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1:18

(1)6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六个月宝宝体温36-37℃为正常,核心温度在36.5℃左右,具体如下:

  一、六个月的宝宝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体温受外界环境影响比较大,所以要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六个月的宝宝室内温度最好在21-25℃,湿度在40%-60%,合适的室温有助于保持正常的体温和核心体温。

  二、六个月的宝宝体温受体液调节的特点,出汗比较多,所以要补充水分,防止出汗过多造成的脱水等情况,宝宝的体液占体重比例比较大,在温度过高的环境里会靠出汗,进行体温调节,所以出汗会比较多。

  三、六个月的宝宝在睡觉之前可能汗更多,这时宝宝在降低核心温度,所以在睡觉之前洗个温水澡,有助于降低核心温度,缓解在睡觉前1-2个小时出汗过多的情况。六个月宝宝体温在36-37℃,体温可能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有所波动,但是一般不超过37.3℃,如果超过37.3℃说明有发烧,要及时就诊。

(2)4岁小孩体温多少算正常

  4岁的小孩体温的正常值和成年人相同,即36-37℃,通常如果不做特殊说明的情况下,均指腋表温度。37-38℃属于低热的范围,38-39℃属于中度发热的范围,39-41℃属于高热的范围,41℃以上属于超高热的范围。

  多数小孩测量出的体温正常值都在36-37℃,即使同一个小孩在同一天中不同的时间进行测量,体温也存在一定的波动和变化,一般上午体温稍低,下午体温稍高,到晚上可能更高,但多数都波动在36-37℃。

  但每个小孩也有个体差异性,部分小孩基础体温偏低,经常能测到体温为35.7℃、35.8℃,但小孩的身高、体重以及生长发育正常,此时小孩也处于正常状态。而部分小孩基础体温偏高,经常能测量到体温为36.8℃、36.9℃,甚至达到37℃,但是小孩并不伴任何不适的症状,并且生长发育也正常,此时也认为小孩处于正常状态。

(3)人体正常体温多少

  在人体不同的部位测量体温,对于正常体温的规定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最接近于人体内部的温度是直肠的温度,需要把体温计塞到肛门中进行测量,正常的体温范围在36.5-37.7℃之间。最低的体温是在腋窝测量的体温,在36-37℃之间,往往测量起是比较方便的。此外还可以在口腔测量体温,正常的体温范围在36.3-37.2℃之间,只有超过37.2℃才算发烧的情况。如果在肛门体温超过37.7℃,才算是发烧的情况。如果是在腋窝测量的体温,体温只要超过37℃就算是发烧的情况,体温在37-38℃之间属于低烧的情况,38-39℃之间属于中等程度的发烧,体温大于39℃已经算是高烧的症状。

上一篇:关于男性下体的十个为什么

下一篇:提示:适当吃胡萝卜有助防治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