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血糖偏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3:26

(一)餐后血糖偏高怎么办

  餐后血糖偏高常见解决办法为减少油脂摄入、增加运动量及使用药物等,具体如下:

  1、降低油脂摄入:找到原因后根据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将餐后血糖降低。如餐后血糖高,分析原因为食入过多或食用菜菜较油腻,下次在吃饭、吃菜时需注意控制量,且需控制脂肪摄入。较多患者食用辣椒炒肉或者吃米粉又喝汤,有可能导致餐后血糖增高;

  2、增加或保持运动量:如平时饭后运动半个小时,但今日因下雨未去运动,餐后血糖增高。运动计划需按时进行。如今日下雨不能出去走,可在家中客厅走,同样也可帮助降低餐后血糖;

  3、服用药物:常见为部分糖尿病患者在餐前,本需用降糖药物,但自身忘记。如应打胰岛素或吃口服药,但都忘记了,会导致餐后血糖增高,应及时服用药物。

(二)空腹血糖偏高怎么调理

  空腹血糖偏高要看具体数值,如果是空腹血糖>6.1mmol/L,而

(三)血糖偏高怎么办

  当血糖偏高时,要注意评估,明确血糖升高的具体水平,并进一步判断是生理性升高,还是病理性升高,并尽可能做出准确诊断。良好准确的病情评估是后续干预治疗的基础。

  如果是生理性血糖升高,大多在复查时血糖是正常。如果是某些疾病所引起的,则要根据不同病因进行治疗。继发于某些特殊疾病的血糖高要特别注意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而最常见的糖尿病所导致的血糖高主要应该从饮食、运动、监测、药物等方面进行。其中药物以外的饮食应注意定时定量,继而尽可能按照糖尿病饮食进行管理,一般食物种类并非是严格管理,因为重点管理的是热量摄入,但在血糖极高时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应暂时避免。运动是保证健康和良好血糖的重要保障,应进行有效的有氧运动,一般建议每周5天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以微微出汗为主。如果进行药物治疗,还要注意血糖监测,防止发生低血糖。

  电视和各种广告有很多降糖保健食品,要注意区分,即使是正规产品,也并非是具有直接降糖作用,而仅仅是热量比较低,不能代替上面提到的降糖措施。

  所以当出现血糖偏高时不要慌张,首先找到血糖升高的原因,然后以正确的态度选择正确的方法解除高血糖。

(四)怎么控制妊娠糖尿病空腹血糖偏高

  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之后,孕妇需要控制血糖。

  孕妇降血糖的方法主要是有三大类,首先是运动和饮食的治疗。原则是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保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合理,少量多餐,避免过多的高糖,高脂肪的饮食,同时再根据自己身体的素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果上述两种方法不能使血糖达标,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药物治疗。首选胰岛素,可用于孕妇的胰岛素,主要包括短效人胰岛素,中效人胰岛素以及两者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预混胰岛素。

上一篇:适合秋天瘦身的中医减肥方案

下一篇:·什么时候是女性养生最佳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