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窍门:如何保存香水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6:40

一.小窍门:如何保存香水

  香水是一种非常敏感的生物,接触空气或阳光会变质,必须细心使用、保存。使用沾式香水时,直接用手指沾取,会造成污染。建议你加上喷头使用。香水若放久了,不会对身体有害,但香气会挥发掉,开封后,请尽快使用。

  如果只剩下少量时,颜色变浓、变浊,可以加上一点乙醇冲淡,恢复原有色泽。

  虽然香水越陈越香,但因含有较易分解的芳香成分,保存时要特别注意。

  1.避光,保存于暗处。光线易使香水的色调发生变化,尤其是太阳直射光,会造成褪色、变色、甚至混浊。

  2.置于温度适中的环境中。高温中,香水内部的芳香成分会加速氧化、分解,而当温度过低时,则会析出结晶性香料,因而,要保存于温度变动少的场所。但不建议放置冰箱中保存,一是温度过低,二是防止芳香成分散发到冰箱中产生怪味,置于常温下、阴凉处保存即可。

  3.防止氧化。香水可能因氧化聚合成树脂状,所以要尽量避免接触空气。容器要选小型的并使之常充满香水,瓶口要严密不松动,使用后立即封严。瓶口不要留下残液,以防下次使用时氧化物进入瓶中。

二.名贵中药的如何保存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人家里都备有一些滋补养颜的名贵中药用于进补,如人参、冬虫夏草、蛤蚧、珍珠粉等。还有的人家备有某疗效独特的名贵中药材如麝香、牛黄、沉香等。这些药物价格昂贵,如保管不当,容易霉变、虫蛀、“走效”,十分可惜。特此介绍常见名贵中药的家庭简易贮藏法。人参包括西洋参、红参、糖参、生晒参、插皮参等,品质以质重而外皮皱纹细密,有香气而略带苦味者为上品。人参含有较多的糖类、黏液质和挥发油等,容易出现受潮、泛油、发霉、变色、虫蛀等变质现象。贮藏方法:①将糯米适量炒熟(以微焦黄为度),同人参共置于能密封的玻璃瓶内,炒糯米应全部覆盖住人参。②选用可密封的玻璃、搪瓷或陶瓷容器,将新鲜无结块的白砂糖铺于容器底部约2~3cm厚,上面平列人参一层,用白砂糖覆盖超过参面1~2cm,加盖密封,置阴凉处,使用时可按需要量取用,然后仍加盖密封即可。鹿茸、蛤蚧、冬虫夏草贮藏时最好用细布包好,置放在小樟木盒、皮箱或灰木盒中密闭封存,布包封存前应拌少许花椒防蛀。其中,鹿茸粉应用瓷瓶装盛;蛤蚧极易发生霉变、虫蛀,并易脱尾巴,贮藏时不要忘记放入花椒,并注意保护好尾巴,因为蛤蚧的尾巴为主要药用部分;冬虫夏草的防潮防虫,还可参照白糖贮人参法保管。沉香为一味珍贵中药材,对治疗胃病有特效。它外表黑褐色,坚硬油润,气味芳香。其贮存方法是用小木盒装好放置于阴凉处保存。藏红花与三七藏红花是著名的活血中药,它的贮存要注意经常保持油润,因此宜将它放入密封的小瓷缸内,置于阴凉处保存。三七应用干燥的灰木盒贮藏,或参照白糖贮人参法保存。牛黄可用深棕色玻璃瓶贮存,或用塑料袋包装的铁盒内。牛黄不宜冷存,以免变黑失效。一旦发霉,可用酒擦洗。此外,养颜安神的珍珠粉,主治高热神昏的牛黄,主治中风痰厥、心腹疼痛的麝香等名贵中药,应分别用紧口小瓶盛装,密封置阴凉干燥处保存,防止发散“走效”。银耳可用塑料袋包裹冷藏为佳,或放入冰箱中保存。燕窝要密封,置阴凉干燥处保存,也可放入石灰箱里贮存。麝香禁与冰片、薄荷脑等芳香类药物放在一起。贮存粉末类贵重药的过程中,要注意经常摇动,以防硬结。

三.营养师:如何保存蔬菜?

  想吃到新鲜的蔬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买菜频率,减少蔬菜的保存时间。其次,就需要我们掌握一些保存蔬菜的技巧了。像生姜之类的根茎类蔬菜,比方说土豆、红薯还有蒜什么的,最好不要放在冰箱里储存,因为冰箱里湿度比较大,容易导致这些蔬菜腐烂。而绿叶类的蔬菜恰恰需要这样的湿度,所以说放在冰箱里。

四.如何保存肌肤营养不流失?

  迅速焕肤,利用密封保养法

  所谓密封保养法,是指除借由手掌、热毛巾等密封工具,将营养密封进去,强化肌肤对保养品的吸收,使肌肤在短时间内变得水润,新颜重生!

  早晨:以掌温为密封道具 保养效果迅速提升50%

  早晨保养的最高境界就是即使上了妆,看起来还像是能掐得出水,但是光做表面功夫一点也没用!保湿成分得一层层渗透表皮层、真皮层,肌肤才能看起来饱满、透光。

  但是,早晨刚起床,怎么会有耐心敷面膜?掌温就是最好的渗透帮手!

  Step1、用化妆棉蘸取充分的化妆水,全脸拍打约30下,唤醒肌肤吞入保养成分。

  Step2、将化妆棉撕开,湿敷全脸3分钟,后续的保养可以照平时习惯。

  Step3、用手掌包覆脸颊,头稍微往下,用手掌跟部将脸颊向上推,能快速消除脸部浮肿。

  Step4、对于最容易干燥、卡粉的法令纹,使用中指稍微加压,加强营养成分的滋润渗透。

  Step5、最后用双手的手掌包覆额头,包覆时大拇指分别轻按太阳穴,也具有提神作用。

  逼肌肤吃进更多营养

  夜间:加层乳霜密封保养 逼肌肤吃进更多营养

  在抱怨乳霜油腻前,先检查你的使用方法是否正确?

  常见的错误一:在没有让肌肤喝饱水的前提下,就急着抹上厚厚一层乳霜。

  常见的错误二:没有依照角质厚度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保养方法,难怪干燥的地方依然干,油腻的地方又冒出痘来。

  一、薄封 夜间的修护保鲜膜

  夜间的密封保养,用睡眠面膜最方便!可为什么好多姐妹偏偏要舍它而去?大家无非是觉得这样会让肌肤变得闷闷的,而且会因为油腻弄脏枕头。其实只要最后一步保养用乳霜薄薄封住,就能让睡眠面膜发挥整夜释放养分的功效,油腻感 几乎不存在。

  薄封保养方针:容易出油的部位采用推的方式,容易干燥的部位采用压的方式,超干部位采用补的方式再补一层乳霜。

  Step1、化妆水、精华液等步骤后,在全脸分区点上乳霜,依肌肤的干燥程度决定乳霜的用量。

  Step2、如果T字部位容易出油,只要将乳霜均匀推开,让肌肤表面有层薄膜就可以了。

  Step3、将两颊乳霜推开后,在嘴角部位再补一层乳霜,并用指腹稍微按压。

  Step4、最后,用手掌覆盖全脸,使乳霜与角质层融合,均匀渗透进肌肤。

  二、厚封 加强版密封修护

  随着气温的降低,气候越来越干,角质也变得特别干硬,甚至连粉也上不去。这时若还是只涂薄薄的一层乳霜可不行,要加层保鲜膜+热毛巾封住,才能软化角质,舒缓脱皮、粗糙等肌肤状况。

  厚封保养方针:皮肤特别干燥,紧绷时,就靠乳霜加强滋润度。但是乳霜用量绝不能省,一定要完全覆盖住肌肤才行。

  Step1、为了使乳霜的美肌效果加倍,可先用热毛巾热敷脖子,促进淋巴及血液的循环。

  Step2、在脸部涂上厚厚的乳霜,直到看不到肤色为止。如果只是局部肌肤较干燥,也可重点涂抹就好。

  Step3、在保鲜膜上开个小口,然后对准鼻孔包住全脸。

  Step4、将毛巾先折成三角形,预留呼吸空间敷5~8分钟,最后将脸部的乳霜擦拭干净即可)。

  【护肤技巧】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清除7种毒素 恢复美丽容颜

  化妆品之复活记

  5个恶习让你永远白不回来

  瘦脸有绝招 四步打造美人脸

  肥胖纹 别让它重新来过

  (编辑:屈岚)

上一篇:做宫颈活检后多久能恢复

下一篇:女生下面有味道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