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外伤性鼓膜穿孔后发炎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22

(1)如何避免外伤性鼓膜穿孔后发炎

  外伤性鼓膜穿孔以后,如果比较小,洗头、洗澡的液体不容易进去;如果穿孔比较大或者穿孔的部位比较低,有可能导致外耳道的液体进入耳朵里面导致感染。一旦有外伤性鼓膜穿孔,去医院检查穿孔的大小和部位,保持干燥确保不要有外界的液体进入耳朵,一旦有液体进入耳朵,要尽快倒出来,可以用细的棉签把水吸出来,同时口服头孢类抗菌素阻止炎症的发生,或者进行早期治疗。穿孔导致感染,在感染的早期可能会有点疼痛,能够意识到可能有感染或者感染早期,尽早用药,比如滴抗菌素的滴耳液,如果买不到抗菌素的滴耳液,你也可以用抗菌素的滴眼液滴到耳朵里面去。使用抗菌素滴耳液、滴眼液,次数尽量多一点,每天超过10次以上效果会比较好。

(2)外伤性耳鸣怎么治

  外伤性耳鸣,首先需要做耳内镜检查看一下,是否有鼓膜的穿孔。如果有鼓膜穿孔,一般情况下耳鸣与鼓膜穿孔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应用头孢类的抗生素预防感染。耳内禁止滴入任何形式的液体,预防感冒,避免用力的擤鼻涕。大部分鼓膜穿孔在一个月左右愈合,有可能耳鸣会逐渐的消失。如果鼓膜没有明显的损伤,最好做一个纯音测听检查,看一下是否合并有听力的下降。如果有听力下降伴有耳鸣,很有可能是感音神经性或者鼓膜震荡引起的耳鸣,可以应用扩血管的药物,如银杏叶制剂或者银杏达莫或者前列地尔等扩血管对症治疗。前三天可以适当的应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首选地塞米松。

(3)外伤性颅内血肿的致命因素是什么

  如果出现颅内的血肿,而且量比较大、出血速度比较快时,有可能会引发患者的脑内压剧烈升高。达到一定的程度后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头疼、头晕、恶心、呕吐、视神经乳头水肿。颅内压再继续增加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瞳孔的一系列变化,比如瞳孔先缩小后增大,甚至会引发脑疝。

  一旦到了脑疝的程度,患者就比较危险,颅内的血供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脑细胞如果完全缺血缺氧,五分钟就会引发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很快就会失去生命达到临床死亡的程度。如果出现了颅内血肿,一定要尽快进行处理,尽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

(4)外伤性滑囊炎需要手术治疗吗

  外伤性滑囊炎,即外伤引起的滑囊炎症,患者会有急性挫伤症状,较少有开放性损伤,以闭合性损伤为主。外伤性滑囊炎患者早期挫伤、撞伤后,通过消炎镇痛、修养制动、热敷治疗、炎症吸收,外伤会好转,不需要手术。

  如果患者在恢复过程中出现滑囊炎症反复发作,出现粘连,甚至疼痛无法缓解,功能明显受限情况下,需要手术。患者是否手术,在于疼痛程度以及功能受限程度,如果出现无法缓解的疼痛,滑囊炎症增生明显,反复增生,功能明显受到限制,为采取手术的最好时机,否则,较早手术没有意义,较晚手术功能恢复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建议患者在疼痛无法缓解、功能受限时,采取手术治疗。

上一篇:坎地沙坦酯片是长效降压药吗

下一篇:吃降压药会产生依赖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