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特别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7:30

1:肚子特别疼是怎么回事

  出现肚子特别疼时,需要根据起病的诱因、急缓、腹痛的部位,伴随的症状来综合判断。

  一般出现中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需要考虑胃、胆道、十二指肠、胰腺等疾病所引起。

  而如果左右侧腹部的疼痛,应考虑肠道或者左右输尿管疾病所导致。而左右下腹不疼痛,应考虑肠道或者是因为女性的卵巢,输卵管疾病所引起。下腹、左下腹的疼痛,应考虑肠道、膀胱、左侧附件等疾病所引起。

  因此,出现肚子特别疼时,首先需要进行血常规,腹部的彩超,盆腔彩超或者CT等检查,明确腹部疼痛可能的原因,结合大便常规、尿常规等检查来综合判断。

2:人流4天后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人工流产之后第四天肚子特别痛,要观察阴道是否有流血,并且这种疼痛是否是阵发性疼痛。如果在下腹部出现阵发性疼痛,并且比较严重,同时还伴有新鲜的阴道流血,很可能是宫内还有残留的组织物所引起的,就建议尽快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然后再给予处理。

  如果是肚子疼痛伴有稀便、大便次数增加,常常是肠炎所引起的,建议去医院做大便常规的化验检查,根据结果积极给予抗炎进行治疗。这种肚子疼痛也有可能是由于感染造成急性盆腔炎症而引起的下腹部疼痛,经过临床检查基本可以明确诊断,然后积极给予治疗。

3:来月经肚子特别痛怎么办

  来月经肚子疼,也就是所谓的痛经。痛经是女性常见的现象,缓解痛经一定要找出引起疼痛的因素。由于痛经最主要的原因是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含量增加所引起的,所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前列腺合成酶的抑制剂。通过这一类的抑制剂来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与释放,从而达到快速止痛的效果。这类药物比较熟悉的有布洛芬等,另外消炎痛、氟灭酸这两种药物都可以服用。除了前列腺素的合成酶抑制剂之外,口服避孕药物也是很有效果的,因为口服避孕药可以抑制排卵,从而减少前列腺素的含量,减轻痛经。在饮食方面,女性都是比较关注的,一定要进食温补的食物,可以吃红枣、枸杞等,桂圆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还可以用当归等药物来煲汤,都会有辅助的作用。

上一篇:哪些类型的男人最容易发生一夜情

下一篇:低龄儿童如何快乐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