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小孩会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5:55

1)怀孕几个月小孩会动

  孕期感受胎动,是帮助孕妇判断胎儿健康的重要提示,也是胎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正常月经的女性,应该在停经16周以上会感觉到胎动。但是感受胎动的时间要根据胎儿生长发育的情况、女性自我感觉的情况、腹壁厚度的情况来综合判断。正常体重以及正常胎儿生长发育的女性,在怀孕4个月左右会出现胎动的情况,并且胎动的次数也能够反映胎儿在宫腔内发育的情况。如果突然出现胎动过频,或者是胎动消失,应该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判断是否是由于胎儿缺氧,或者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异常。

2)怀孕几个月腿开始浮肿

  绝大部分女性在怀孕6个月以后会逐渐出现腿肿、脚肿的情况,主要因为随着妊娠天数的增加,子宫的增大压迫到下腔静脉,使下肢血液循环回流受阻,所以引起下肢水肿的情况。建议最好适当的休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用热水泡一泡脚,缓解疲劳,并且在睡觉的时候用枕头把下肢抬高,使下肢循环得到改善,减少浮肿的情况。另外出现下肢浮肿,也建议排除蛋白尿的可能性,并且要监测血压,排除妊娠高血压的可能性。一旦出现腿肿,要做详细的检查,如果是单纯的水肿,没有其他症状的情况下,可以用上述方法给予改善。

3)怀孕几个月能听到胎心

  大约在怀孕12周的时候,也就是3个月应用多普勒胎心听诊仪,就能够探测到胎心音。在怀孕18-20周,也就是4.5-5个月的时候,即使应用一般的听诊器,经过孕妇的腹壁也能够听到胎心音。

  通常情况下,如果能够听到胎心音就能够确诊为妊娠,且为活胎。胎心音是呈现双音,好像是钟表样的滴答声,速度非常快,正常情况下每分钟的胎心率能够达到110-160次。但是在听诊胎心音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应该与子宫的杂音、腹主动脉的杂音、脐带的杂音,用以鉴别才能够知道真正的胎心音。

  怀孕听胎心时孕妇不要过饥、过饱,平时保持稳定愉快的心情,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用药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随意用药。

4)怀孕几个月吃鹅蛋最好

  鹅蛋也是蛋类的一种,吃鹅蛋主要是可以补充蛋白质,建议从怀孕四个月开始吃鹅蛋。

  孕妇孕期的饮食要营养均衡,肉类,蛋制品,奶制品每天都要适当的摄入。蛋类的主要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鹅蛋的营养成分和鸡蛋鸭蛋类似,但是鹅蛋的口感比鸡蛋稍差。每日摄入蛋类的量也不宜过度,正常情况下每天1-2个蛋,过度摄入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不利于消化,而且蛋黄中还含有胆固醇,对血脂也会有影响,所以要适量的摄入。

  孕期不需要过度的饮食,过度饮食会导致体重指数增加,增加妊娠期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发生概率。

5)35周是怀孕几个月

  怀孕35周是怀孕8个多月,属于晚期妊娠。女性孕周是按照末次月经计算,即最后1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不是月经结束的时间。临床计算孕周时7天为1周,每个月可能是30天或者31天,因此孕35周属于晚期妊娠,基本是怀孕8个多月。

  部分女性的理解是受精时间,受精时间和临床上产科指的孕周有所不同。受精指排卵期时间,孕周和预产期需要按照末次月经的第1天计算。末次月经的第1天与受精时间,大部分女性28天为一个周期,因此计算末次月经存在2周差别。预产期按照足月计算,预产期前2周以内和预产期之后2周以内,都属于正常妊娠。不同孕周产检内容不同,孕35周属于晚期妊娠,需要按照晚期妊娠的产检内容进行检查。

上一篇:喉返神经监测仪在复杂甲状腺手术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篇:月经来了7天还不干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