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防痔疮多吃土豆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7:14

Ⅰ,男人冬季防痔疮多吃土豆

  秋冬季是痔疮的高发季节,很多患有痔疮的朋友一到这个季节就会觉得异常难熬。其实,只要注意调理饮食,改掉一些日常的不良习惯,完全可以预防痔疮复发。

  秋季处于季节变换明显的阶段,气温逐渐干燥,早晚温差也比较大,人体内的水分极易蒸发,再加上不少人会在秋季无节制地进补,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引起便秘或腹泻。而便秘和腹泻都是痔疮复发的重要原因。

  其实,合理调节饮食来防止便秘是最科学的方法。入秋后,为了防止痔疮复发,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多喝开水、饮淡茶,多吃萝卜、番茄、梨、百合、银耳等,给机体补充水分,还要适当补充粗粮、豆类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增加肠蠕动,防止便秘,并且不能盲目过量进补。其次,有人认为多吃芹菜可以减少便秘,其实不然,芹菜中主要含有粗纤维,而真正利于排便的是膳食纤维,在一些植物的根茎、果实中较多,像土豆、山药、莲藕、麦麸等。另外,还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喝酒。因为酒精和辣椒在胃和小肠中的吸收很少,会直接从直肠排出,这样就加大了对肛门、直肠的刺激,容易导致下坠症状。

Ⅱ,冬季经期难熬 八个绝招助你轻松度过

  天气过于炎热的时候,可能我们在每个月的生理期时会觉得透气不舒服,有点难受,但是如果到了冬天的话,那就会感觉简直不是人可以忍受的了的事情了。

  天寒地冻的日子,手脚冰冷加上经期本来就不太舒服的身体,实在太可怕了。怎么办呢?专家教我们可以通过下面这几个方法来好好度过经期,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

  冬季生理期很难熬?有绝招

  一、必备饮食

  冬天时备些红茶、红糖、红枣、桂圆、黄芪、枸杞、玫瑰花,可自己做些红糖生姜水、黄芪枸杞茶、桂圆红枣茶、玫瑰花茶,也可喝点温热的黄酒,生理期间一般都想吃点巧克力、蛋糕,没有关系,因为生理期间吃甜食比较不容易发胖,还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二、主食以清淡为主

  应多吃些润肠通便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花生仁、核桃仁,芝麻仁及莴苣油、蜂蜜等,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另外,红豆汤、桂圆汤、八宝粥都是不错的日常选择,南方人喜欢的醪糟煮鸡蛋也很好。

  三、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

  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电吹风是离不了的,吹干头发特别注意吹后脖颈,从那里往下,风池、风府,几大风穴都容易把冷气和水湿带进体内。电吹风也有一些别的用途,比如肩膀酸痛,脖子僵直什么的,用电吹风吹一阵也能缓解。经期切忌盆浴,因为此时子宫口比较张开,较易受到污染,所以如果要洗澡最好用淋浴。

  四、每天点按三阴交十分钟

  三阴交是妇科的首选要穴,可以说是治妇科病的万灵丹,该穴位于人体的小腿内侧,足内踝上缘三指宽,在踝尖正上方胫骨边缘凹陷中,是肝脾肾三条阴经的交会穴。

  该穴名意指足部的三条阴经中气血物质在本穴交会,有脾经提供的湿热之气,有肝经提供的水湿风气,有肾经提供的寒冷之气,多按揉,既能通利又能收摄、能活血又可止血、能滋阴又可利湿,可根据个人不同自动调节。

  五、一定要把被窝弄暖和,早早地休息。同时也应多喝水,以帮助消化,使大便通畅。

  六、准备一个暖水袋

  经期时就随时捂住腹部,如果还伴有腰痛,也可以把暖水袋放置在后腰的位置热敷。同时,可以泡热水脚,增加血液循环。

  七、特别推荐一款猪皮冻胶

  猪皮1000克,黄酒250毫升,白糖250克。用文火将猪皮炖至汁液黏稠,撇去油,盛小盆中冷冻,再去上边大油,化开,加入白糖、黄酒即可。

  这几年我看到了好多老中医都在纷纷推荐猪皮,我自己试验得比较早了,不过说来真是不好意思,那时还不知道刘太医是假的,就按照他说的一款猪皮鲫鱼牛肉冻喝了一年,不过,我感觉效果真的很好,我怀疑我今天再不用为痛经发愁也许就跟那一年的大补有极大关系。

  八、常备逍遥丸和加味逍遥丸

  二者对70%以上的月经不调都能起到作用,对早期的乳腺增生也有良好防治作用。如果常常月经期间头晕乏力、腰酸腿疼,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因为六味地黄丸是补肾阴虚的,舌质红且苔薄,脉跳得快,并腰膝酸软、耳鸣耳聋,盗汗自汗,头昏眼花,才算是对症;如是虚寒怕冷,可选用十全大补丸。

Ⅲ,常用冬季健康小常识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如上感、支气管炎、哮喘等,亦易患胃病、胃出血、脑出血或脑血栓、心绞痛以及某些冬季传染病.

  养生十法将帮大家安全过冬,有益身心健康。

  1.坚持冷水洗脸:冷水洗脸醒脑精神好,锻炼耐寒能力,不但能预防感冒同时还能起到脸部美容的功效,还可以治疗慢性鼻炎,若能结合按摩耳廓、印堂、太阳、颊车等穴则效果更佳。

  2.清晨喝温开水:洗脸刷牙后喝一杯温开水,一方面可暖身清洗胃肠,另一方面可稀释血液,预防脑血栓、心肌缺血,同时能维持细胞渗透力,促进细胞代谢。

  3.适当户外活动:冬天户外活动很重要,可预防冻疮,在户外做操或呼吸15~20次有利肺功能的增强,起到防治支气管炎、哮喘的作用,肺开窍于皮肤,通过户外活动,可增加人体供氧量,提高抗病能力。

  4.饮食药膳进补:冬天是滋补身体的季节,根据自身条件适当选用药膳进补十分有益,可增加热量抗寒,又能加强营养吸收,促进健康。

  5.午间按摩头皮:日间脑部血流量比夜间少1/5,故中午小睡30~40分钟为宜,然后用手指按摩百会、风池、印堂等穴,或用梳子梳头按摩头皮,能改善头部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和头昏现象,加上用冷水洗脸则精神充沛。

  6.午后饮用茶水:茶是人的最佳饮料之一,能防癌抗癌,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对人体起保健作用。但胃病或贫血服药者不宜喝茶,尤其是浓茶,可改用矿泉水或白开水。午后补充水很重要。

  7.洗澡搓胸擦背:医学家研究搓胸擦背能提高人体免疫机能,有利强身壮体预防疾病。

  8.傍晚做腰部操:日本专家研究证明,双手按腰做腰部活动可刺激腰部诸穴,有助于强化内脏器官功能、维持新陈代谢正常进行,肥胖者做腰部操还可减肥。

  9.热水浴足护脚:脚底有许多经络循行的穴位,如涌泉穴,通过热水透穴可以提高体温0.2℃,能改善周身毛细血管的功能,有保温和助眠的功效;脚素有第二心脏之称,护脚能强心,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促使心脏活动加强,又可防止脚部冻疮的发生,减少皮肤瘙痒症。

Ⅳ,女人冬季顶级养颜美容食物

  红枣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

  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

  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话说的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蜂蜜

  蜂蜜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圣药之美称,经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冬季皮肤干燥缺水少油,而蜂蜜中含有各类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光滑。特别是蜂蜜中含有47种微量元素,如锌,铁、钙,镁、钾等都为人体健康美容所必需。

  所以它不仅博得东方人的喜爱,在西方也倍受青睐,据传西方医学鼻祖希腊的希波克拉底就长期食用蜂蜜而寿至107岁。蜂蜜既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阿胶、红枣、龙眼肉、胡桃、枸杞等制成补膏服用。

  玉颜膏(养阴生津,润肤玉颜)

  玉竹500克,白蜜250克,选肥白玉竹切成粗末,加水煎熬三次去渣浓缩,加白蜜收膏。每日早晚空腹30克,以白水冲饮。

  仙人粥(防老去皱)

  制首乌30、粳米60克、红枣20颗,用竹片刮去首乌皮,切片煎取浓汁去渣,将浓汁同粳米、红枣於砂锅内煮粥,熟时加适量红糖,再煮沸即成。早晚空腹食用,7-10天为一疗程,隔5天后再食用。

  龙眼枸杞

  龙眼又名为桂圆,味甘性平,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最适合于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将龙服肉加冰糖熬制成玉灵膏,每天早晚冲服一汤匙,简单方便易于保存。

  据古书记载枸杞则有补精气诸不足,易颜色、变白令人长寿之效。唐朝大诗人刘禹锡赞它为上品功能甘露味,还知一勺可延龄。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最易损耗精气,如在工作之隙不忘饮上一杯红润甘美,味如葡萄的枸杞茶,可算得上现代女性一种善待自身珍惜生命的完美体现。

  莲子龙眼汤(补血润肤,美白养颜)

  莲子30克、芡实30克、米仁50克、龙眼肉8克,加水500毫升,微火煮1小时,用少许蜂蜜调味,1次服完,并将莲子与汤同饮。

  胡桃芝麻

  胡桃民间又称长寿果,有强身健脑,养颜益容之功。据说慈禧太后年老而面容不衰,即与常食胡桃肉有关。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被日本学者称为改变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

  芝麻和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迅速补充体力,若将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真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称得上事半功倍。用脑过度、神经衰弱,体虚疲乏,皮肤干燥者饮用尤好。

上一篇:吃哪些水果最健康

下一篇:揭秘!女人月经不调如何中药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