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吃了多久见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5:01

(1)安眠药吃了多久见效

  安眠药吃多久能见效?这个问题需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分析。假如是一个急性失眠,而且失眠程度较轻的患者,比如是一个入睡轻度困难的患者,用安眠药常用的比如思诺思、佐匹克隆,可能很快就能见效。如果是一个较重的失眠,彻夜不眠可能用思诺思或者是佐匹克隆,也是很难见效的,所以要根据具体病情来进行具体分析。

  一般来说,对于入睡困难的可以选择半衰期短的药物,比如思诺思、佐匹克隆。对于睡眠严重减少的患者,选用一些半衰期长的安定类药物,常用的有舒乐安定、劳拉西泮、氯硝西泮等等。当然氯硝安定属于一种半衰期更长,催眠效果更强的安眠药。总之,安眠药必须在神经内科或者精神科专科医师的指导下来应用,尽量短期应用、间断应用。

(2)右佐匹克隆片是安眠药么

  右佐匹克隆片是安眠药,具有镇静催眠的效果,主要的有效成分是右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是一种非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催眠药,作用机制根据目的研究来看,主要是作用于苯二氮卓受体相关的γ-氨基丁酸受体,从而起到镇静、催眠的效果。它是速效短效的镇静催眠药,起效时间是比较快的,因此更适合用于入睡困难的患者,可以缩短入睡的时间,让患者更快的入睡。基于性质,建议患者一定要在临睡前使用,也就是服用药物之后就要不要从事其它活动,防止药物起效所导致的不良事件。总之,右佐匹克隆片属于速效的镇静催眠药,主要用于改善患者的入睡困难。

(3)安眠药苦吗

  安眠类药物的种类很多,包括艾司唑仑片、氯硝西泮片、佐匹克隆片、地西泮等。该类药物有镇静、催眠的作用,药物都是片剂,药物微苦,服用后有一定苦感,都能忍受,不用担心,这种的不良反应因人而易。

  但该类药物是催眠的药物,长期服用有成瘾性和耐受性。出现顽固性失眠的患者,才考虑应用安眠类药物,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服用后可出现嗜睡、乏力、困倦等症状,做到平时不熬夜,以免引起生物钟紊乱,加重失眠的症状。

(4)天天吃安眠药能活多久

  天天吃安眠药要取决于失眠的严重程度,以及所用的是哪一种安眠的药物。但通常来说,因为安眠药有成瘾性的副作用,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药量需要不断的增大。伴随着药量增大,长期用药,导致部分患者的肝功能、肾功能、血液系统,可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是服用安眠药的患者能活多久,这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检查是否有伴随的疾病,比如高血压、血液系统疾病、肝功能受损、肾功能受损,以及这些脏器受损的严重程度来判断,应该到医院进行综合的评估。

(5)老人用安眠药注意点啥

   

   老年人对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镇静催眠药特别敏感,尤其是在老年人缺氧发热时特别明显。

  例如,在服用地西泮(如安定)时,同样的用法、用量,老年人比青年人更容易出现精神运动障碍和精神紊乱状况,如出现平衡失调和步态不稳等症状,长期服用还易产生抑郁症状。因此,老年人使用镇静催眠药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从小剂量开始服用,逐渐小量增加。

  二是定期来医院进行肝功能、肾功能检查。

  三是剂量视病人情况而定:肥胖者易出现药物蓄积;体质弱者也存在较大危险性。

  四是短效药物优于长效药物:短效药物服药次数多,但严重不良反应如跌倒、臀部骨折较少发生。不过使用短效类药物停药较困难,明显存在撤药反应。

  (实习编辑:陆少君)

上一篇:腰椎骶化严重后果

下一篇:怀孕有宫颈糜烂怎么办