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4:58

①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皮肤黏膜由于暂时性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多数患者不能找到确切的原因,常见的病因有以下几种,包括食物、感染、药物、呼吸道吸入物以及皮肤接触物,还有物理因素,比如冷、热、日光、摩擦以及压力。还有精神及内分泌因素,比如情绪紧张、抑郁,还有系统性疾病,比如自身免疫性疾病、恶性肿瘤等。

  不同的荨麻疹,诱发因素不同、原因不同,所以预防方式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荨麻疹是可以洗浴的,如果个别人在洗澡以后受凉,对冷空气过敏可能会诱发或加重荨麻疹,这种情况洗后要及时擦干,注意保暖。还有的人对热过敏,如果洗澡时水温过高,荨麻疹可能会诱发或加重,这时避免水温过高。总之,荨麻疹常规是可以洗浴的,如果洗浴以后明显加重,就要注意与水温或洗后受凉等因素是否有关系,如果有就对症治疗。其他类型的荨麻疹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物,也就是抗过敏的药物,像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局部涂抹炉甘石洗剂,进行抗过敏的治疗。

②慢性荨麻疹自愈周期

  慢性荨麻疹也是很难自愈的,谈不到周期多长时间不管它,因为发病的原因还在。如果找不到原因,很难完全的说能够自己好。不在意的原因,比如健身场所,由于职业,比如经常有化学的吸入,卖衣物和包一类的,接触甲醛一类的东西,有些人就会导致慢性荨麻疹的发生。还有一些人伴有贫血、肿瘤等等,也是不太会容易好的。还有精神焦虑,如果不控制也是很难好的,一般不主张期盼自愈。

③荨麻疹后果严重吗

  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并不会出现病情特别严重情况,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仅会在皮肤黏膜上出现风团样组织,而且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当然患者可能会因为剧烈的瘙痒感,导致夜间无法入眠,或坐立难安的状态,但并不会带来严重生命危险情况发生。但临床上有患者发生荨麻疹后,可能会迅速的出现呼吸道,或是消化道等其他内在皮肤黏膜的过敏炎症反应。比较常见的是患者可能会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胸闷憋喘、口唇紫绀的情况,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患者确实非常危险,因为一旦喉头水肿,患者会出现严重窒息情况,严重可能会导致呼吸心跳骤停。

④宝宝荨麻疹用什么药

  治疗儿童荨麻疹的药物,包括外用药和口服药。外用药可以选择局部涂抹止痒洗剂,比如炉甘石洗剂或氧化锌洗剂。口服药物可以选择抗组胺类药物,常用的是第一代抗组胺药,包括氯苯那敏片、盐酸异丙嗪、苯海拉明、多塞平、酮替芬等。第二代H1受体拮抗剂,具有疗效好、无明显的中枢抑制作用等优点,可以用于两岁以上的患儿。二代抗组胺药,包括盐酸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阿伐斯汀、依巴斯汀、一匹斯汀、咪唑斯汀、奥洛他定等,1次/天口服。钙剂及维生素C,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也可以用于缓解症状。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根据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关于胃病的治疗

下一篇:10个不花钱的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