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3天没来能测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4:37

①月经3天没来能测怀孕吗

  月经推迟3-5天可以最早测出尿妊娠试验阳性,最好在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再测量,较少有假阴性,尿妊娠试验阳性出现时间并不固定,有时早有时晚,与排卵早晚以及受精卵形成早晚相关,排卵越早,受精卵形成越早,尿妊娠试验阳性也出现得越早,反之排卵越晚,受精卵形成越晚,尿妊娠试验阳性也出现得越晚,有个别女性甚至月经推迟3-4周才出现尿妊娠试验阳性。因此对于月经推迟的女性,常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反复多次测量,直到正式月经来潮才可以真正除外妊娠。

②月经3天就停了正常吗

  月经来了3天就停了要看情况,一般月经经期都是一个星期之内会干净,周期一般都是30天,前后一般都不会超过1个礼拜,经期如果三天就干净要看月经量,如果量本身非常少,而且三天就干净了或颜色发黑,这种情况属于月经量过少,正常月经周期,一次来月经的量大概是80ml左右,如果量比80ml少很多,点滴状,三天就干净,需要到医院去检查是什么原因导致,是不是属于正常来月经,还是月经不正常,是怀孕引起三天就干净,还是性激素水平紊乱引起的月经病,月经病分为很多种,如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卵巢功能不全或低反应或卵巢早衰,需要通过查性激素水平来判断月经3天就停到底是什么状况,如果有心的朋友,可以把月经3天量拍个照,给医生判断到底是不是少,有人三天量很多,三天就会干净,总量达到了80ml以上,也不一定有问题,所以要到医院去让医生检查,另外可以做B超也排除器质性病变。

③月经3天就没了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一般是3-7天,如果月经3天就没了是正常现象也是正常范围,不需要过于担心,除非月经量很少,少于5ml就是月经过少了。5ml不太好衡量,常用普通卫生巾能够浸透就是多于5ml了。如果平时月经都正常突然一次月经很少,就要注意是否是怀孕后的少量出血,无论是宫内早孕还是宫外孕或是其他的病理性妊娠,比如葡萄胎等都有可能会出现少量阴道流血,因此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来做检查,排除怀孕可能。再有就是如果近期有宫腔操作经历,比如做人工流产、取环等,就要警惕是否出现宫腔粘连,宫腔粘连会严重影响怀孕和月经。因此,如果术后长时间不来月经或是术后多次都是很少的月经,和以前比起来明显减少,就一定要警惕,需要尽早到医院来做检查,比如B超、宫腔镜检查等。另外,月经非常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比如情绪、劳累、环境变化、过度节食等,还有就是口服紧急避孕药、肌注避孕针也会使月经减少。因此,如果月经减少伴随着上述情况存在,可以调整并观察,但如果上述因素都解除后仍然长期经量极少,需要提高警惕尽早到医院来做检查。

④月经3天干净几天排卵

  月经3天干净,几天排卵取决于月经是否规律、月经周期多长。计算排卵期是针对月经规律的女性,对于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通常较难计算。以最常见的月经周期是28天的女性为例,预测的排卵时间应该是下次月经来潮时间往前推14天,然后再往前数3天、往后推4天。所以对于月经周期是28天的女性,最有可能的排卵时间通常是月经的第11-18天。

  如果月经3天干净,通常在这之后的8-15天,最有可能出是排卵期。排卵期计算是通过人为的办法进行的估算,与实际情况有时会有出入,所以一般并不推荐计算排卵期或者安全期进行避孕。如果在备孕,可以通过这种办法指导怀孕,增加怀孕机率。

⑤月经3天没来测一条杠准吗

  如果月经3天没来的情况下,检测一条杠有可能不准,因为这时即使是怀孕的情况下受精卵刚刚着床,体内所分泌的HCG浓度相对会比较低,尤其是尿液当中的HCG会更低。这个时候如果通过尿液检测往往检测不出(+)结果,建议可以在5天之后利用晨尿再做一次检测,如果这时再出现(-)结果一条杠的情况下就确实没有怀孕。建议可以口服黄体酮给予崔经,一般连续服用3天,停药之后3-7天就会来月经。另外,也建议如果没来月经第3天的时候如果通过检测是一条杠,又急着想了解是否怀孕,就建议可以去医院抽血检查血HCG,如果血HCG的值>10mIU/mL就表明已经怀孕,如果小于这个值就表明没有怀孕。

上一篇:提示:哺乳妈妈最好不要吃冷饮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需要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