样瘦,在房间养盆茉莉花。

  有些花卉能间接的帮助减肥,比如薄荷和茉莉。薄荷和茉莉的味道都能让人更加有活力和精神,减少食物霸占你大脑的机会了。所以,在家里养一盆薄荷或者茉莉花吧,不但可以美化环境,还能帮助减肥呢。

  5.冬季窝在家照样瘦,得闲时饮杯茶。

  窝在家里,总是有想手上拿些零食来吃,但又容易胖。如果改成手捧一杯香茶,效果就大不一样了。暖暖一杯捧在手上,不仅能抑制食欲,茶中所含的天然生物素还能有效的促进代谢,加速脂肪燃烧,让你轻松就瘦下来。

(4)尚于博因抑郁自杀 预防冬季抑郁5步搞定,分享健康生活

  网友“八掌柜”微博爆料,尚于博跳楼自杀。其后,其经纪人发布声明称尚于博因患抑郁症不幸辞世,年仅28岁。尚于博曾出演过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娘家的故事》等,对他而言,以后的星路可谓一片光明。为何尚于博会选择自杀呢?经纪人透露,尚于博几年前患上抑郁症,时好时坏,近期病情加重,深受病痛折磨,最后自杀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冬季天气阴冷晦暗,人的心情很容易受到影响,要谨防冬季“抑郁症”。调查发现,有些人在冬季易发生情绪抑郁、懒散嗜睡、昏昏沉沉等现象,这在医学上称之为冬季情感失调症,多见于青年,尤其是女性。

  进入冬季后,天气日渐寒冷,寒冷使肌体的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处于抑制和降低状态,使得血液循环变慢,脑部供血不足,植物性神经功能发生紊乱,从而引发季节性情感失调症。

  防治冬季抑郁症 五个方面调理:

  一、加强营养。

  寒冷环境中,体内氧化过程加强,肌体需要高热量,而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缺乏,既影响人体抗寒能力,又影响人的大脑功能和情绪。所以,冬季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豆类、花生和动物内脏等。

  二、进行运动。

  通过体育运动,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明显增加,从而保证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的血氧供应,使人精力充沛。运动还能减轻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引起的紧张、焦虑、抑郁等状态。

  三、精神调养。

  抑郁症患者要积极地调节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节喜制怒,多听听音乐,让美妙的旋律为生活增添乐趣,同时,要多参加各种娱乐活动,结交新朋友,以激起对生活的热情和向往。

  四、要多晒太阳,延长光照。

  冬季光照时间较短,是产生抑郁的重要原因。研究发现,当夜幕降临时,人体大脑松果腺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强,影响到人的情绪,而光照抑制此激素分泌,因此,延长光照可防止和减轻冬季情感失调症,也有益健康。

  五、加强饮食治疗。

  饮食方面要多吃热量高、有健脑活血功效的食物,如羊肉、牛肉、乳类、鱼类,并适当饮用一些茶水等饮料。通过调整饮食仍不能改善症状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药物治疗。

  注意事项:季节性抑郁患者先有无精打采、乏力、失眠、易感“疲劳”等症状,继而情绪低落、忧伤,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觉得生活特别没意思。为了能有效的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健康积极生活吧!可以尝试养一些小东西,小植物之类的。

(5)冬季养生食谱 痛经食疗方

  妇女在行经前后或经期间,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晕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

  痛经常持续数小时或1-2天,一般经血畅流后,腹痛缓解。本病以青年妇女较为常见,是妇女常见病之一。

  中医认为痛经多因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亏虚所致。临床常见有气滞血瘀、寒凝胞宫、气血虚弱、湿热下注等证型。饮食疗法能起到较好的防治作用。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且不宣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这些食品会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

  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并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以保持大便通畅,因便秘可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

  最近,有新的研究表明。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作用。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

  由于葡萄酒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情志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适时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郁的作用,使气机和利。

  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型的痛经可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用。

  痛经的食疗:

  桂浆粥:

  原料:肉桂3克.粳米50-100克,红糖适量。

  制作:肉桂洗净,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20分钟,去渣取汁;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将淘洗干净的粳米放入锅内煮粥;粥沸后,调入肉桂汁及红糖;或用肉桂末1-2克调入粥内同煮服食。

  特点:甜香,粘稠,适口。

  保健功效:肉桂为樟科植物一一桂树的皮。其气清香,主要功效是温阳、祛寒、通血脉,还有强壮、强心作用,本粥取其温阳之功。

  此粥由肉桂、粳米、红糖煮熬而成,具有补阳气、暖脾胃、散寒止痛作用。可治疗妇女虚寒性痛经,风寒湿痹、脘腹冷痛等症。

  艾叶温经汤:

  原料:鸡蛋2个,艾叶lO克,生姜10克。

  制作:锅置火上,加两大碗水,放入鸡蛋,艾叶、生姜同煮;待蛋熟后,将蛋去壳再煮至剩大半碗汁时,即可饮汁吃蛋。

  特点:蛋鲜嫩,汤微辣。

  保健功效:此汤具有温经止痛功效.适于寒凝痛经者食用。

上一篇:冬季药茶让女性“挺”起来

下一篇:7款经典DIY保湿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