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危害都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4:50

①荨麻疹的危害都有哪些

  荨麻疹的危害主要根据症状不同而不同。如果荨麻疹症状只表现为皮肤瘙痒,没有太大危害,患者心里有压力,皮肤不舒服,一般可通过抗过敏药缓解。如果出现严重症状,比如腹泻、腹痛,甚至气促,可引起消化道不舒服,需要就诊。如果出现上述症状,抗过敏药物不能很好控制,需要使用激素控制。如果不治疗,可能会出现其它更严重并发症。有些荨麻疹不需要特别在意,因为没有太大危害,部分患者发现自己患有荨麻疹后特别害怕,如果只有皮肤瘙痒没有必要害怕,如果出现严重症状也可以控制,不需要听信谣言。这些治疗都很简单,可以很好控制症状。

②湿疹和荨麻疹区别

  湿疹和荨麻疹的区别,两个病虽然都是过敏性的疾病,但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疾病,不管是临床表现还是发病机制,各方面都有不同:

  1、临床表现上,湿疹是多形性的损害,可以有丘疹、红斑,可以有糜烂、渗出,瘙痒比较明显,荨麻疹基本损害的是风团,就是老百姓说的风疙瘩,像皮试打的皮丘,湿疹容易时轻时重,从病程上分成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还有慢性湿疹,荨麻疹基本损害是风团,就是像蚊子咬的包,能够24小时之内完全消退,消退以后没有任何的痕迹,可以反反复复的复发,也分成急性和慢性,以6个星期为界线。

  2、发病机制上,两个都属于过敏性的疾病,但是也会有具体原因的不一样,比如湿疹和个人体质有关系,皮肤干燥的人更容易得湿疹,因为皮肤的屏障功能不好,和个人的身体状态有关系,荨麻疹是系统性的过敏的反应,和皮肤干、皮肤湿没有明显的关系。

  3、治疗上,荨麻疹因为是Ⅰ型过敏反应为主,所以用抗过敏的药物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效果都会非常好,皮炎湿疹如果单用口服抗过敏的药,效果不会特别好,需要加外用药,甚至用抑制免疫反应的药。总之,湿疹和荨麻疹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疾病,在很多方面都是不一样的。

③每天晚上起荨麻疹是怎么了

  有些患者会晚上起荨麻疹,不同的人群荨麻疹发作的特点也是不同的。部分人群会早上发作,而有部分的人群会晚上发作荨麻疹,对于每天晚上发作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所导致的:第一、过敏原是夜间的接触物,比如家里的环境,卧室里的床单、被褥等,在夜晚重新接触到了过敏原之后,会导致荨麻疹的发作。第二、考虑是人体的激素分泌问题,人体的激素具有抗过敏的作用,早上8点钟一次性的分泌,在晚上的时候激素水平降低,也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病情的加重。

上一篇:什么是前列腺液

下一篇: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