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不是免疫力低导致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7:17

一)荨麻疹是不是免疫力低导致的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并不是免疫力低导致的,但是和身体的免疫状态有一定的关系,也就是荨麻疹的过敏反应,既和人本身的免疫状态有关系,也和外界的过敏原有关系。外界的过敏原包括食物性的、吸入性的,还有环境、温度的刺激等,比如食物以高蛋白的异种蛋白食物为主,也有人对药物过敏,吸入的像花粉、粉尘、螨虫都有可能是过敏原,有人突然着凉会过敏,有的人是从凉的地方突然到很闷热的环境里会过敏,所以外因非常复杂多变,具体查找起来也非常的困难。其也和个人的体质和免疫状态有关系,有的人天生是容易过敏的体质,所以容易得荨麻疹,还有的人可能在一定的状态下,比如这段时间非常劳累、情绪也不好,可能就容易发作或者发作的重,如果这段时间休息的好,工作压力也不大,饮食、睡眠都好,可能就发作的轻或者不发作,所以和人身体的免疫状态也是有关系的,不能说是免疫低,而是免疫的紊乱或者免疫功能的异常,所以荨麻疹和免疫力有关系,但不是免疫力低导致的,属于过敏性的疾病。

二)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是皮肤反复发作的风团或伴有血管性水肿,其具体症状如下:

  1、风团:风团为粉红色或苍白色的浅表性真皮肿胀,周围有红晕,皮损直径可为几毫米或更大,部分风团成环状、半环状或地图样,瘙痒明显,可多发或单发,在24小时内可消退,不留痕迹;

  2、血管性水肿:发生于真皮的深层和皮下组织,容易累及嘴唇和眼睑,罕见情况下累及呼吸道和肠道,其颜色正常,没有红肿以及瘙痒等,边界不是很清晰,但疼痛明显,通常24小时内不能消退,可持续2-3天。

三)治疗荨麻疹的中成药有哪些

  荨麻疹是临床当中一种常见的,由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而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对于急性荨麻疹患者,不推荐首先应用中成药来进行治疗。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可以考虑应用中成药进行配合的治疗,建议应用中成药或者中药,联合西药也就是抗组胺类药等一起服用。临床当中常用的用来治疗荨麻疹的中成药,比如消风止痒颗粒、玉屏风散、防风通圣丸,不同厂家生产如荨麻疹丸、止痒丸等也都是可以的。但患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或者药店进行购买。

四)过敏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过敏性荨麻疹顾名思义是由过敏所引起的,这类患者多数有遗传过敏的身体素质,或者身体在一段时间内免疫功能紊乱容易引起过敏然。具体过敏的物质有可能是食物,像鱼、虾等发物,也有可能是吸入物,像尘螨、粉螨、花粉等,再有可能是一些药物。

  除此之外感染也可以引起荨麻疹,是感染所诱发的一种变态反应,比如上呼吸道感染就可以诱发荨麻疹。对于过敏性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由感染所诱发的还要积极的抗感染治疗。

五)荨麻疹需要查过敏原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老百姓俗称风疹块、鬼饭疙瘩。本病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可能是通过呼吸道吸入的花粉、尘螨、霉菌等,也可能是食用的水果、牛奶、鸡蛋,也可能和药物、物理因素等有一定关系。对于急性荨麻疹,建议查找可疑的过敏原。

  对于慢性的、时间非常久的、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有时查过敏原不一定能查出来。从统计来看,约有1/4的荨麻疹患者查不出相关过敏原,所以要根据个人情况去选择是否要查过敏原,不是必须的项目。

上一篇:学习瘦人10个习惯

下一篇:喂奶可以吃双黄连颗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