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多久可以吃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7:31

(1)吃完饭多久可以吃水果

  吃水果不能在饭前空腹,或者饭后立即服用,最好在饭后两小时或者餐前一小时左右吃。一般来说饭后1-2个小时进食水果比较好。

  饭后如果立即进食水果,水果跟食物同时进入到胃内,有可能会增加胃的负担。等1-2个小时以后,胃内的食物都已经被胃研磨成食糜了,再进食水果,这时候就不会增加胃的负担,并且有利于水果的膳食纤维以及营养物质的进一步消化、吸收。不建议饭前进食水果,特别是空腹的时候进食水果。这时候果酸有可能对胃黏膜进行刺激,对于有胃病的患者,有可能会出现上腹的不适感,甚至出现反酸、烧心的情况。对于有胃病的患者,不建议餐前进食水果,饭后1-2个小时再进食水果比较好。

  患者应注意吃了鱼、虾后不宜立即食用酸性水果,因为鱼、虾等含有高蛋白和钙等物质,与酸性水果很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胃肠不适。饮食上应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刺激胃肠黏膜。

(2)晚上吃完饭多久可以跑步

  一般在吃完饭后两个小时可以进行跑步,但是最好不要采取剧烈的运动,可以进行慢跑以及比较轻微的运动。

  因为在进食之后,大量血液会聚集在胃肠道,帮助食物消化,如果这时采取剧烈运动,会导致血液从胃肠道流向肌肉组织,导致消化道缺血的表现,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以及腹痛的情况。所以饭后最好不要急于进行运动,最好在饭后半小时之后再考虑采取一些比较轻微的运动方式,比如慢走,两小时之后可以进行跑步活动,尤其是患有胃肠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饭后不可剧烈的运动,以免加重病情。

  建议患者多注意腹部保暖,多饮水,以免引起脱水。建议多注意饮食调理,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易消化食物,减轻肠道负担。

(3)吃完饭多久可以躺下

  吃完饭后不能够立即躺下,建议静坐休息20-30分钟,可以进行简单的运动后再躺下。如果吃完饭后立即躺下,对机体的消化系统会造成很大的损伤,容易导致胃部出现累积食物的情况,从而产生消化不良的现象,还会对机体的肝脏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吃完饭后立即躺下容易造成肥胖。在吃完饭后进行简单的运动,能够促进机体胃肠道的蠕动,有助于将食物更好的吸收,还能够燃烧体内脂肪,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但是要注意吃完饭后不能够做剧烈的运动,如跑步,可以在饭后2小时左右进行跑步,可以在饭后做简单的运动,比如散步。

上一篇:宝宝手被烫出水泡怎么办

下一篇:多吃芒果也是预防乳腺癌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