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体重没长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1:40

一,怀孕4个月体重没长怎么回事

  怀孕四个月,体重没有增长,这种情况应该是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由于妊娠反应的影响,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者是食欲不振,进食不好,导致营养物质不能良好的吸收。在这期间,有一部分人还会出现体重,不但不增长,还会出现减轻的现象。这些不用过于的紧张,只要做B超检查胎儿正常,就没事。多数情况下在停止妊娠反应之后,适量的增强营养,这些症状可以得到改善。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胎儿才会增长的速度比较快,在这期间尽量注意增强营养,补充足够的营养食物,达到宝宝增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孕妇的体重也会自然的增长。适量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奶类、蛋类、肉类这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强体质。

二,怀孕4个月可以做流产吗

  怀孕4个月时如果由于个人原因或者胎儿畸形,无法继续维持妊娠,此时可以流产。但是12周后的流产统称为引产,因为我国规定3个月后如果想放弃妊娠,开具引产证明后才能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引产,没有引产证明则无法进行引产。怀孕4个月时如果想做引产,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办法:第一、通过羊膜腔内利凡诺注射,通过利凡诺刺激子宫引起宫缩;第二、可以放置水囊,通过水囊刺激宫颈引起宫口扩张后娩出胎儿;第三、可以序贯性口服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发动宫缩,将胎儿娩出。因此怀孕4个月时只要有引产证明,就可以到正规医院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流产或引产。

三,怀孕4个月可以同房吗

  怀孕4个月,也就是在妊娠16周左右的时候,这时原则上是可以同房的。但不建议在妊娠早期,也就是妊娠12周以内进行性生活。因为早期妊娠的时候,由于胚胎刚刚着床还不是很稳定,容易造成流产。另外,妊娠早期的胚胎正处于器官系统高速分化的时期,对外界的有毒、有害物质,药物、放射线等都是非常敏感的。在这时同房如果引起细菌或者病毒的上行性感染,有可能会对胚胎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早孕期间不建议同房。在妊娠中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比如阴道出血、阴道炎、腹痛的症状或者前置胎盘等问题,是可以同房的。

上一篇:健康提示:伟哥不能用酒送服

下一篇:超声提示单脐动脉会影响胎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