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护肤:10个最有效的祛斑偏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6:50

1)贫民护肤:10个最有效的祛斑偏方

  斑一直是美容难题,一些网友寻问一些网上祛斑“偏方”有多少实用和可靠性,有些什么要注意的问题,现给到大家一点意见:1.丝瓜晒干,研为细未,每晚用水调涂面,次晨用温水洗去。若用蜂蜜调涂,还可去面部皱纹。意见:这种方法有一定效果。丝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抗环血酸,有较强的漂白效果,尤其是磷、钙、铁的含量比较丰富,还含有木糖胶和植物黏液等,这些物质对皮肤都有保健作用。长期使用,可改善皮肤细腻白度。加蜂蜜后不宜过夜。二十分钟后清洗。2.密陀僧,研至极细,每晚搽脸。意见:密陀僧色黄有金属光泽,有消肿杀虫,收敛防腐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多种肿毒、溃疡、湿疹等症,现代研究认为可抑制皮肤真菌,一些炎症性黑斑可试用。《唐本草》载密陀僧治“面上瘢黑,面药用之”。3.茄子1个,切片取汁摩擦局部,1日3次,15天见效。意见:茄子是日常生活中常见蔬菜,用它来祛除色斑非常方便。茄子含有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同时也含有维生素C,可抑制酪氨酸酶,阻止黑色素的合成,对皮肤有增白的作用,可做日常使用。4.柠檬30克,研碎,加入硼砂末、白砂糖各15克,拌匀后入瓶封存,3日后启用,每天早晚用此少许冲温水适量,斑处1次约3分钟,一段后雀斑可隐退。无斑者用此后,可使皮肤红润娇嫩。意见: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柠檬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但此方法易刺激皮肤过敏,敏感皮肤慎用。5.冬瓜瓤捣烂取汁,涂患处,一日数次。意见:冬瓜虽有祛除皮肤黑斑,但功效有限。6.硼砂20克,冰片2克,加水100毫升,溶化后蘸涂患处。意见:《本草求原》里说生则化腐,煅枯则生肌。此方法对病毒和细菌有抑制作用,可以起到药物的通透性。有些皮肤对冰片易过敏。7.洗脸水中加少量食醋,一日数次。意见:这种人们常说的方法对雀斑有一定效果,使用时应只涂在斑处。白醋有一定化斑白肤的作用。8.僵蚕、白附子、白芷、山柰、硼砂各10克,石膏、滑石各16克,白丁香7克,冰片2克,研成极细粉,每晚睡前用水或牛乳调匀,搽面部。意见:在《集验玉容散》中可找到这个方子,它是在《医宗金鉴》玉容散的基础上加减的。汉方的玉容散是慈禧太后的御用秘方,可以治疗黑斑、皮肤粗糙,也可美白和去粉刺。之后还有些方子加有通透性强的冰片的,是美容润肤之品,可使面部黑斑消退,容颜美好。9.白茯苓研末,加白蜜调和,每夜外敷面部。意见:来自“大长今”上的美容祛斑方法。有一定的营养肌肤,消除老年斑、黄褐斑的功效。中医认为茯苓能化解黑斑、瘢痕,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10.白附子研末,加白蜜调匀,涂纸上。每晚睡前洗净面,贴面。意见:白附子祛风除湿,畅通经络,去“面上百疬”(《名医别录》)。但此方有毒性,过敏性皮肤和有痘皮肤慎用。

2)每天10个大枣 让男人更威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临床上用于治疗这些疾病的药物有很多,疗效也各不相同,有的药品价格不菲,让很多人吃不消。殊不知,在日常生活中,就有不少对性功能问题有辅助疗效的食物,众所周知的红枣就是其中之一。

  红枣壮阳补肾效果好

  红枣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等,赖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钙、铁等36种微量元素。红枣中还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抗疲劳作用,能增强耐力。

  此外,它富含环磷酸腺苷,这一物质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不仅可以改善心肌的营养状况,还能改善阴茎供血,增加勃起的硬度。《名医别录》中就明确指出,红枣能坚筋骨,助阴气,令人肥健,气虚肾亏的男性常吃红枣,可明显增强性欲。

  男性每天吃10颗红枣即可

  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壮阳 的效果虽好,但体质燥热的男性却不适合吃。另外,每次吃枣,最好别超过20颗,吃得过量会有损消化功能,引发便秘。

  由于红枣中含糖量较高,吃多了还容易导致蛀牙,男性一般每天吃10颗即可。需要提醒的是,红枣的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损伤胃肠,也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红枣补气养血

  小小一颗红枣,功效很强。中医的方子里,常常见到它的踪影,因为红枣有缓和药性的功能;红枣能补气养血,是很好的营养品。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图片来源:PConline摄影部落)

3)预防脱发的10个绝招

  1、戒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发育生长。

  2、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3、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4、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揉边按摩,这样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5、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洗发剂。

  6、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7、烫发吹风要慎重。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经常性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根大伤元气。

  8、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坚持多吃谷物,水果。例如蔬菜摄入量减少的话,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

  9、空调要适宜。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10、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头盔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的压迫的毛孔肌肉易松驰,引起脱发。所以应做好帽子,头盔的通风条件,如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等。

  如果你在生活细节上多注意一下上述的10条内容,那么脱发带来的烦恼将远离你的视线,再也无法打扰你的秀发。

4)教育孩子的10个最佳时机

  摘要: 教育孩子的10个最佳时机, 1、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开始或孩子进入新的学习环境时,会有一种新的意识、新的能力,此时家长因势利导,当会“旗开得胜。”2、孩子享受成功喜悦的时候。家长若能在祝贺鼓励的基础..

  1、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开始或孩子进入新的学习环境时,会有一种新的意识、新的能力,此时家长因势利导,当会“旗开得胜。”

  2、孩子享受成功喜悦的时候。家长若能在祝贺鼓励的基础上,对孩子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将会收到满意的效果。

  3、孩子感受委屈的时候。家长若能主动地以冷静、宽容和同情的态度去帮助孩子解释,孩子会产生感激之情,也就易于接受家长的告诫了。

  4、老师来访的时候。家长应把孩子的长处告诉老师,同时以希望的口气指出孩子的缺点,不宜单纯地“告状”。

  5、孩子有困难或遭遇失败的时候。家长不应训斥,而应肯定成绩,对不足之处给于点拨,帮其走出“困境”。

  6、孩子有较大过失的时候。这时家长的理解、同情、体谅是孩子最需要的,很多时候,循循善诱能收到振聋发聩的效果。

  7、孩子对某些事物怀有浓厚兴趣的时候。家长应积极支持、鼓励,用兴趣推动孩子去寻求知识,激励孩子深入钻研。

  8、有较大集体活动的时候。这是教育孩子遵守纪律,为集体争光,培养集体观念的极好时机。

  9、他人取得成绩的时候。孩子往往会暗下决心“我也要做出成绩”,家长要抓住这一时机,对孩子提出适当目标要求,使其一时热情变为持久的行动。

  10、外出作客或有客人来访的时候。一般的孩子都喜欢听好话,不愿在别人面前现丑,所以这时应注意保护孩子的自尊心,不在客人面前“揭短”,多谈孩子的优点和长处,恰当提出希望。

  了解更多科学早教知识,请登录 早期教育 栏目

上一篇:急性荨麻疹自愈前兆

下一篇:荨麻疹专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