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雷他定片吃多久可以治疗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6:53

1)氯雷他定片吃多久可以治疗荨麻疹

  氯雷他定片属于第一代抗组胺药物,吃多久可以治疗荨麻疹需要根据病情的轻重程度而决定,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荨麻疹的皮疹较散在,周身出现10个以下的风团或者水肿性红斑,伴有轻微瘙痒,口服此药物3-5天可以起到好转或者治愈的效果;

  2、如果皮疹分布密集,互相融合成大的风团或者水肿性红斑,伴有剧烈瘙痒,此时口服氯雷他定片还需要联合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外用炉甘石洗剂配合治疗,至少需要1周才可以起到好转或者治愈的效果。在治疗期间还需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2)荨麻疹可以出门吗

  荨麻疹患者在平时可以出门,但荨麻疹患者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尤其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春夏的时候由于花粉以及外面的粉尘比较多,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像帽子、口罩、眼镜,甚至遮阳伞都要备齐。患者如果对日光有过敏情况,最好穿着长裤、长衣,因为有的荨麻疹患者出门在外的时候可能会对密切接触的东西发生过敏的情况,所以,如果有必要可以戴手套。在春、夏以及季节交替时出门,患者可能还会出现打喷嚏以及身上起皮疹的情况,可以随身携带抗组胺类药物。

3)荨麻疹瘙痒难耐怎么办

  荨麻疹出现瘙痒难耐时考虑可以选择静点、肌注等治疗,在肌注药物选择上可以首先应用抗组胺药物,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进行肌注。如果瘙痒未得到很好的改善,可以肌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或者复方倍他米松注射液之类的糖皮质激素药物,加强止痒与抗过敏的治疗效果。如果仍未得到有效的改善,可以在皮疹处涂抹苯海拉明软膏或者多塞平软膏,起到一定的抗过敏治疗效果。口服药物,可以选择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或者多塞平片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要避免过度的搔抓,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4)荨麻疹性血管炎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性血管炎特点是风团持续时间长,伴低补体血症、关节炎及腹部不适等。

  诱发荨麻疹性血管炎的病因不明,但发病可能与以下的因素有关:

  第一、可能与某些疾病相关。结缔组织病,比如干燥综合症可能与荨麻疹性血管炎相关。

  第二、药物,化学药品,比如碘、甲醛。

  第三、感染。病毒感染,比如乙肝、丙肝病毒、EB病毒、细菌或寄生虫感染。

  第四、肿瘤,如结肠癌、IgA多发性骨髓瘤等。

  第五、物理因素,如反复寒冷刺激、运动、紫外线。

  荨麻疹性血管炎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伴有低补体血症,另外一种是不伴有低补体血症。

  好发于中年女性,起病时可伴有不规则的发热,躯干或四肢近端出现风团性的皮损,很像荨麻疹,但是持续时间往往为24至72小时,甚至数天不消失。

  风团触之有浸润,有时风团可见紫癫性损害,常伴有关节痛及关节炎。

上一篇:妻子10个温馨动作让老公更疼你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