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足疗保健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5:11

1 荨麻疹的足疗保健

  荨麻疹不常见,但是千万不要患上,患上了可是很严重的,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荨麻疹是什么病。其实荨麻疹就是皮肤病的一种,患有过皮肤病的人都知道皮肤病带来的痛苦,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荨麻疹。以下小编向大家介绍荨麻疹的足疗保健方法和常识。

  荨麻疹足疗的两种方法

  方一:熟地黄、当归、白芍、川芎各15克,桂枝15克,附子5克。加水适量煎煮后倒入足浴盆内泡脚30分钟,每日1次。

  方二:薄荷叶5克,蝉蜕5克。加水适量煎煮后倒入足浴盆内泡脚20分钟,每日1次。

  足疗两个注意事项

  1、足药浴时,可给予足部适当的物理刺激,如按摩、捏脚或搓脚等,有条件者也可使用具有加热和按摩功能的足浴盆进行足浴,效果更佳。

  2、足浴时要注意保持温度适中(最佳温度在40℃~45℃),防止水温过热灼伤皮肤,尤其是生活不能自理者的患者,最好能让水温按足部适应逐步变热。

  健康族网温馨提醒您:患有荨麻疹的朋友一定要早点进行治疗,毕竟皮肤病这类疾病虽然不会影响到生命健康,但是对人的皮肤甚至是人的精神影响是非常大的,以上介绍的荨麻疹足疗保健常识疗法一定要注意了解。另外,小编向大家推荐足疗保健有什么作用。

2 孩子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大多与免疫功能失调、皮肤敏感有关,可以口服脱敏药物,如氯雷他定,同时口服维生素C及钙剂可以协助脱敏,外用药物可以选择复方炉甘石洗剂,能解决局部皮肤的瘙痒。同时禁止摄入异种蛋白质,如鱼、虾、牛肉、羊肉等。如果孩子荨麻疹反复发作可以口服调整免疫力的药物,如转移因子口服液、脾氨肽冻干粉、槐杞黄颗粒等。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查过敏原,明确对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物品、食物、药物等是否过敏,可以预防荨麻疹发作。

3 怎样快速根治荨麻疹

  荨麻疹治疗较容易,有效率很高,而且起效很快。一般治疗荨麻疹用抗组胺药,最常用的抗组胺药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这些药在口服后大概半小时起效,皮疹会逐渐的消退,而且持续时间较久,大概一天,有些人能持续两天。

  荨麻疹的治疗并不难,只要坚持吃药,每天吃上一粒或两天吃一粒,就能保证不发病。如果停药以后复发,可以再吃药。这类药很少有耐药的,常年吃一直会有效果,药物相对比较安全,就像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的药一样,可以长期服用,停药后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上一篇:宝宝患有哪种荨麻疹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