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6:02

(一)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指血液里能检测到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乙肝表面抗原刺激机体产生的一种物质,能够保护机体,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正常人接种乙肝疫苗后,产生乙肝表面抗体,疫苗成功产生对乙肝病毒的保护性抗体,以后就不容易感染乙肝病毒。

  若感染过乙肝病毒,乙肝病毒刺激机体产生过乙肝表面抗体,由于机体的抵抗力正常,足以把乙肝病毒完全从身体当中清除出去。乙肝病毒被清除出去,但产生了对乙肝病毒的保护作用。可以保护机体以后不再感染乙肝病毒。因此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一种较好的结果,并不需要治疗。如果有其他的引起肝损伤的因素,需要寻找其他原因进行治疗。

(二)M2线粒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M2线粒体抗体阳性是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的特异性抗体,原来这种病还叫做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是自身免疫性肝病的一种。

  如果M2抗体阳性,同时还有症状,比如出现乏力、食欲不振、尿黄、皮肤瘙痒等症状,化验检查肝功能异常,出现了转肽酶、碱性磷酸酶升高为主的肝脏损伤,而且球蛋白也相应升高,要考虑是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的治疗,主要是使用熊去氧胆酸和甘草类保肝的药物。

(三)风疹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风疹病毒抗体若IgM阳性,多提示近期感染了风疹病毒。如果风疹病毒IgG阳性,通常表示既往感染过风疹病毒。

  风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毒感染,主要典型临床表现是出现发热,1-2天以后可出现皮疹,皮疹可以分布在颈部、面部、躯干,经过1-2天皮疹可以消退,伴有颈部或耳后淋巴结肿大。部分患者风疹病毒感染症状较轻,呼吸道症状或全身中毒症状都比较轻,可以仅表现为一过性皮疹或者低热,而未在意或未经诊断就自行好转。但感染过风疹病毒后,会刺激机体免疫细胞产生特异性抗体,感染后早期出现IgM抗体,多提示是近期感染。随着时间延长,抗体IgM消失,逐渐出现IgG抗体,故IgG抗体提示是既往感染过风疹病毒。

(四)怀孕了抗心磷脂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怀孕后检查抗心磷脂抗体阳性,说明孕妇存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抗心磷脂抗体是抗磷脂抗体中的一种,它是一种以血小板和内皮细胞膜上带负电荷的心磷脂作为靶抗原的自身抗体,这种抗体阳性说明可能存在系统性红斑狼疮或者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如果孕妇检查出此种抗体为阳性,在继续妊娠过程中发生血栓以及病理性妊娠比如自然流产、复发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儿窘迫等风险会增加,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必要时口服阿司匹林等进行治疗。

上一篇:冬季减肥瘦身全方位攻略

下一篇:减肥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