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死胎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7:08

(一)怀孕4个月死胎症状

  如果发生死胎,孕妇会感觉到胎动停止。

  查体会发现子宫停止增长,多普勒听诊听不到胎心音,子宫大小与停经的周数不相符合,超声检查发现没有胎心搏动即可确诊。

  死胎发生以后,如果在宫腔内停留过久,可以引起母体凝血功能障碍,大多数胎儿死亡后约有80%会在2-3周内会自然排出,如果胎儿死亡后没有及时排出,容易引起孕妇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可发生大出血。

(二)怀孕4个月的症状

  怀孕4个月即怀孕16周,症状表现为孕妇小腹逐渐出现膨隆及可以听到胎心,若为感觉较敏感的初产妇或经产妇,怀孕4个月时,还可自觉到胎动。怀孕4个月属于中期妊娠,此时间段基本无其他不适症状,早孕期间较重的妊娠反应也完全消失,孕妇表现为胃口大开,因此不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时建议孕妇注意控制饮食,不应因食欲过好,导致营养摄入过剩。

  一般4个月左右的孕妇会出现轻微的腹部隐痛,可能为增大的子宫对周围脏器、韧带牵拉所致,适当休息,便可逐渐缓解。若腹痛较重,出现阴道出血,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是否存在看流产及先兆流产可能,此外若此阶段出现阴道流水、流液,应及时就诊。

(三)怀孕4个月可以打掉吗

  怀孕4个月可以终止妊娠,从操作上没有太大问题。临床上有界限,即在怀孕28周前称为流产,如果在28周后分娩生出的孩子就有可能存活,虽然孕周较小,此时称为早产。流产又分为2个阶段,怀孕3个月内叫早期流产,怀孕3个月后到28周前称为晚期流产。

  在怀孕4个月时属于晚期流产,怀孕月份越大,终止妊娠手术或药物流产风险就越大。所以在怀孕前要先想好是否要孩子,如果不要就尽早做流产,如药物流产或人工流产。因为怀孕的月份大了以后,风险较高,现在不建议做大月份的引产或流产手术。

(四)怀孕4个月可以平躺睡觉吗

  怀孕4个月的时候胎儿不是特别的大,子宫稍微有点隆起,这时候可以平躺睡觉,没有严格的姿势限制,按自己舒服的位置睡觉就可以。但是4个月以后应该是左侧卧位睡觉,这样比较好。在怀孕中后期子宫会出现右旋的状态,这样会容易导致腹主动脉受到压迫,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不单对于孕妇的身体受到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到胎盘的血液供应和营养成分的输送。所以采取左侧卧位能够减轻右旋子宫对于腹主动脉的压迫,有利于血液循环。平时尽量注意适量的运动不要劳累过度,在孕中期的时候胎儿相比较来说是比较稳定的时期。在这期间应该增强营养。

(五)怀孕4个月肚子偶尔刺痛怎么回事

  怀孕四个月肚子偶尔刺痛大部分是生理的现象,一般有可能是腹部的假性宫缩,或者韧带拉长造成的一种刺痛感。怀孕四个月一般有的孕妇会感到假性宫缩,这种宫缩会不规律的出现,而且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只是表现为肚子发紧、发硬,一般休息以后就会自然的消失了,这种宫缩一般不会造成宫颈扩张、先露下降。

  还有就是在胎动的情况下,胎儿的肢体撞击腹壁也会引起肚子刺痛的感觉,如果肚子刺痛短时间内就消失,就属于生理的现象,如果肚子的刺痛是持续性的、越来越频繁,伴有疼痛的加剧,甚至有阴道出血,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食管癌患者的生活提示

下一篇: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